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作文生活中的那些小欢喜.doc
夏日,清风,天桥。小摊小贩的叫卖声吆喝声在阳光下此起彼伏,各色食物的香味轻轻飘在暖风中。一只喵咪躲在天桥下一角,安然小憩。
每当放学路上路过天桥,总能看到捏泥人的老师傅在天桥的拐角处,摆着各种造型的泥人等待顾客。立足于老人的小摊前痴痴的看他捏泥人成了我的习惯。一双瘦弱骨节分明的手熟练地拿起一块泥,轻轻搓捻成一个小巧的团,然后用指尖小心翼翼的搓、捏、卷不久,那毫无生气的泥逐渐在老人的手中活了起来,成为憨态可掬的樱桃小丸子、古灵精怪的哪吒、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
那些五颜六色惟妙惟肖的泥人对我来说诱惑太大了!一件件精美的泥人令我心潮迭起,每天的驻足,足以承载我儿时一天的小欢喜。依稀记得有一年,六一的前一天,我照例蹦跳着过天桥,来到老人的小摊前。老人生意异常火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泥人都有了自己新的主人。老人忙完看到一旁的我,乐呵呵的对我说:来,小朋友,送你一个樱桃小丸子,提前祝你节日快乐!拿着爷爷送我的泥人,我几乎是飘回家的。一路上哼着歌,凉风、微光,汇聚着小欢喜。回到家,捧到鼻子前,闭眼轻嗅,泥人独有的清香充盈着鼻腔,让人神清气爽。
自那以后,我的每一天都因泥人的陪伴而充满欢喜。每当我路过天桥,心中便有了一份牵挂,如果哪天看不到爷爷出摊,失落,担心,无限的猜测等期盼中又看见老人的身影以及那花花绿绿的泥人,心里总会抑制不住的涌出欢喜。
不久,我转学了,也换了住所。天桥、老师傅、泥人也随着时间告一段落,然而老人给予我的温情一直埋在我心尖。那个经常送没钱买泥人的小朋友泥人的老爷爷,怎么样了呢?去年暑假,我带着对老人的无限牵挂,故地重游。
这里热闹依然。我穿过天桥,目光在小摊贩间穿梭。瞬间,我捕捉到了那个身体瘦削、后背微躬、灰白头发的身影。还是那个摊子,还是那双巧手,还是那个满脸慈爱的老人。我走到到摊子前,望着老人,心中一阵小欢喜。老人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目光,用那深邃明亮的眸子打量着我。我目光转移到了一旁插满琳琅满目泥人的竹竿上。这些小娃娃,依旧如从前般精美,竟然还多了些现在流行的角色造型。我轻轻捻下一根插有樱桃小丸子的泥人,把钱放进盒子。老人向我微微一笑,他脸上的皱纹也攒成了一朵小小的花。我将泥人捧在手心,泥人身上仿佛还留着老人手心的温热,泥人使两个时代的我们再次相遇。
直到如今,两个小巧的泥人依旧留在我身边,追溯着我的童年,承载着我的牵挂,带给我无限的欢喜。它像一个使者,将老人的善良与爱给予了我,也将我的感激与牵挂赋予了他。
傍晚的天桥依然热闹,一只猫咪正伸着懒腰,夕阳正好。
作文生命的力量600字(汇编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