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走夜路的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养宠物;第一次去野营;第一次得奖;第一次坐火车…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就是第一次独自走夜路了。
那是在我六岁的一个晚上,我和一个小朋友一起在她家门前玩过家家,她问我:“你一个人回家吗?要不去我家打个电话,叫你爸爸来接你?”我刚要回答说好吧!又想到她会笑话我,于是我对她大声说到:“我5岁时就能一个人走夜路回家了。”紧接着我看见了她崇拜的眼光向我看来,嘴里念到:“哇!你好能干呀!”我自豪的说到:“那当然呢!我的胆子像老虎一样大,你的胆子像老鼠一样小…”我们一起玩了很久,然后她回家了,当然我也要回家了,她刚关门,我就有点后悔了。因为天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还是去她家打个电话叫爸爸来接我吧!但转念一想,我绝不能被她小瞧了。于是,我股起勇气,哼起小曲,迈开了回家的第一步。寒风呼呼的吹着大树的枝叶,好像是幽灵和坏人来前所发出的信号,我不禁缩了一缩身子,头脑里浮现出了大人们所讲的坏人拐小孩的事,那些小孩一般都是在这样的天气,这样黑漆漆的情况下拐走的。我越想越害怕,心跳的很快,汗水一滴一滴的从额头上掉下来。果不其然,不远处就站着一个人,他长的很高大,很魁梧,一看就是一个坏人的形象。他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两手插着腰,好像就是在等我过去,我的心跳急剧加速,头发几乎全打湿了。这时他说话了:“小朋友,快过来,我问你个事!”我知道,坏人一般都是先这样把小孩骗到他身旁,然后就把小孩拐走。于是我更加确定了,这就是一个坏人!我害怕地快要哭了,胆怯的走了过去。这下我真正大的看清楚了他的面貌:大胡子,脸上长有很多麻子!看起来好凶的样子!太吓人呢!我“哇”的一声哭了,向回家的方向奔去,边跑边喊:“妈妈,我好怕,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呢…”不知跑了多久,终于到了我家楼底了,望着黑漆漆的楼道,我又开始犯难了,没有灯,头脑里顿时浮现出了午夜凶灵的画面,我打了个冷战,决定埋头直冲,这方法果然有用,这么快就到了,我开始敲门,敲了足足有一分钟,还是没开,啊,我难道是遇到传说中的鬼打墙了,安静的楼道里只听的见我心跳的声音,愣了一下,“呜呜,妈妈我怕,你把门打开呀…”我捶打门喊着。“咦,这门好像不是我家的门,哦,我家应该还要上一楼…”我快速往楼上跑,敲了两下门,门就开了,“呵呵,真是我敲错门了。”我把头埋进妈妈怀里说到…”
那次的独自走夜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慌张,要镇静、勇敢的面对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