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欢乐的元宵节作文800字作文
元宵节那一天,我太开心了。我看了大街上各种各样的节目,有舞狮子、有舞龙、有踩高跷,还有扭秧歌、耍腰鼓等节目,热闹非凡,让人目不暇接。彩灯把大街、把每家每户装扮得像是人间天堂,别有一番韵味。
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大街上。大街上成了人的海洋,花的世界。人们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幸福。他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走着,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我们一家来到了广场前,广场上早已挤满了人,人们穿着过年时的盛装,都盯着元宵的舞台,眼中流露出一丝期待。
只听一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起,元宵节表演开始了。几十名化着浓妆的大妈有序地登上了舞台,他们身上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看起来仿佛年轻了十岁,脸上也洋溢节日的欢乐。她们的裤子十分肥大,舞动起来,飘逸十足,袖子也很肥大,像戏曲演员用的水袖。衣服上镶了一层金边,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她们头上还别着鲜花,十分俊俏。她们手中舞着一条条彩带,五颜六色,十分好看。那彩带像一条飞蛇从人们的眼前快速飞过。她们用舞姿表达着心中的喜悦。
舞蹈队刚走,又来了一支高跷队。踩高跷的人个个生龙活虎,显得十分威风。他们踩着足足有一米高的作文高跷,站着比姚明还要高,我生怕他们掉下来。他们一脚深、一步浅地走着,让我们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都捏了一把汗。但是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他们一步步走动着,还做了一些危险的动作,却总是掉不下来,高跷像是长在他们腿上了。随着音乐的节奏,他们不断变换着队形,一会儿绕着三角,一会儿绕着方格,步伐变幻莫测。
我很喜欢看我们学校的军乐队表演。只见同学排着整齐的队列,身穿军装,看起来精神抖擞,大鼓铿锵有力,小鼓清脆响亮,两种鼓交合起来,十分动听。小号吹了起来,吹的是《义勇军进行曲》,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战士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奋勇前进的身影。节目一个个演完了,都十分的精彩。
夜幕也降临了,街上的灯全开了,放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大树上挂着一串串彩灯,像是在地上燃起的烟花,小树上挂着流水灯,像一颗颗流星从天而降,颜色是那么美,将整个城市装扮的绚丽多彩。高楼上的窗户挂着一个个灯笼,有星星状的,有中国结的,各家有各家的样子,红光四溢,流光溢彩,鲜艳夺目整个城市就像一个不夜城。
火树银花不夜天,好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我太开心了,陶醉在这个灯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