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作文。
我的脸贴在那扇透明的窗户上,口中呼出的热气把玻璃都哈糊了。思绪在这倾盆大雨中渐行渐远,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冲出层层叠叠的乌云,来到了三年前的那一个雨天。
校园中,寒冷的小雨迎面扑来,即便是在人山人海的我也不禁缩了缩身子。我与好友走在校园狭小通道的最外边,分别抱着两叠厚重的科学作业本,顺着人流,迈着急切的小步往科学办公室走去。
忽然间,一小小的身影挤过拥挤的人群,冲向了我们。十分不幸,我被他撞倒在地,本子像仙女散花一样散落在了地上。冰凉的雨水迅速爬上了本子。我心中充满了焦急,却又束手无策。我闭上眼,等待人群的散去。一时间,雨淅淅沥沥的声音异常刺耳。很快,只剩下了我们三个人呆呆地站着。我静静地望着他那个撞我的人,然而他只是涨红了脸,并没有说什么。我作文心想:唉,今天好倒霉啊!竟发生这样不幸的事情。我甚至想到了我与好友孤零零地捡作业本,而他却快步离去的画面。
我低下头,轻轻地说道:你走吧!之后便弯下腰捡起一本湿淋淋的作业本。一本,两本就在这时,他也弯下了腰,伸出小手,帮我们捡了起来。捡完本子,他又拿出餐巾纸帮把打湿的本子一一擦干。做完这些,他又郑重地对我说了声:对不起!我重新打量了他一番,小小的个子,胖嘟嘟的脸蛋,眼睛里似乎闪着泪光,正满脸羞怯地看着我。我不禁说了一句:没关系!
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下了,我俩又捧着作业本继续前行。这也许是我最幸运的一天吧。因为遇到了这个小弟弟,这个勇于承担责任的小弟弟。
每当窗外下起雨,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场雨,想起那个在雨中捡本子的小小的身影。
雨,在慢慢的下着。在雨中,模模糊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想走进一看,却又消失不见
那一次,我和姐姐在爸爸工作的地方,当时爸爸迟迟没有回来,而我们的肚子却打起鼓来。于是我们便决定叫外卖来填饱我们的肚子。
过了一会儿,外卖到了,我便以疾风骤雨般的速度,冲下楼去。当时,正是倾盆大雨。我打着伞,低头向前。取过外卖,便一心想着回家,尽快品尝到这美味的晚餐。完全没有注意过前方,仿佛一只无头苍蝇一样,不管不顾地向家的方向奔去。
这时,只听哎呦一声,前方一个小男孩和我相撞,我俩都被撞倒在地。我慢慢把头抬起来,只见这个小男孩穿着蓝色T恤,配上一条白色的短裤,个子矮矮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一样。皮肤十分白,看起来有7、8岁的样子。
哥哥,你没有事吧?有没有摔疼你?他站起来,一副担忧的神情看着我,然后伸出手想把我拉起来。那一刻,我惊呆了。明明是我撞到了他,他却把罪名给了自己。我赶紧站了起来,随后,摸了摸他的头,说:哥哥没有事,你快回家吧!他又把我上下打量了一番,确认我没事后,便蹦蹦跳跳地朝着家里的方向走去。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着温暖的大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