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做对的事
桥是神秘的,有的看得到,有的看不到,有的只能想象。如:独木桥、石拱桥、过江桥、立交桥都是看得见的。而心灵之桥、理想之桥、友谊之桥……都是看不见的。则飞天桥、树藤桥、伸缩桥……都是我们美好的理想。下面请听我来介绍吧!
最原始的桥是独木桥。独木桥是人们在很久很久以前发明的,就是把一根粗大的木棍横放在河的两岸,但这种桥既没有护栏,也没有水泥等东西固定,洪水以来就被冲坏了,行人还不能走多,一次只能走一个人,如果行人没站稳不小心脚一滑就掉下去了。你看独木桥多不方便呀!于是聪明的祖先又发明了石拱桥。石拱桥从名字就知道是用石头做成的拱形的桥,由于他是石头做的,所以它比独木桥要牢固,桥面也比较宽敞,还能通行一些小型的车辆。如:人力车、马车、摩托车……石拱桥也是有缺点的,第一:当大型车辆通行时或有许多人站在桥上时,桥就会跨。第二:在桥上人车一起走,有时人和车会发生一些意外事故,人们觉得这种桥也不是很好,就有发明了过江桥,过江桥就是直立在江上的桥,我猜你们都知道长江大桥吧!长江大桥比石拱桥更雄伟壮观,比石拱桥作用更多,更安全。长江大桥分两层,上一层是通行人和车辆的,下一层是通火车的,而且上一层的车道和人是隔开的,人走人的路,车走车的道,不会碰在一起,多好呀!可人类和科技都在发展、进化,长江大桥还达不到人类的要求,虽然长江大桥能在江面上走,但不能满足陆地上交通堵塞,桥梁设计师们就试着把桥梁建在地面上,经过不断的努力,发明出了立交桥,顾名思义,就是在马路上腾空而起的桥梁,立交桥的建立大大方便了行人和车辆的运行,这种桥真让我惊叹,没有像长江大桥一样的桥墩还能像飞天高龙一样立在马路上,而且形状变换多样,很多交叉在一起,一条弯曲的,一条笔直的……介绍完了这四种桥,现在听听我长大想发明的桥吧:
我长大可想发明一座压缩桥。听名字就很奇怪吧!桥怎么能压缩呢?为什么要压缩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由于许多的桥只能固定的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而我的压缩桥长度有地球赤道三圈,还可以任意绕圈转弯,这样一来就能满足绕那么多的路,过那么多的桥,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用时你只用说:“开启吧”,它就立马架起,不用时,你说:“收起吧”它就会自动收起。怎么样?很方便吧!
在我的心里桥永远是神秘的、变幻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