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24日星期二
早上,吃过早餐后,我们八点钟来到大厅里集合,导游和往常一样,挥动着小旗子,领着大家来到了5号车上,当十部车的人都到齐了后,车队浩浩荡荡地向前开去。
导游依旧拿着麦克风,坐在椅子上,笑眯眯地向大家介绍着今天一天的旅游路线。今天上午,我们要去一个叫集美的地方,集美集美,集天下之美嘛!呵呵,这里呢,主要是为了记念陈嘉庚先生,陈嘉庚他们家呀,以前是卖罐头的。陈嘉庚非常会赚钱,所以,他很富有。后来,有一天,他发现军人非常需要橡胶鞋,于是,又改行卖橡胶鞋,可是,他却把卖橡胶鞋和罐头赚来的钱一起捐给了国家。所以呢,为了纪念他,呆会儿我们进去之后,就会看到走廊上有许多他的雕像。说到这儿,导游停了停,现在大家开始看风景吧!马上就到了。
我将视线投入了自然的怀抱里,这时,我看见了一排红瓦白墙的建筑,这时导游大喊起来:大家看,那排红瓦白墙的房子那儿,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那里保持着陈嘉庚先生家房子的特征,也就是我们看到的。
汽车上了桥,走着走着,忽然走到水里去了,我吓了一跳,心想:这车难道失控了?可再一想:不对呀!走到水里来了,怎么还这么平坦呀!于是,我又往下一望,哦!原来汽车已经到了桥的边沿,桥又没有栏杆,所以像走在水里一样(桥很矮,其实就是地面旁边一个小水池),我这才定了定神。这时车停在了集美的门前,只见旁边的几棵大树上拴着一张网,像床一样,人可以睡在上面,这可能是为那些游玩累了的人准备的吧,呵呵,真想现在就上去躺一躺。
进门要买票,因为我们是跟着导游的,而且有胸卡,所以直接进去。
进了门,首先看到墙壁上,在黄色的背景上用绿色和红色画了许多古典的花纹,让人一看,就有一种古朴的感觉。来到走廊上,这里有许多壁画,听导游说,这画是人趴在墙壁上用刀一点点刻出来的,花费的心血可想而知!画,分两类,一类是三国时期,一类是解放战争时期,画上的每一个人都被雕刻得栩栩如生,连面貌、神情都刻出来了,有的很高兴,有的很得意,有的垂头丧气,有的伤心。我真佩服这些雕刻的工匠,他们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为后来的人带来了美的享受。
再向前行,是陈嘉庚先生的一些照片,望着这些发黄的照片,我想:陈嘉庚先生为国家做出了贡献,真了不起!我对这些照片肃然起敬。
我们走出走廊,来到纪念碑上,这碑很高,有22米,碑文是毛主席亲笔题写的,毛主席一生只为两个地方题过碑文,一个是天安门前的人民英雄念碑,一个是集美解放纪念碑,望着碑上这龙飞凤舞的文字,我仿佛看到毛主席手执毛笔,略一沉思,然后有力的在纸上写下这几个大字,写完之后,看了看,再题上自己的名字,最后满意的点点头,哈,最后,字便成了现在的样子了。我们在碑四周看看,发现周围护栏每隔一段距离,便有一只石刻的老鹰、狮子、麒麟等动物,个个憨态可掬,笑容满面,看起来十分可爱,使石碑四周变得生机勃勃。
从石碑上走下来,我们又去拍照,在这样美丽的地方拍照,多好啊!拍完照,闲转了一会,便向出口走去,导游在那里等着大家呢!
上了车,先去用午餐,导游对大家说:用完午餐,我们继续游玩三小时,之后大家回宾馆。
NO!我的天!竟然要顶着烈日去玩,那还不把身体里的水份全烤干了!我叫苦不迭,哦!我可怜的脚丫子呀!
