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生活需要鼓励
生活中蕴含着追梦的艰辛、挫折的痛苦、孤独的寂寞,当这些降临到你的身上时,你可能会感到沮丧、失望、悲伤,这时候你就需要看看周围甜蜜的笑容,听听身旁温馨的话语,不管来自于谁,朋友、家人、朋友。只要有这些你就会重新获得继续的信心。
还记得小学五年级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长跑比赛。开始我满怀信心认为自己一定可以,甚至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一定要跑进年级前十五。在比赛前的几节体育课,老师要求我们跑步时,我总是特别认真,为几天后的比赛做准备。
比赛要求发令枪响后先绕操场跑一圈在往校园外跑。开始的一圈,我跑的很轻松,但出了校园跑过一条马路后,我就开始觉得吃力。可后面还剩下一大半的路程,这才跑了个开头。于是我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因为我还给自己制定了目标。但我越来越就得吃力当跑完一半路程时,我真的快坚持不下来了。当时我甚至想嘲笑自己居然先跑进年级前十五,只想停下来走完全程。
刚好下一个路口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当指引老师。她见我快坚持不下去了,就一直冲着我喊,让我不要走,再坚持一会儿,会好的。本以跑到我前面的同学慢跑两步推退到我的身边也开始鼓励我。我本来想放弃,但看到、听到老师同学们都这样鼓励我,又坚持了下去。
一路上都是老师和同学的鼓励给我打气。我才一次次放弃了停下的心。跟着同学的步伐,最后我竟然跑完了全程。还获得了第二十一名。坐在终点线旁的草地上,回想刚才的一幕幕。我不知几次想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
如果你在梦想的过程中,遇到了艰难想放弃、想停止,那就转头看看你身边的人吧,他们对你的鼓励是真心的。生活又时并不是你一个人的别人的鼓励有时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会使你顺利到达成功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