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家作文
正亭:
我收到了你从空间隧道捎来的星籽。
为了这两粒特别的星籽,在那十维通讯厅恐怕花了你不少的精力,时空曲度和所需的负曲率值调节得刚刚好,恰好转移到我寝室的桌面上。我真的特别好奇这样神秘而庞大结构的星籽你是如何得来的,这个地域的高中校园纪律非常严密,通讯或出校等都要繁琐的程序。
我很想念你,其实,我与父亲从第五区域地转移时,我没能来得及与你道别,真抱歉。谢谢你曾经对我学习的陪伴,希望你在那边的高中校园里快乐学习。
你,不要难过,生命就是如此。
第六区域,火星时二十三,176♂年海伶
输送完信件,我仿佛又看见亭伫立在暗红色的沙原上,脸上充满兴奋而诡异的笑意对我说:“海伶,你知道我们存在的地域有多少个平行空间吗?”我朝他摇摇头,况且,我也恐惧知晓。
我生来就有抵抗探索的懦弱性子,因为我总感觉那些奇妙理论像宇宙黑暗森林中的幻境一般,不可理解和对恐惧的存在,让我对生命体更加苦痛与敬畏。
我也逐渐长大,适应了学习探索的生活,比起孩童、少年时学习的简单理论来讲,高中生活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幻妙的世界。它已经改进为改造火星生活及学习基础物理学深层理论的方向上来了。有户外活动,室内试验及室内学习三种基本学习任务。
其实,成长也没那么可怕。
我躺在寝室的软璧床上,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无论如何,新的一天,即将开始。
第六区域时七,室内的第七教室,有大约三十个同学到了。
艾丽老师微笑着走进第七教室,我们带上99K教学眼镜便上课了,瞬息间,仿佛独自穿梭在渺茫的奇幻宇宙中,那个火浊色的星球映入眼帘,耳边响起似乎本就存在于我耳内的嗓音:“从洪荒开始,沙暴就席卷了这个红色星球,辽阔、荒凉、孤寂的大地,殖民第2个♂年起,地球人便确立制造人类适合生存的大气层,设置轻质大型反照镜,把光线折射到火星表面及设置12个基本火星殖民基地的明确目标,只花了78♂年便逐渐完成。在78个♂年后,地球12个基础国家向12个殖民基地分别输送人类,名单人员有严格的限制。也是从那一年,地球因生存与繁殖的人性争端爆发,大乱小乱不断,科技仿佛停留在那个阶段。”
这时,辛瑞老师面无表情地走进来:“同学们,到了室外活动时间,带上自己的调控机器人到冰蚀地原来。”我穿上厚重的气压服,抱出亭送我的室外调控机器人,通过专道虫洞进入了冰蚀地原。同学们已经在那儿实验工作了。
辛瑞老师那严肃得像木板的脸上闪过一丝欣慰的神色,“你的调控机器人设计的不错。”我微微一笑:“它叫朽码。”老师点点头便开始指导:“如今,在火星的水资源利用仍是一个困难的工程,我们目前所处地为冰山山脊,可整个冰山都在火星地表之下,我们的任务是学习抽水。首先,你要将抽水系统增装到你的调控机器人上,输送管必须用白色的聚氨酯体裹好,再放到保护管里去。”我照着老师的话做好后,再将六角栓,涤气机,开尾销用紫砂螺丝钳一一固定好,再调整机器人,教学系统便在空中显示:“你的任务完成了。”
辛瑞老师走后,我便到这地区火星表面上去了。这个地表是布满暗红色砂石的平原,与我曾经常与正亭独处的地形相似,不免有些怀念与欣喜。
到了日落,我长长的阴影投向东方地平线,沙丘顶端隐没在阴影里,天空是茶栗色的,高空的云朵像是粉红色的麦瓶草,两颗星星已经升起,那是戴摩斯和地球,红褐色的平原到处荡漾着流溢的微光。
我想起了什么,拿出那两颗神秘的星籽,它们没有质量和阻力,黑夜里竟泛着幽蓝色的光芒。
回到宿舍,我看到正亭输送来的邮件:“很高兴你好奇那两颗星籽,你用最快的高能加速器将它从低维至高维依次展开看看就明白了,那是个不错的发明。”
第二天,我偷偷打开编码虫洞到了实验室,走进高能加速器。
这两粒星籽好像是存在于极值六维状态,我从三维状态开始展开。聚变发电站的散热片发出红光,在加速器的位置上,突然出现了几个巨大的几何物体,表面色彩复杂,细看发现根本就没有色彩,几何体的表面都是全反射的镜面,看到的是外界扭曲的图像。约半个火星时后,这些几何体布满了大半个实验室,像一个巨人孩子在洞穴里撒了一盒积木,几何体闪烁不定,表面的色彩更加怪异和变幻莫测。我跳下高能加速器,输送信件给亭:“那到底是什么?”白色的荧屏上逐渐现出棕黑色的大字:“伶子,那是六亿光年外的外星文明的输送!目前探测到有12个平面空间,与原子能展开的维度有密切关联!这星籽可贵的是,对粒子低维展开的同时保留了高维结构的信息,使整个过程成为可逆。”第六基地警报器突然响起。大量老师顷刻间转移到了实验室。校主任森特迅速打开实验室的顶部露出苍穹,调节好加速器将星籽二维展开:苍穹中的星空逐渐被分成两部分,星群的图案对不上,仿佛两张星空图片叠在一起,苍穹渐渐出现了熟悉的球体,上面清晰地呈现鳞次栉比的城市群,红褐色的陆地上布满了山脉的褶皱,那是另外一个火星!一个老师惊呼道,“那是一面镜子!”火星上方出现的巨镜,是一个没有厚度的真正意义上的几何平面,另外一颗星籽依旧沿着从前相同的轨道在旁旋转。
而后,镜面出现了一串黑色编码,校主任阴侧侧地向我微微一笑,我忍不住害怕得颤抖起来,是罪孽还是福祉?
我爬向一边发了一封信件给亭:“我害怕,为何会这样?”信件回过来仿佛带有幽蓝色的光:“你,不必害怕,生命就是如此。”苍穹的镜面诡异地闪动。
仿佛整个宇宙只是一盏风中的孤灯。突然感到宇宙那么小,小得仅将我一个人禁锢其中,像一个狭小的心脏或子宫,弥漫的浊光是充满于其中的半透明血液,我悬浮于血液中,感受到了一个人类的智慧永远无法理解的怪异,变态的巨大存在!
我仿佛又看到了亭那兴奋而诡异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