用过午餐,上车时,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一瓶水,说夏天要多喝水。然后我们又坐上那辆汽车。下午的阳光射进窗来,十分刺眼,我拉上了窗帘,因为窗帘是蓝色的,所以感到舒服一些。这时,车上一位旅客大喊,林导(导游姓林),下午去哪玩儿?噢!忘了告诉大家,下午先去看老子,然后再去胡里山什么,什么?狐狸山?我可没听说过厦门有个狐狸山呀!林导。车厢里乱了起来,有的在小声议论,有的在嘻嘻的笑。我对李华庆说:狐狸山里可能全部都是狐狸吧!对,,有大狐狸,小狐狸,还可能有红毛狐狸我们把导游弄得哭笑不得,什么呢!是胡里,二胡的胡,一里路两里路的里,胡里山炮台。噢,原来如此啊!我们这才停止了议论,若真到狐狸山去,那也挺好玩的。
车到了目的地,挂上胸卡,戴上帽子,手拿矿泉水,大摇大摆向里面走去。我们上了台阶,台阶两边斜斜地用大理石铺着,非常滑,大家都从石阶上走,和我们一起来的许叔叔,他很胖,热的挥汗如雨。我们见了,便取笑他:胖叔叔,你回到家,可要少吃点肥肉了。哪知他听了,风趣地说:噢?是吗?那这样,如果你们能从这光滑的下坡走上去,我回家就和肥肉一刀咔嚓两断!一言为定!我们争着上去,可是,一个个都哧溜溜滑了下来,我的钉子鞋还好,还能勉强上去,可是李华庆的平底鞋,一上就滑了下来,只好两只手爬上去。我走过了一个下坡,向前一看,哇!还有两个,我本想不干了,可是和胖叔叔打赌了,所以只好硬着头皮,走着走着,只见前面竖了一颗子弹,旁边又卧了一颗,我连忙跑过去摸摸,又去看看,可,看到什么了呀!原来那个竖着的子弹是装垃圾的!哦!我的天!我一不留神,从上面又滑了下来,可怜,当我爬上去后,已经遍体鳞伤,不过,那个胖叔叔也在我们面前老老实实交待,以后一定不吃肥肉了。
我们跟着导游向前面走去,听着导游的介绍:老子姓李,因为***妈是在姓李的人家生他的。导游还幽默的说,如果他是在姓张的人家出生的,那一定姓张了。呵呵。而且老子出生时,双耳垂肩,面貌和善,一幅老人的模样,所以称为老子。老子的真名叫李丹。介绍到这里,我们也就来到了老子面前,哇!好高的一座老子雕像,只见老子长长的胡须,花白的眉毛,两只手放在腿上,眼睛眯了起来,仿佛在倾听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天籁之音,一副享受的模样,我想,老子在倾听什么样的音乐呢?想呀想,我忽然听到老子说话了:小家伙,你问我在倾听什么样的音乐干什么呀?我吓了一跳,可不一会儿,便镇定了,噢!我也想听一听。原来如此,我说听的声音,是自然之母在轻轻地回答我,在给我指示,这种声音,凡人是听不到的。那,您是仙人吗?是的,我就是天上的太上老君,我炼了那么多仙丹都被孙悟空给偷吃了,我惩罚他,让他在炼丹炉里炼了七七四十九天,后来发了善心,让他炼成了火眼金睛。原来是这样啊!我正准备问他问题,可老子一下子又呆坐不动,继续倾听了。原来是一场错觉,我低声说:太上老君,不打绕你了。于是,我们又向胡里山炮台进军。
在路上,大家兴致勃勃地谈着玩的经过。
我们走去,来到一个小水池边,小水池用咖啡色的石头筑成,里面的水十分清澈,四边还有几只形态各异的小乌龟趴着或高中生作文着,在那儿喷水哩!我们捧起清凉的水,洗一洗脸,脸都被太阳晒得发烫,胳膊也晒黑了,用凉水洒在皮肤上,舒服极了。歇了一会儿,我们又继续前进。
来到了大炮地方,只见人们都被铁链挡在了外面,往里看大炮。对着我们的是大炮后方,只要从小洞里塞火药,点燃导线,大炮就会发射,不过幸好炮口没对着我们,否则,我们可就要遭到袭击了。呵呵。听导游说,这大炮只发过一次子弹,可屁股上为什么这么油漆剥落呢?看完大炮,又去看一架模拟小炮,只见这小炮在太阳下闪闪发光,人们争着在上面拍照,我们也照了几张,胡里山炮台游玩结束了。
我们带着一天的喜悦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