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的作文
如果它是一盆水仙,我的努力就是水。这样浇灌了三年,或许它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为何这么娇艳的缘由。千千万万来往行人中你我偏偏相遇,在时光的无垠荒芜中,不早不晚,从此心中只有春夏,再无秋冬。认识你很开心,该怎么说呢?如校门口传来的桂花香气,细细碎碎,却最是醉人。--题记
也许看着每天冉冉上升又徐徐落下的太阳是一如既往的,但有没有可能太阳是一个多重人格分裂者?有如蜉蝣一般燃烧生命的力量释放自己的光和热,希望人们注意它,记住它的炽热,不管对它的印象是好是坏。有弱弱的发着微光的,不是害羞也不是畏惧,它只是有颗细心而敏感的心,给人舒服而又清浅的感觉。诸如此类的不同人格负担起人间大事,无论如何,太阳是美好而耀眼的,它付出了很多,这个事实毋庸置疑。
生活的滋味,无非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五阴盛,各占多少,全凭自身的努力,经事。
生活本就是由许多琐碎小事构成的,早起的一杯暖茶,摔倒时的援助之手,相见时的温声问好,都能让人整天朝气蓬勃,充满希望与畅想。假如把生活活成了自己的模样,那就是自由的,是成功的。
我很喜欢陶渊明的《停云》中所述:“翩翩飞鸟,息我庭柯。敛翮闲止,好声相和岂无他人?念子实多。愿言不获,抱恨如何!”,思念朋友而不能想见,无可奈何只能报憾。门外走马观花,万世不竭,不如同友朋,闲坐荫下椅,笑谈浮生事。来世只愿遥祭此生幸,翼遨熙和归孤山,雨时烟花落故道。牧笛悠悠歌绥绥,藐拟葳袂惹人喃。倘若烽世痴寐微绘愁,吾宁无言独上豪飞楼,吾老桑田增业煎。你道岁月负情衷,不见烟云惘如旧。浅笔画粱惊残梦,至撷春寒烟波夭,待红叶飘零同归兮。昨天已然过去了,今天还在探索求知,我仍在期盼关于我们未来的美好相遇,以此使我的精神得到饱感。未来,一个虚无缥缈的物,我们甚至不能将它具象化。其实很多人的未来在哪里呢?未来未来,未曾到来,人们盼望的事情多了,也就成了未来。至于能否实现,单看你的重视程度与努力付出了。
你要坚信,行动往往比语言更具有无法反驳的说服力。愤恨抱怨,都是不想做、不愿做、无法做的借口,其实很简单。你只需知道你是谁?你在干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每天问一问自己,坚定坚定信念,那就是做了有用功、有了好的效率、高的质量,今天,才能称之为人的一天。
每个人,每件事,皆有存在的道理。人,生下来便是为自己而活,不用为了别人的脸色而改变,迷失,难得空半生听那些闲言碎语。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喜欢那些笑起来不是很美,但却能温暖整片天空的人。但你更要学会原谅中途离开、变卦无常的人,原谅他们越来越少的时光;原谅他们所剩不多的虚荣和本心;原谅爱、鲁莽和荣誉,不确定的开始,成就了确定的结局;原谅漂浮无依的命运,衰竭疲惫的神经;黄连和苦胆,都应该原谅。所谓善恶是非,都应该在生命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若是缺失了任何一方,那就是不圆满的人生。
大多数人宁愿成为蜉蝣,也绝不做那“空,无”。因为那样太累,也无力同起。
人性的冷漠,是令人发指的,但是人性的弱点,便是打破冷漠。如果信步大千世界,不免啧啧称奇也。
逐梦令半生微醺。余时,请多指教。愿你以后的身边人对你百般好,莫要错过你。说句与我们所学背道而驰的话,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所有的一切在自我面前都算不得什么。
别被某人某事拌住了脚,折断了翅膀,整得浑身遍体鳞伤。宁可做那无牵无挂的雄鹰,也绝不做那庸庸碌碌的麻雀。眼前的苦难,束缚,皆是不能为而可为之。
真的很开心,三年,无怨无悔,无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若是执,那天也是唾手可得,谨记,这时,幸福很简单,也不过粗茶淡饭,家人相聚,学业有成。长大后,简单即是幸福,只有简单,才不会被生活的重负压弯了腰,才不会在精神上佝偻。也许只能经历过人生中磨人的挫折,突如其来的繁华和瞬息的安详才能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