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温暖小学作文
燕子早已飞向南方,青蛙也该冬眠了。金黄的树叶随风飘落,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穿上棉衣的我心中突然想起:灾区的小朋友们你们冷吗?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校长倡议全体师生开展“向灾区小朋友送温暖”活动。呼吁生活在幸福中的同学们,不要忘记灾区的同龄小朋友们,他们生活的还好吗?地震过后,他们在生活上、精神上还缺少什么?冬天来了,他们有棉衣棉被吗?
下午的班会上,班主任老师讲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可以捐钱,也可以捐物,新旧都可以,但必须是整洁干净的。“鹏鹏,你打算向灾区的小朋友们捐献什么?”同桌小军突然问我。“我,我”,我在沉思着,妈妈刚给我买了件崭新的棉袄,颜色鲜艳,我很喜欢。我的思想在激烈地斗争着。“我妈妈给我买了新的保暖内衣,我打算交给班主任,捐献给灾区。”小军向班主任喊道。在小军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发言,“我捐我的零花钱30元”“我捐我的新棉袄”……
放学后,我回家向妈妈说了学校号召向灾区小朋友捐款捐物的事情,妈妈听后对我说:“鹏鹏,你想一想,你若是灾区的小朋友,你需要朋友的帮助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突然明白了许多。
夜里,我做了个梦,梦见灾区的小朋友穿上我的新棉袄正向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