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作文:秋天叶子的魅力作文
天高云淡,秋风习习,周末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到花台山上捡秋叶。在我眼里,秋天是大地和树叶聚会的节日。
来到山脚下,抬头望去,各式各样的树叶五彩缤纷,有深绿色的、有黄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的是绿中带黄……看得我眼花缭乱。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柳树叶,几棵柳树斜靠在山脚下的广场边,柳枝随风舞动犹如一个翩翩起舞的少女正梳着长发呢!我随手摘下一片柳树叶子,仔细观察,发现柳叶狭长的,叶脉十分明显,叶子的一周还有许多小齿,绿中带黄的柳叶摸上去软软的,舒服极了!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得想起了贺知章写的《咏柳》了。在柳树旁,我还发现了一种不知名的叶子,它的形状呈椭圆形,颜色是紫的,一片片紫色叶子在桂花叶的映衬下格外耀眼!听老人说这种树的材质很硬,常用来做成劳动工具的手柄呢!
我和妈妈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来到了半山腰,我发现满山金黄的枫叶,从地上捡起几片,吹去上面的泥土,绿中透着点点红意,是那么的富有生命力。枫叶叶片呈龙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手掌,它的边缘还不规则地镶着一圈锯齿状的花边呢。我原以为很锐利,用手一摸,便觉得柔软的,可爱着呢。妈妈告诉我,枫叶象征着对往事的回忆、人生的沉淀、情感的永恒及岁月的轮回,不禁又想起了杜牧《山行》中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踩着树叶铺成的“地毯”走了几步,我又发现了常见的植物——蕨。妈妈摘了两片蕨的叶子,我发现了蕨与其他植物的不同之处,蕨的叶子像塔形,如绽放的花朵,由许许多多的小半圆组成,它的叶脉不太引人注目,要是你不留心观察是很难发现它的叶脉的。
我们继续向山顶进发,途中发现了许多有趣的植物。来到山顶,我看见了飘落在地上的几片银杏叶。连忙坐到了草坪上,拿起身边的银杏叶仔细端详。像小扇子一样的银杏叶,上面密密地布满了叶脉,一半绿,一半黄像被谁染了颜色。一阵风吹来,枯黄的树叶在空中飘落,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斓,那么灵动,那么美妙,仿佛一下走进了童话世界。我急着想站起来去接那飘落的叶子,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摔进了后面的草丛中,一丝丝毛绒绒的东西飘进了我的脖子里,弄得我痒痒的。我转身一看,原来是狗尾草啊!我摘了两棵狗尾草放进了标本袋中,继续寻找落叶。在山上转了一圈,我的标本袋里已收获满满,柳叶、枫叶、银杏叶、桂花、铁树……应有尽有,俨然成了树叶的大Party。夕阳西下了,我和妈妈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想:人们常常赞颂花的美丽,树的高大挺拔,小草的无私奉献,却从未看到叶子的魅力,可在我的心中,叶子也一样是最美的。我爱树叶,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