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换位思考文章800字.doc
第一次得知换位思考,这四个字是在自己初中的政治课本上,学到这一课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说,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当遇到一件自己不可理解,或者让自己感到特别不舒服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位置上考虑一下,也可能自己的心里会好受很多!
当时的自己真的是年少无知,没有更多的去理解老师的这句话,可是后来就是在渐渐的生活中,偶尔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还是总能够想到老师说的这句话和换位思考这四个字!
最近一段时间自己总能够收到一些群发的消息,并且是一模一样的那种,好像是一个卖洗衣液的,厂家搞活动之类的,并且一般的群发都是一条就行了,但是这个群发真的就有些过分了,一开始就问你在不?接下来就是一大段话,接下来又是一大段话,说什么厂家搞活动,什么买一送一,最后还得留下一句总结,要的话就给你放下了,反正都是公司送的,不要白不要之类的话!
第一次看的时候倒也觉得没什么,因为大家一般都是群发的时候都会领一些小礼品,有的是给孩子玩的,有的是本身这些小东西是一些生活用品,所以收到群发的时候,自己也能够特别的理解!
因为就是自己偶尔去逛街的时候遇到群发的时候,孩子遇到喜欢的一些小玩意儿,自己也会去群发。
可是,如果一整天你要是收到八九十来条这样的群发的话,一模一样的,并且一发就是四五句话,一大串一大串的那种,就让你感觉特别的厌烦,突然之间就特别想要把群发的这个人给删掉的冲动!
可是冷静下来想一下的时候,想自己当初就是群发的时候,可能对方也会觉得被打扰,也会觉得感到厌烦吧!
当然很可能就是也有一部分人,也就是把自己给删除了,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但是当自己站在领奖品的那些群发的人身上的位置的时候,自己就感觉其实每个人都不一样,能够心平气和的接受对方的打扰,也是一种境界吧!
所以自己也只是静静的删掉了这些群发的内容,再也没有了,想要删掉他们的冲动!
当然,这就是换位思考的功效了,很多时候,当我们遇到一些让我们感到特别不舒服的事情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够换位思考,去为对方想一想,那么应该就是不一样的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