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会了做一道菜,菜名是红烧土豆丝。
奶奶帮我切好土豆后就开始教我做了。我先把火候调好,然后再加入一些油。油在锅里“噼里啪啦”的响着。这动静,不像炒菜,倒像地震了。我被吓的手软了。奶奶边拿着锅盖挡在我面前,边说道:“油锅里有水珠,放进去的速度要快,小心。”
我把土豆丝用菜铲端着,犹豫着。再看奶奶,只在一边微笑着看着。“死就死吧。”我两眼一闭,把土豆丝倒进锅里。“滋啦”一声,油锅里想起一阵响声。我睁眼一看,一股热气腾空而起。哎呀,手残的毛病又犯了。许多土豆丝没放进锅里,反而跑了出来。我一边手忙脚乱地把土豆丝捡进锅里,一边翻滚几下。经过几次翻炒后,就要放盐了。我用勺子拿了一点盐。突然手一抖,盐撒了一地。在一旁的奶奶看到这情况,笑的前仰后合。再炒一会儿放些酱油就快大功告成了。土豆丝翻炒均匀后,每条土豆丝都穿上红色的外套。最后把锅盖盖上,让土豆丝煮一会儿就好。
过了一会儿,奶奶把红烧土豆丝端到餐桌上。我心惊胆战的夹起一根放进嘴里尝了尝。恩,味道还不错。原来自己做的也蛮好吃的。妈妈也尝了,夸我有炒菜的天赋。我心里乐开了。经过这次做菜,我体会到了奶奶每天做菜的辛苦,以后更不能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