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树叶也可以止血篇一
树叶也可以止血
偶然的一次,我发现一个秘密:那就是树枝可以止血。
那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被树枝扎了一下手。血慢慢地就流了出来。看着鲜血不停的流着,我心里非常担心,左思右想:“有什么办法能把血止住呢?”想了很久还是没想到止血的办法。
我只好往家里急快地奔去。回到家中,我马上查了查一些书籍,看看有没有可以止血的方法。“哈哈!”终于在一本书里看到了很多关于止血的方法。但是,要弄起来真是麻烦,有很多需用的工具家里都没有的。“怎么办?怎么办?”就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突然,我看到其中有一条是最简单的方法:有些树叶是可以止血。
我想:“树叶真的可以止血吗?树叶的汁液不是有毒的吗?”先不管那么多啦!还是先止血要紧,“死马当活吗医”吧!不然的话我的血就流完了。我急忙跑到阳台上,把我们家里种的小树苗的叶子摘下来,先把它剁碎,然后把它敷在出血的伤处,刚敷上去时,伤口痒痒的,几分钟后,奇迹出现了,伤口的血的不流出来了。
通过这一次的亲身体验,我得到了收获:树叶是可以止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