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我好像不认得你了,即使,待在一起,这话也不知要从何说起,时常会想,从前我们是如此地快乐,而如今有种说不出的隔阂。
我觉得你很熟悉,因为你总像一阵春风,吹醒我那已冬眠的心。那天,雨下得很大,我出门前问你会来来接我吗?你说,不会,要开会。我听到你的话之后,我就已经做好了淋成落汤鸡的准备了……。下课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都逐渐离开了,在他们的身边有他或者是她,帮着撑伞,帮着提书包,他们都带着笑容而离开。只有我,还站在窗前,望着倾盆大雨,不想走,只想望着那离去的他们。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乱了我内心的平静,泛起阵阵涟渏,你气别有风喘嘘嘘地跑到我的面前,头上、脸上不知流的是汗水还是雨水,你说道:“阿姿,我还以为你走了呢,在外面等了好久,你都没出来。”我望着他,走过去递给他一张纸,说:“你不是还要开会吗?怎么来了,会怎么办?”你立马笑了笑说道:“还开什么会啊,雨下这么大,来接你回家啊!”我拉起你的手,走下楼梯,走过操场,走出校门,脸上一直扬着微笑,没有停。我就知道,你是熟悉的人,我也知道,你一定会来接我…………
而又是从何起呢,你、我变得陌生。我再不敢也不会去拉起你那宽大而又温暖的手。
我回到老家读书,你还在外地工作。虽然每晚你都会打电话回来,但这个电话,这个声音,一般而言我都听不到,我在恐惧的同时也期待着你的声音,直到那天……。家里只有我和妹妹,你打来电话,是我接的,第一句话你问我在干什么,我说我在陪妹妹睡觉,第二句话就是让我早点睡,然后,没有然后了,电话就挂了。我放下手机,看着妹妹已睡熟的容颜,是那么地惹人疼受,甚至改变了你、我。我行尸走肉般地回到房间,不知怎么,我控制不了这豆大般的泪珠,任凭它落下、破碎、再次落下。回想起刚刚的电话,你的声音很虚弱、很细小;可能是你累了吧,也可能是你不想理会我吧!无论你是怎么想的,但我的心都凉透了。你在外面工作的这两年中,我知道你很累,所以相应的,我不想去打扰你,但我并不是不想你,只是我怕一想你,就会情不自禁地伤感,甚至夜里闷在被中失声哭泣!我会去关心、问候很多人,但那些人中唯独没有你---我在害怕着,害怕知道你有多么地劳累;我在自责着,自责帮不到你一丁一点的忙,所以我选择了陌生,选择了所谓的“不孝”。
我亲爱的爸爸啊,即使哪一天你生气地脱口而骂我的“不孝”,我依然会这样做,因为我面对不了,只能逃避。
所以,我的爸爸,你是我曾经熟悉,而今又“陌生”的人,曾经的温暖我会怀念,而如今的陌生,又何时才会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