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十二的下午,天空晴朗。我高兴的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濮阳市图书馆。你猜我要去干什么?当然是要表演节目了,乐器是葫芦丝。
我们早早地就化好妆,穿好演出服在座位上等着了。但是其实我们是最后一个节目。
终于轮到我们表演了,只见我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看样子大家都不想把这次重要的大演给演砸了。我们演奏的是《草原上升想不落的太阳》。
这支曲子前一部分,表达的是在蒙古大草原上美好的情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马儿在草地上悠闲地吃着草,小溪的水在哗哗哗的流着……第二部分表达的是草原上万马奔腾的景象,骑马的人儿在草原上狂奔,他要拿着套马杆套去住头马,让马群不再狂奔。第三部分描写的是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大原:万马奔腾,景色优美,使人向往。曲中最出彩的地方是中间三吐的部分,我们开始跳起了骑马舞!观众们致以了热列的掌声,让我们开心极了。
再回想一下寒假期间,我们大家一天接一天的持续排练,没有一个缺席的。无论是乱风还是下雪,我们都一直坚持按时到场。通过这些次的练习,让我收获了曲子的演奏技巧,也让我学会和观众互动,还让我收获了自信。
我是在幼儿园时就学葫芦丝了,就因为多练,才得到了这次上台表演的机会,不久,我们还要再表演一次,而这些机会的得来都源于平时的刻苦练习呀!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