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的作文
蚂蚁遇难
有一天,黑蚁从红蚁家门前经过,红蚁向黑蚁发动了进攻。红蚁把黑蚁打的落荒而逃,东躲西藏,黑蚁被打怕了,以后见到红蚁就跑,于是黑蚁队长佳佳说:“撤退!快跑。”黑蚁跑走了。
几天后,红蚁们一起去玩水,有的红蚁坐上了树叶小船,有的坐在一个大西瓜壳里,还有的坐上了一瓶被喝光的酒瓶里。一开始风和日丽,西瓜壳不晃,酒瓶子不摇,树叶慢悠悠地漂,大家有说有笑,有吃有喝,一片欢乐的景象。
突然,狂风吹起小河的水面翻起了波浪,树叶被水打得东倒西歪,酒瓶子被狂风吹得翻滚起来,西瓜壳快要翻筋斗了!红蚁慌成了一片。有一只红蚁先喊:“救命啊!救命啊!快来救救我们吧!”这时,其他的红蚁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要求救。一只黑蚁听见了红蚁的求救声,这只黑蚁把信息告诉了佳佳队长,有的黑蚁说:“不能救,上次把我们打得半死。”还有其他蚂蚁接着说:“对,不救,上次还向我们丢石子,石块。”佳佳队长说:“救,要救,如果我们见死不救,他们会阵亡的,我们要化敌为友。”于是佳佳队长叫了150精兵,3个兵团,5根线,黑蚁齐心协力把全部的红蚁救上来。红蚁军长说:“谢谢你们,对不起大家,我们下次不打你们了。”
从那以后,红蚁不打黑蚁了,他们还一起玩,十分快乐!
(金张承诺)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犹如满天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在我的记忆中,就有这么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令人难以忘记。
一个周末,爸爸想带我去爬山,我很爽快地答应了。到了山脚,抬头望着面前高高的山峰直插云霄,一眼望不到顶。我想:这山这么高,能爬得上去吗?我便打起来退堂鼓,对爸爸说:“这山太高了吧,我不想爬了,我肯定爬不上去的。”爸爸说:“必须要爬,尝试一下,挑战一下自己。”我只好不情愿地跟着爸爸一步一步往上爬。
爬到半山腰的作文时候,我就汗流浃背,累得不行了。可是我看见了山顶,仿佛看到了希望。在爸爸不断的鼓励下,我继续向山顶爬去,一鼓作气,终于到达了山顶。我坐在山顶的大石头上居高临下,欣赏着山下绿色的田地、红色房顶,那风景美极了!
“爸爸,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能爬上这么高的山。”我看着爸爸笑着说。爸爸也笑了,语重心长地说:“是啊!你一定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困难总能克服的。”我点了点头……
此次登山,看似一件小事,我却从中懂得了深刻的道理!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一些事情,其中有些是大事,有些是小事。它们就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贝壳,组成了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有许多事都已经忘记,然而有一件小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是一个下雨天。傍晚放学了,我和奶奶一起准备坐公交车回家。我们撑着雨伞在站牌等车,我看到公交车慢慢地从远处开过来了。当车到了站牌,车门一打开,等车的人就蜂拥而上了。到了车上,我发现车上真是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每个座位旁边也都站满了人。有的人手扶着座位的靠背,有的人拉着车顶部的把手……当然,我也没有座位,当车拐弯时,差点就摔倒了。
忽然,我发现站在我前作文面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看上去大概有70多岁了,背还有点驼。只见他一只手拉着把手,另一只手还拿着一袋东西呢。刚才车拐弯时,他也差点儿摔倒,我真有点担心他真的摔倒了。正在这是,我耳边传来了一个响亮的声音:“老爷爷,请您坐我的位子吧!”我寻声望去,只见一个系红领巾的小女孩,把老爷爷小心地扶到自己的座位去。老爷爷连声说:“谢谢,谢谢!”全车的人都向小女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都在称赞她是一个懂礼貌,尊敬老人的好孩子!
这虽然是件小事,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让我明白了,我们的生活是充满爱的,我们小学生要尊敬老人,多去关爱他人,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我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如石门洞,千丝岩等。其中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青田县城里的龙津公园。
这一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又来到了公园,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公园的草地上,上面盛开着红似火、粉似霞、白似雪和紫的发黑的花朵,真香,真好看啊!
公园里不仅仅有小草,树木也比比皆是,它们就像一位位士兵,保护者龙津公园。在这么多大树中,我最喜欢银杏树了,树上有许多金黄色的小扇子,它们给大树妈妈送来习习凉风。可是,作文最近小扇子都从大树妈妈的手中飘落下来。难道是天气冷了,大树妈妈觉得这样太冷了,就把小扇子送给大地阿姨了呢?
我们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一个小广场上。清晨和傍晚,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人来这里游玩。有爷爷奶奶在这里打太极和羽毛球,也有大人喜欢在这散步,看风景,真好呀!尤其到了晚上,广场中间的喷泉就会随着五颜六色的灯光跳起舞来,孩子们在这里快乐的玩耍。
夕阳西下,微风轻轻地吹来,仿佛在叫我我回家,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龙津公园。
这场足球赛太伤心啦!以前都是赢的,结果这次对战三年三班的比赛,三比一输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经过这次失败,要让我努力变得更强。
上半场开始了,我是球员。刚上场,我就想能不能赢?没有李浩诚行不行?开始了以后我冲上前去抢,结果没抢到,给了对方机会,还好球被夏诚泽守门员拦住了。可后来就没这么幸运了,对方的主功从侧面进一球,过了一会儿,我们马上就要射门了,对方守门员不知道是不是脑袋短路了,把球往自己门里踢,过了一会儿,上半作文场以我们一球落后结束。
下半场开始了,对手的进攻更加猛烈。我也开始认真起来,每当快要进球的时候总是歪,因为每当跑到球门前时,我已经跑不动了,所以总射歪。对手又连进了两球,对方的同学们欢呼,而我们班的同学唉声叹气,最后对方三比一赢了,下半场就此结束了。
这是六班第一次输了,我很不甘心,李浩诚为什么不穿球鞋、球袜呢?这也怪我,足球是一项集体的运动,老师说单靠一个人是不行的,以后我一定要努力练习,争取像李浩诚一样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