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和是什么呢?有人会说,暖和是寒夜中一束阳光;也有人会说,暖和是冬天的一杯热茶。我以为,暖和就在我们身边,它时刻存在我们内心。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路上是下这雨,我站在教室里,愁眉苦脸地看着外边的雨,不禁叹了一口吻。“唉!雨啊雨,你说你什么时候下不好,怎么偏挑了一个放学的时间呢?”我这样想着,不免苦笑。看着雨还有下大的趋势,我坚决地拿起了雨伞,奔向宿舍。收拾好东西,我推着车子去在小路上,打了一个寒颤。“真冷啊,冻死我啦!”我不满地想。我迅速骑上车子,打着雨伞,飞快地回家。
在小道上两旁都栽满树长得异常旺盛,若是放在寻常我还会觉得这树绿的好看,可现在我只是不中断在我心里咒骂这讨厌的树。树叶上全是雨珠,风一吹,“哗啦”一生树叶扫到了雨伞上,弄了我一身水和满身的树叶,真是苦不堪言。我骑得更快了,只但愿快点走出这个小道,出了小道后我忽然感觉得手机在振动,不外很快就没有了,我便认为是我的错觉。浑身湿透的我恨不得飞回家,洗的洗水澡在惬意地睡一觉。
回到家后,奶奶一脸焦虑,气愤地对我说:“你这孩子,下这么大的雨怎么就你自己回来了呢?你姐姐找了你好久,给你打电话也不接,真是吓死我们了!算了,你赶快把衣服换下来,这么冷,小心阴天感冒。一会儿再去洗个热水澡,我还的给你姐姐打电话说一声,省得她担心……”我没听清奶奶后面说的什么,但我感到一股温流流过我心中,甜滋滋的。
第二天,我没有感冒,但是我发热了。模模糊糊中,我闻声有人说:怎么还不醒,额头这么烫不会是发热了吧?……让她昨天淋雨……给他找点药吃。姐姐担心地说:“你发热了,现在怎么样了,来吃点药!”我喝完药后,感觉整个人仿佛沐浴在阳光下,很暖和。我想:一定是药的缘故!没错,就是药。但从心里用上来的暖和却不收留我忽视
每个人从出生起便被阳光照着,被暖和包抄,它从没有离开过我们,亲人之间的关爱是暖和,朋友之间情谊也是暖和,还有师生之间的友谊,好心人的帮助……
暖和实在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不曾关注过,人世间夸姣的事就是暖和,使人感到暖和。
我的暖和已经找到可,你找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