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快乐的元宵节作文其六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的节令。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称做元宵节。
今年的元宵节,我是这样过的:首先,小朋友们把自己做的灯笼,带去学校,交给老师。老师会安排几个同学在每个年级的走廊上的线上挂灯笼。猜灯谜的时间一到,同学们就像海水一样涌出来。
热闹的猜灯谜游园上,有的兴高采烈地拿着手里的奖品、有的挠着脑袋,一副好像不会的样子,有的垂头丧气地在走廊上休闲地走来走去,有的摇头晃脑地找自己会的谜语。
回家后,我对爸爸说:“今天是元宵节,我想吃汤圆,你能帮我做吗?”爸爸说:“可以,你可以在我身边看我怎么做。”爸爸首先把面粉倒进盆子里,加入清水用筷子拌均匀,用手捏成团。接着把馅料装进一个碗里加入两勺白糖,然后把面团用手切成圆形,最后用手把面团里的馅料用面团关上,把汤圆放入锅蒸2-3分钟,爸爸做的汤圆又白又甜,真好吃。
这是一个快乐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