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精选《变化》的作文推荐一则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门路。”究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嘛。
暑假放假在家,我除了造作业之外,其它的一些时间就是阅读书籍,这样能增长我的见识,开阔我的视野,进步我的写作的能力。在我阅读的书籍中,有一本书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从中受益很深。这本书就是全球畅销的《谁动了我的奶酪》。当我读完这本书时,觉得自己似乎也置身于这个迷宫里一样,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这个故事中有四个“人物”: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故事讲叙了他们在一个迷宫里寻找奶酪站,当他们寻找到了第一个奶酪C站后,小矮人就在这里坐享其成,再也不愿意去寻找新的奶酪站,而小老鼠们却一每天在观察奶酪站变化,直到有一天,奶酪C站已经没有奶酪了,两只小老鼠便又去寻找新的奶酪站,终极找到了另一个更大的奶酪N站,而小矮人却始终不肯接受所发生的变化,后来小矮人唧唧在经由不中断的思惟斗争之后终开走出了奶酪C站,开始寻找新的奶酪站,并终极来到了奶酪N站,哼哼却不听奉劝,不肯接受现实,而不愿意离开C站。
读完了这本书,书中所描绘的四个活灵活现的角色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嗅嗅和匆匆能够及早地嗅出变化的气味,并迅速开始步履;哼哼则是由于害怕变化而否认和拒绝变化;而唧唧则是看到变化会使事情变得更好时,能够及时地调整自己去适应变化,它让我记住了一句话:做好迅速变化的预备,不中断地去享受变化。这样你会不中断进取,从而迈向成功!假如你只是一味地去依靠你原先的“奶酪”,不去寻找新的“奶酪”,那你终究会一无所有,由于有一天“奶酪”是会被你享受完的,到那时,你就会产生迷惑:“奶酪”为何会消失了呢?谁动了我的“奶酪”?
糊口的大海并不老是风平浪静的,此起彼伏的波浪会一层一层地不中断地向你涌来。倘若只是由于寻得一块小小的“奶酪”就自鸣自得,以为可以享受一辈子,而不向新的目标前进,那么你就会有葬身大海的危险,由于他们老是会静静地夺走你的“奶酪”,而你也必需做好“奶酪”被夺走的预备。不要当“奶酪”没有时,还不知所措,只是呆在原先的地方,期待新的“奶酪”从天而降,这只是无意义的举动。只有越早抛却旧的“奶酪”,勇敢地闯入糊口的迷宫中,尝试冒险,享受寻找新“奶酪”的过程,这样你才会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世间的一切都处在变化之中。静止是相对的,变化才是永恒的。即使是至亲挚友,总有一天也会分手;无论太阳多么明媚,总有日落西山的时候;雪无千日在,花无百日红,这些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变化老是在发生。而我们应该做到的是:感知变化,预见变化,追踪变化,适应变化,做好迅速变化的预备,并不中断地享受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