这也是一种美。
听说考试了?这次考怎样?沉默如金的母亲终于开口发话了。
779。5分。无法从语气看中任何感情的我小心翼翼地回答了,并低下了头,就好像一棵大树被狂风刮歪了一样。
在以前,母亲每每看见我拿着第二的成绩单在面前炫耀,都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回应。在学校,同学们所谈论的进步的奖励,成功的庆祝,但这一切对我来讲只是一种虚无而已。但在今晚六点,落日的余辉染红窗纸,在那冷清的饭桌上只有咀嚼下咽的声音。
忽然,母亲轻轻地放下手中的那双筷子,我有些惊奇地抬头。你想吃些什么,我明天去买。母亲愉快的话语让我感到惊讶,我随便应了一声,便又是一阵可怕的沉默。
我低头一边不敢直对母亲一边细想母亲的话:这是在安慰我吗?如此随意的话让我抓不透母亲的心思。
望着母亲起身离去的身影,我有些茫然,看着母亲那忙碌的身影。我忽然觉得有一种力量在控制着我,想让我去帮母亲,可我又有点想哭的冲动,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也许吧,这就是我母亲关心别人的方式吧!虽然很简单,但这应该也是一种爱吧!
爱是一种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物体,但它并非难以寻找,因为它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它。到那时你一定会如梦清醒般的说出:这也是一种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