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母亲初中文章之一
提起母亲,令我想起的便是伟大的母爱!
是谁给予了我生命?是母亲!在我出生的那一刻,母亲忍受着多大的痛苦!
是谁给予了我甘甜的乳汁?是母亲!无论白天黑夜,母亲总是及时的哺育我。
是谁给予了我启蒙的教育?是母亲!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母亲总是在一旁不厌其烦地教我学知识。
是谁在我生病时细心地呵护我?是母亲!每当我生病时,母亲喂我吃药、照顾我休息。总是我病好了,母亲却病倒了。
是谁在狂风暴雨中把仅有的一把伞让给了我?是母亲!每次我和母亲在疾风骤雨中行走,我总是被伞遮得严严实实,而回到家,母亲的衣服却是一边干来一边湿。
是谁在我受到挫折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是母亲!每当我遇到困难,母亲都会耐心的给我讲许多道理,鼓励我继续前行。
是谁认真的辅导我学习?是母亲!每天我写完作业,母亲总是认真的检查,纠正出现的错误。每次我写作文,母亲总是一遍又一遍地细细修改。
是谁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是母亲!每次买衣服,母亲都给我买最漂亮、时尚的,自己却舍不得买一件最新款。每次吃饭,母亲总是不停地为我夹我爱吃的菜,自己却只吃剩下的。
母亲总是不辞辛苦的为我奉献,没有一丝怨言。在这里,我满怀感激之情,感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母亲,感谢您这九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2023作文: 初中春节文章(篇七)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到了,大街小巷热闹非凡,而每个地方的过节习俗都各具特色。现在,我就来介绍一下我们十堰过春节的习俗。
每到过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春联是对联的一种,因在春节时张贴,故名。最初人们是以桃木刻成人形挂在门旁用以避邪,后来简化为在桃木板上题写门神的名字。春联多用红纸书写,代表着吉祥、幸福。
每到过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有春节守岁的习惯。守岁从吃年夜饭开始,这顿年夜饭要慢慢地吃,从掌灯时分入席,有的人家一直要吃到深夜,而孩子们则耐不住性子,索性跑出去在外面一起玩。守岁的习俗,既有对如水逝去的岁月含惜别留恋之情,又有对来临的新年寄以美好希望之意。
当午夜交正子时,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整个城市的上空,爆竹声震响天宇。在这一刻,有的人家还在庭院里垒"旺火",以示旺气通天,兴隆繁盛。在熊熊燃烧的旺火周围,孩子们放爆竹,欢乐地活蹦乱跳。这时,屋内是通明的灯火,庭前是灿烂的火花,屋外是震天的响声,把春节的热闹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每到过春节的时候,也正是主妇们在厨房里最忙碌的时刻,年菜都在前几天做好了,而年夜饭总要在年三十当天由掌厨的做出来,而且大年初一的饺子也要在三十晚上包出来。这时家家的砧板都在噔噔噔地忙着剁肉、切菜。此时,砧板声、爆竹声,再夹杂着人们的说笑声,此起彼伏,洋洋盈耳,交织成春节欢快的乐章。 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合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充实感真是难以言喻。人们既是享受满桌的佳肴盛馔,也是享受那份快乐的气氛。我们这里一般少不了两样东西,一是火锅。一是鱼。火锅沸煮,热气腾腾,温馨撩人,说明红红火火;"鱼"和"余"谐音,是象征"吉庆有余",也喻示"年年有余"。还有萝卜俗称菜头,祝愿有好彩头;龙虾、爆鱼等煎炸食物,预祝家运兴旺如"烈火烹油"。最后多为一道甜食,祝福往后的日子甜甜蜜蜜,这天,即使不会喝酒的,也要多少喝一点。
一时间,十堰的过节习俗说也说不完,等你到了这里,你就能亲身感受到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