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作文阿凡提
我们同学大多数都喜欢《阿凡提的故事》这本书,我也非常喜欢这本书,经常会被书里面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会被阿凡提大叔的幽默、智慧逗得开心的不得了,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朋友约阿凡提去钓鱼,阿凡提答应了朋友的邀请。可实际上阿凡提并不喜欢钓鱼,原因是他不想伤害可怜的精灵。第二天他们如约来到了湖边,朋友们兴致勃勃的开始甩杆儿开始钓鱼,只有阿凡提在看。突然一个朋友钓到一条大鱼,阿凡提想不出用什么办法救它。在很着急的情况下,阿凡提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跳进湖中,把鱼钩解开,与跑了,朋友很奇怪他的做法,他却笑着说我把自己当作鱼了。读完这个小故事之后我想阿凡提不仅是个聪明、幽默还很有爱心。
如果我们向他一样爱护生灵,爱护鱼类,可能有很多珍稀的海洋生物就不会濒临灭种了,我希望我们能和它们成为好朋友,不要破坏它们安静的生活。
我今天读了一本有趣的书——《阿凡提的故事》精选。里面主要写了阿凡提每天骑着他的毛驴走街串巷,遇到不平事,他总要出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毛驴法官”的故事。里面讲了一个吝啬鬼开了一家饭店,生意很不好。一天,一个老汉在饭店门口休息。吝啬鬼说老汉闻了饭店里饭菜的香味,让他付钱。老汉没有钱,吝啬鬼竟然
要老汉去见法官,法官和吝啬鬼同流合污逼老汉付钱。正在这时,阿凡提骑着毛驴走了过来,他对法官说:“老汉的钱我来付。”法官同意了。阿凡提走到吝啬鬼跟前,拿着钱袋使劲晃了晃,问:“听见钱的声音了吗?”“听见了,不少钱哩。”阿凡提对吝啬鬼说:“他闻了饭菜的香味,你听了钱的声音,咱们的帐清了。”最后法官说阿凡提只配当毛驴的法官,阿凡提羞辱法官和吝啬鬼是驴子。
文章中的阿凡提非常聪明,遇到事情,总能想到好办法,巧妙的解决它。我们也要向阿凡提一样,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阿凡提的故事》作者是李敬余。讲的是阿凡提老是被色里木巴依冤枉,不过阿凡提挺聪明的,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色力木巴依,当然,色里木巴依也不回落后,色里木巴依为了赢得胜利会和金币,色里木和阿凡提有时候还会告上法庭呢!不过,由于阿凡提很聪明,灵机一动,眼珠一咕噜转一圈,就立刻想起了办法,说出了自己的问题。官司一听到阿凡提的问题,无话可说了,官司只好给阿凡提打赢了官司。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要先想一想在做事情,还要善于观察,勤思考,爱动脑。
到了粮食成熟的时候,获得了丰收。这时国王又对阿凡提说:“粮食吃起来容易,可肿起却难得很啊!可是智慧在哪儿啊?”阿凡提笑着对国王说:“你已经找到了一条最重要的智慧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是: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得到收获。智慧是靠劳动才能得到的。
寒假里,我读了一篇有关阿凡提的故事——《国王寻找智慧》,受到的启发是:智慧是靠劳动得来的。
故事里说到,国王听说阿凡提很有智慧,便找到阿凡提,说要他帮国王寻找智慧。阿凡提便带国王来到一片荒地,让国王拿着锄头挖地。国王以为这样便能挖到智慧,便拼命干起来。可是很多天过去了,也没挖到智慧,国王生气地问阿凡提,智慧在哪儿啊?阿凡提告诉国王:智慧得种去长成后才能收到,国王只好跟着阿凡提干了一年。
今天,我读啦】,被阿凡提的聪明才智深深地吸引啦。
在】中,描写啦一位大地主把牲口市上所有的马、牛、驴等四条腿的牲畜全买走啦,但他说还不够,有多少买多少。阿凡提正好经过那里,问他;‘’你买那么多牲畜干什么、‘’大地主说;‘’我有一万亩耕地,要许多四条腿的牲畜来耕作。‘'’只要是四条的多要吗、‘’阿凡提问。‘’要,你有多少我要多少。‘’大地主回答。阿凡提说;‘’那你要说话算话,不许反悔。‘’一言为定,觉不反悔。‘’大地主高兴地回答。阿凡提回去以后,给他送来啦一百只兔子,大地主一看急啦,‘’阿凡提,这兔子能耕地吗、‘’那么您不是说四条腿的都要吗,并没有具体说什么。‘’大地主听啦无言以对,只好买下啦阿凡提的一百只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