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把什么当偶像作文600字其六
如果有人问:“你的偶像是谁?”“海伦。凯勒。”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海伦。凯勒的人生苦极了,上帝只给了她十九个月的光明和听力。好在她有一双疼爱她的父母,可是在她六岁半时,父亲因疾病永远离开了她,她以后的生活更加寂寞了。有一天,母亲请来了她的老师---沙利文小姐。沙利文小姐是一个非常有耐心,非常爱她的老师。每天,沙利文小姐在海伦。凯勒的手心里写字,后来,为了能让海伦。凯勒说话,就让她摸自己的口型,然后再模仿发音,如果对,老师就在她的手心里写“对”。
沙利文小姐成了她开启光明的钥匙,唤醒了她沉睡的灵魂。就这样,在这样一位好老师的教育下,凭着自己的努力拼搏,海伦。凯勒终于考上了哈佛大学,当她拿到大学文凭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宣布:“盲聋人也可以接受世界上最完整的教育。”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作为一个盲聋人,海伦。凯勒学习了五种语言,成了家喻户晓的著名人物,成了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想想自己,真是感到惭愧,每天上学不是忘带作业,就是忘带笔。数学作业更是马马虎虎,不是抄错数,就是算错数。学习上怕吃苦,遇到困难就退缩,除了完成老师的作业,多一点也不想学。知道了海伦。凯勒的故事后,我曾经闭上眼睛,在屋里摸来摸去,可是寸步难行;我也曾经堵上耳朵,让妈妈说话,我去摸摸妈妈的口,猜猜妈妈说的什么?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黑暗的可怕,没有声音的世界是多么寂寞,我更体验到海伦。凯勒的成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作为一个正常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还有什么借口学不好呢?海伦。凯勒,是你告诉了我以后的路该怎样走,该怎样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我把你当偶像,要以你为榜样,努力学习,拼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