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
夜晚,整个村庄静静的。
突然,吱嘎的一声打破了宁静。黑暗中一只手伸进了鸡舍,碰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一把抓起。咕咕咕咕!鸡惊叫起来。那户人家被惊醒了,跑出来拿灯一照,天呐!鸡舍的门大开着,鸡毛掉了一地,鸡挣扎时留在地上的痕迹还清晰可见。数一数,少了一只。
第二天,那户人家去村支书那报了案,杨支书立刻带人去检查。
只见那里一片狼藉。鸡毛被风吹得到处都是,痕迹乱七八糟,可是唯独没有脚印。去围观的人群中有一个人,他姓黄,名字很拗口,我们暂且称其为黄林吧。他高高瘦瘦的,戴着眼镜,看着就是一个正常人。他曾经夸口说:我什么都敢做,就是半夜去坟墓我也敢!他自称是国家派来的观察人员,观察这个村庄实行承包责任制改革是否成功。村名们也无从考察,且都惧怕国家人员,所以从未怀疑过黄林是不是真的是国家人员。
黄林说:一定是窃贼通过某种手段将脚印去除,从而使我们无法调查。不过还可以调查毛色。村民们连声附和。于是有人问那户人家,什么毛色?他们回答说:唉!是一只多么大的母鸡哇!特能下蛋。怎么就给偷了呢!哎呀!黄林提醒他说,是毛色。wWW.dsBJ1.cOM
于是便得到回答:哎呀!真是太烦人了!怎么就给偷了呢!黄林又一次提醒他。回答是:毛栗色作文的!哎呀!两天后,杨支书开会,黄林说:昨天凌晨四点多,我醒了。才穿衣服呢,就见外面一个影子唰地闪过。我急忙跑出去拦住了他,看他急匆匆的样子,我一搜,在他身上发现了一堆羽毛。说着便拿出一堆羽毛,给那家人看。一看,就是毛栗色的!
村民们立刻将那人关进了村里的牢房。
那家人紧紧地抓住黄林的手,激动地话都说不出来。事情结束后,黄林便把鸡毛不知拿到哪里去了。类似的事情发生了不少。最后都是黄林关了一个人,作文然后将赃物的残骸不知拿到哪里去了。后来,有些人开始怀疑黄林,为何他将赃物的残骸拿走了,而不是给人家呢?黄林有些害怕了,便急急地走了,还编了一个富丽堂皇的理由:“调查完毕,我要回去汇报情况!”连那些关牢房里的人都不管了。
后来呢?那些关牢房里的人后来不同意与黄林合作骗人,于是出来后便让将信将疑的村民们查一下。一查,便查到了很多确凿的证据。那个黄林根本就不是什么国家人员,那些东西都是他偷的;几个关牢房的,也是他与他们合作骗人,他们拿着赃物被他“抓起来”;至于为什么把残骸拿走,只是为了销毁证据。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场戏罢了!
被害的村民们一屁股坐在地下大哭大骂。可是已经晚了!家家户户的鸡又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