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
昨天,我让妈妈教我炒菜。我心里想:炒什么呢?这时,妈妈问:“想好炒什么了吗?”“恩
妈妈让我从冰箱里拿了一些肉和一些萝卜干。我转过身问妈妈:“下步该怎么办?”“把油一点一点倒在锅里,然后放肉来回翻炒。”我拿起油桶,想倒又不敢倒,生怕倒多了。我往锅里一看,咝的一声响,我吓怕了,不小心倒了一些油进去。嘿!妈妈说,不多不少,正好。
过了一会,妈妈说:“可以放肉了。”我放了肉,那些肉刚碰到锅就咝咝直响,吓得我连连后退,直到它不响了,我才走过去,拿起锅铲,来回翻炒着菜,觉得很好玩。等菜有一点黄了后,我抓了几个萝卜干探试探试,见没太大的动静,便把整盘萝卜干倒了进去。谁料到,它竟然又咝咝地响了起来,我赶紧拿着锅盖当盾牌。
我想偷懒,便扔下菜不管,自己跑去看书了。过了一会儿,妈妈跑到厨房一看,哇!全糊了!便大声喊:“小和,你的菜糊了!”我心里一怔,赶紧放下手中的书,跑到厨房,一看:肉都黄得出奇,萝卜干显得又老又硬。我想:不能再把肉和萝卜干放在锅上了。于是我赶紧把菜盛起来。
我尝一口,居然比没炒糊的好吃,它有一种又香又脆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