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红星的观后感作文
中国国产动画第一次给了我如此的震撼,是发自心灵深处的感慨。那绝非简单的像《功夫熊猫》一样的搞笑或者像《最终幻想》一样的视觉震撼。但也不得不承认,这部动画在这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过更多应称赞的是动画的内涵已达到一个可观的高度。坚持着对中国动画一贯的支持与期待,我想我有必要写这篇观后感,
《闪闪红星》,一个影响着一代人的故事,在那个彩屏刚刚兴起的年代,我们第一次看到了红色的五角星,第一次有了少年英雄的概念,第一次有了崇拜的偶像,第一次开始分辨好坏,第一次知到了中国人民艰难坎坷的历史,它感动着当时我们每一个有血有肉的中国人。今天,当我们再一次在这个繁华的时代回味这个故事时,我很欣慰它是用动画展现出来的,纯真,美好表露无遗,当然还有那炙热的革命情感。可爱的人物形象令人喜爱不已,跌宕起伏的情节引人入胜,真实感人的画面更让我唏嘘不已,毋庸置疑这已是一部优秀的国产动画片了,就如同当年的《宝莲灯》一样。
冬子的勇敢聪明,小兰的善良友好,伢子的义气,帅气的红军叔叔,还有那个“我又回来了”的胡汉三,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形象又已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我已经完全将自己融入到这个故事当中,再一次拾起童年的那份回忆。然而我没有想到最让我感动的竟是那位母亲,一个典型的中国妇女的贤妻良母形象,虽然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却深知让孩子上学的重要,家被烧了,也在努力保护着冬子的书包,这一分智慧我相信已经达到了故事的至高;在为自己男人最后一次系好鞋带后,那双依依惜别的双手让我知道,那是世上最至深的爱情;最后,在冬子的泪水中我们送走了这个伟大母亲,“妈!冬子不再淘气了,冬子会好好学习的,妈!你在哪?”再一次回想这个情节,我的泪水又一次忍不住落下,因为这不禁令我想到了自己的母亲。说到这我想插入我自己的一段经历。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在我们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老师让大家回家后让父母在考试卷上签字,当所有的同学都交上签完字的试卷后,唯独一个女同学没有上交,老师当着所有同学的面开始责难这位同学,“站起来!说,大家都交了,为什么就你没有交!”女孩缓缓的站起来,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她脸上滑落的泪水,她用啜泣的声音说到:“我妈不识字。”听到这话,除了老师,包括所有同学在内都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不识字,在这个文明的社会中意味着什么,我无法想象我们的社会中还会有文盲这种概念,但那却是活生生的事实。在老师的安慰中,女孩坐下了,可这对于一个小小的孩子来说是多么大的伤害和打击埃
身为男孩我本不应这么多愁善感,但我坚信泪水并不一定是软弱的象征,真正的强者是含着泪水却在奔跑的人。
没错,作为一个九零后,曾经有人笑话我的愤青情节,但我明白,对与对中国历史了解甚少的我们年轻一代,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根本在哪,更无从谈及真正的爱国,即使有大多也是挂在嘴上的口号罢了。我也终于明白民族的精神力量的重要性,我也知道了为什么中国教育要求我们学校尽量不要分科。我更知道了,为什么汶川地震了,我的一个同学可以在远离震区的一场主题班会上痛哭不已。
同学们,朋友们,如果你们还对我今天的话有什么质疑的话,那我建议你们多看看-中-国的历史吧,比如像《明朝那些事儿》一样的书籍,或者看看浙江大学郑强教授的演讲视频,这些都是可以在网上找到的。
同学们,朋友们,我想再一次提醒大家,在这个充斥着欲望黑暗的社会之中,永远不要丢掉心中的良知和理想,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是祖国的明天,如果连我们都在学校就被世俗所污染的话,那我们中国还有什么未来可言。
但我相信,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是有着相同的斗志的,就像天-安-门广场那次镇人心魄的集体呐喊一样,我们中国的未来就不会是梦。
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为着心中相同的目标前进吧,中国要加油,中国少年学生更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