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敢走夜路了
小时候,我最怕走夜路了,一想到夜幕下那斑驳的影子和风吹树叶的“沙沙”响,我不禁瑟瑟发抖。所以,每次走夜路我都会拉着妈妈的手,心惊胆战地跟着。
我一直在乡下的外婆家长大,外婆家有个偌大的庭院,里面种了很多树,第一眼便会给人“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感觉。外婆家的厨房在庭院的一角,离堂屋还要走上一分钟的路程,每次吃完晚饭我都要等着跟大人一起走回堂屋。也许是妈妈意识到了我的胆小,在一次晚饭后,她和外婆好像迫不及待地对我说:“我们出去有事,你吃完饭回堂屋和爷爷一起看电视。”说完没等我反应过来,她们就走了。
厨房就剩我一人了,我立刻就没了胃口,心不由得揪成了一团——外面漆黑一片,我怎么走回堂屋啊。但不回去,坐在这儿也是“痛苦”的。于是,我硬着头皮走出厨房,刚站到院子里,我就害怕了。
昏黄的灯光下,那斑驳的树影就像恶魔的爪子般像我伸来,我的头皮一阵阵发麻,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滚了下来,我突然间有点恨妈妈和外婆,怎么这么狠心把我一个人丢下;也有点恨爷爷,为什么一个人在楼上不下来接我。我想张开口喊爷爷,但莫名的自尊让我张不了口,我只能一步一步的挪着。
“吱吱”,什么声音?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又一个场景,是身着黑袍的巫师,还是无恶不作的盗贼向同伙发出的暗号?又或者是……我不敢再想,涨红了脸,鼓足了胆子,一转身!
嘿,啥都没有!就是几只不知名的小虫子在花圃里唱歌罢了!
真是吓死我了,第一次走夜路,真够吓人的!我拍拍胸脯,对自己说:“好像也没那么恐惧嘛。”我开始三步并作两步走起来,一下子就走到了堂屋,“唉,明明几秒钟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对我来说,却搞得像一个世纪般漫长,看来,我真是胆子太小了。”我对自己生出几分不满,“我应该感谢妈妈的安排!”
站在堂屋门口,抬头仰望星空,秋天的月光,一派洗净铅华的气质,安详恬淡。月光下的树在秋风的拂动下摇曳着,那“婆娑”的声响蓦然间如贝多芬的小夜曲美妙至极!
正是这次尝试,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相信,只要勇敢地面对困难,笑对挫折,脚踏实地,那么在我们的身后,那写满尝试的成长道路上,将会开出世上最最炫丽的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