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片树丛,树丛深处,是一朵朵艳丽的花儿,那是一个个温暖的回忆……——题记
时光,飞逝。留下的,是失意,是喜悦,是激动,是平静……那些令人温暖的花朵,定不会调落。
耳畔——母亲
起床、吃饭、学习、睡觉,这是每天都会做的事。但这中间,总少不了一个特殊的声音——母亲的唠叨。
“快点起床吃早餐!”“作业写完了吗?再去检查一遍!”……
每天,都不可能不会听见这些声音。起初,我并不认为这样有何用,于是,就草草了事罢了。后来,一次考试让我改变了这一看法。
那次测试,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想了许久,都没有想到答案。我急得满头大汗,汗水如雨一般,落了下来。此时,我的耳畔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那是母亲,曾在我写作业时,对我的唠叨:“做作业时,先把简单的题目做了,难的题目留到最后写。”这声音,让我领悟了许多。于是,我就跳过了这道题,去写其它的题目了。
不一会儿,我便把试卷做完了。刚准备搁下笔,耳畔忽然又一次回响起了母亲的唠叨:“做完作业,一定要仔细检查几遍,不能漏掉任何一个错误!”于是,我又反复地检阅了几遍,果真发现了几处错误。我改正过来之后,便满怀信心地交上了一份答卷。
那次测试,我考得不错的分数。至今为止,母亲的唠叨仍在我耳畔回荡着,那是母亲对我深沉的、温暖的爱。
身旁——朋友
每个人都会有朋友,我也一样。
但是,遇上一个对你真诚,能够多关心你的朋友,自然是一种幸运。
那同样是一次考试之后。那次考试,我考砸了。当听到成绩的那一刻时,我惊愕了——为什么会考得那么差?为什么?……我鼻子一酸,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掉了下来,重重地打在了地上,似乎要把地面砸出一个个小坑。
下了课以后,我缩在一个角落,一个没人会注意的角落。同学们的欢笑声,似乎都与我无关。我只听见,教室外的狂风在怒号,向我咆哮,彷佛在嘲讽我。窗外的鸟儿早已飞走,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忧伤与难过,笼罩着这个角落,包围着我,缠绕着我,让我远离欢乐。落寞的我,在哭泣,在无声的哭泣,泪水直流,一派凄凉。
“别伤心了……”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我稍稍抬起头来看一看。只见,我的一位朋友,向我走了过来,坐在我的身旁,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声地抚慰我:“别再哭了,这只是一次考试而己……好啦,好啦,别哭了……别太在意了,下一次考好一点儿,认真一点儿,就行了……”
这些关心的话语,如一阵微风,吹散了我心中的尘埃;如一缕阳光,蒸融了我心中的浓雾。此时,我的心头突然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暖流,让我倍感快乐,信心满满。我不再哭泣,用手抹去了眼角的泪水,站了起来,对朋友说了声“谢谢”,转身走向自己的座位,开始复习功课。我要争取下次考试,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时,阳光射了下来,我的心田正暖。
笔尖——老师
提起笔,写下一篇篇文章。我的心中,总忘不了那一个,总是忙忙碌碌的身影——老师。
有段时间,我参加了一场征文比赛。
刚写完初稿,我就马上交给了老师审核。静候了一段时间之后,老师便找了我一下。
“你的作文我已经看完了,这些地方都需要进行一些修改与润色……”老师一番点评之后,便让我拿着作文,回去继续修改了。
翻开自己的作文本,看看那篇作文,我不禁一愣,眼前的这一幕令我惊讶不已——
只见那篇作文所在的那一页上,几乎布满了老师的笔迹。几乎每一个段落,每一个句子,老师都写出了修改的意见。或是在句子上,画上各种记号以示删改,或是在句子旁边,写上了些批注。总之,老师将这篇文章,实在是看透彻,改透彻了。
看着这些笔迹,我思绪万千——
每天,老师都十分忙碌。上课时,要给学生们讲述课文,传授知识;下课时,要给学生们批改前一天所布置的作业。除此之外,老师还要抽空做一些其它的事——看作文、给学生答疑解惑等等。一天下来,都没有多少时间休息。但是,老师却还是不辞辛劳,只为了我们能够学好知识,长大之后,能过上美好的生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是这样,不辞劳苦,默默奉献。
合上作文本,心中仍感到温暖——能遇上这样的老师,怎不是一件好事呢?
这些令人温暖的事,不过是人生中,一些常见的事情罢了,却总能在我心中,留下许多美好的暇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