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最爱的美食——酸菜鱼
我爱的美食有好多,比如,披萨,奶酪汉堡,烤鸡翅,泡菜年糕……但我最爱的还是酸菜鱼,并且对它情有独钟。
酸菜鱼是一道好吃的菜,而且简单易学,家家会做,每当妈妈做时,我都会凑上去看。
首先,妈妈把鱼片切好,鱼头和鱼骨备用。再将锅烧热,放一些油进入锅中,然后将鱼片放入锅中煮10秒,再取出,把酸菜倒入锅中,并放上花椒,然后加入水,把鱼头和鱼骨放入,盖上锅盖,熬十五,汤里就饱含了所有的营养了。把锅子洗干净,再倒一点和油,把酸菜、浓汤、花椒都倒入,煮10分钟,出锅后再撒上一点花椒,那就大功告成了!
我凑上去看了看酸菜鱼,那洁白的鱼片若影若现,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很麻辣很舒服的感觉,那酸菜就像一朵朵荷花,漂浮在池塘上,那红红的辣椒仿佛是为那荷花锦上添花,那辣油红的像夕阳照在池水中,让人迫不及待的想尝一尝。
我又凑上去闻一闻,哇!不仅“颜值”那么高,还散发着浓浓的香味,仿佛人间美味就是它。说了多,终于可以尝一下了,我拿起了筷子,放入口中,一个字鲜,两个字鲜嫩,在尝口酸菜,酸酸爽爽的,吃了三片,感到有些辣,但还是吃了很多。
酸菜鱼是我眼中的美味,我喜欢。你呢?
夏天,有一些令我敬佩的人。今天,我就要带大家熟悉这些人。
我首先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旁,因为这里没有红绿灯,所以有一位交警叔叔顶着炽热的阳光在指挥交通:只见他左手拿着红旗,右手拿着绿旗,一会儿把红旗横在胸前,意思叫人们不要走;一会儿把绿旗往返摇晃,似乎在说:“绿灯了,可以走了。”一会儿……只见交警叔叔累得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再加上穿的衣服是吸热的暖色,就更热了,但他还在不辞辛劳地指挥交通,防止出交通事故,真让我敬佩。
我继承往前走,看见一位环卫工人,他满脸乌黑,眼角有良多皱纹,显然很老了,但他仍是坚持扫地。由于天色太热,他已经干得大汗淋漓了,但他还在坚持着。从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他似乎在说:“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我不会有怨言的。”
不管是刮风下雨,仍是酷暑隆冬,我们都能看到他们那认识的身影,他们那种不辞幸苦、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岂非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人要学会感恩,由于懂得感恩,我们才能做好一个人,由于感恩,糊口中,我们才常可以看到好多感人的好人好事,好比刚刚经历的汶川地震,无数中国人为受难的同胞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又好比我社区组织的这次帮扶孤寡白叟流动。3月5日,是第42个学雷锋日。许多地方都相续开展了植树、清理垃圾、慰问白叟等“学雷锋”流动。我社区3月7日下战书,在团委书记和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志愿者来到长江二路167号附近的一位老奶奶家里,向她致以“三八”妇女节的慰问。
通过交谈,我们得知,白叟常年独自一人栖身房子里,身边没有亲人,她丈夫早年去世多年,也没有子女,伴随她渡过几十年艰苦岁月的只有一间卧室和一间厨房、一张长椅、几件破旧的衣裳和一床被子。白叟已85岁了,但身体还算硬朗,只是腿不太好使。她一直以遗属费450元来维持几十年的孤傲糊口,直到居委会得知白叟的情况后,白叟才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关心。我们派有志愿者按期来帮助白叟打扫卫生、买买菜、订报纸,固然这些只是些零碎小事,但足以表现当代青少年对白叟的尊敬、爱戴,对社会的奉献和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发扬。
她的孤单寂寞轻轻拂过我们小小的心灵:这世上不幸的人有良多,他们不能跟正凡人一样享受正常的糊口,每当见到别人的笑脸,积在他们心底深层的忧郁又会涌上心头。我们四肢健全,天资智慧,这已经是上苍赏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礼物”,让这份“礼物”得以施展,展示出它最耀眼的一面!
我们陪白叟聊天,我们感慨良多,“当今社会的白叟越来越孤傲,当今的年青人越来越潇洒”,我们但愿能为老奶奶驱除孤傲感,更但愿有更多的人能关注白叟,让他们感触感染晚年的幸福。
马奶奶对我们很好,很热情,我很打动,在这里我只想说对马奶奶说:“奶奶您并不孤单,我们就是您的亲孙子、孙女,您不能干的事我们帮您干,无论有任何难题,请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全力去完成的。”
感谢白叟们,让我们懂得更多的知识。
感谢这次流动,让爱把我们和白叟融合在一起。
让我们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大声说出我们的心声:“让爱播洒全世界”!接下来就到表演节目的时间了,我们每个人轮流表演了小品、相声、唱歌、朗诵等节目,马奶奶看了我们的节目,乐开了怀。她不但一边看一边笑,而且几个平时不爱说话的奶奶也开始来劲了,她拿着麦克风,唱起了有浓烈民族气味的家乡歌、地方歌,固然我们听不懂,但仍是可以看出他们很兴奋,很快乐。
在这次爱心步履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关爱的气力是那么的伟大,它既可以使白叟们感到快乐,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感到快乐。他能给白叟家带出一份关爱,使他们感到有人关心他们,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感到暖和,恬静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