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夏天到了,在这树叶翠绿的季节里,惊喜也悄悄地来了。
一声开门声打破了我午休的美梦,我急忙冲出去一看,呀!稀客呀!我那表姐又回来跟我抢零食了,虽然嘴上说着嫌弃,手里还是在帮表姐收拾行李了。
时间太匆忙,直到下午五点表姐才真正安顿好。她一闲下来,我就问:姐,你考上了哪所名牌呀?我本想着刁难她,看她平时那股打游戏的劲儿,比我还狠,估摸成绩也好不到哪里去,可我错了长郡中学,她回答道,十分平淡地。
我不是耳朵不好使吧,长郡啊,那可是全国好有名气的中学呀,像表姐这种网瘾少年怎么能考得上呢?我对此深表怀疑,直到妈妈下班回家,你要好好向表姐学习呀!表姐漏出了不屑一顾的笑,我更来气了。
此后,表姐在我们家就被当做稀世珍宝般供着,对我的唠叨声就是不绝于耳,反而还愈演愈烈。
你看看,都是同一家的女儿,可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呢?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呀。
就是啊,你要多学学呀,你每天上蹿下跳,跟个蚱蜢似的,你表姐呢,人家到哪儿都捧着一本书!
你以后有什么不会的呀,就去找你表姐免费的咨询课,不听白不听呢!
我真是肺都要气炸了,还没等我消气,妈妈就带回来了一本厚厚的试卷。人家徐志摩在康桥带不走一片云彩,而我赶不走一张试卷。于是我眼前就只剩题目,永远处在补习班之中了。
不知怎的,我竟没有再为此生气,也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有时甚至会因没有课上而感到生活空虚。事实证明,只要你努力了,一切皆有可能。表姐走时留下了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