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第一只鸟只是望着天空呆想,那么今天我们边不会看见雄鹰的飞翔;假如当初杜甫只站在山脚下观景,那么便不会有“一览众山小”的佳句。没有什么人可以轻而易举的取得成功,都是经由磨练之后才成就梦想。带着磨练出发,即使千岩万转也回柳暗花明。
假如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磨练就是成功之基。大画家达芬奇刚刚学画时老师就叫他画鸡蛋,过了几天,达芬奇由于乏味无趣便去找老师问:“老师,你为什么只让我画蛋而不教我画画呢?”老师说:“让你画蛋是磨练你的基本功,只有这样你以后才会有作为!”达芬奇听后恍然大悟,自从这以后他苦练基本功,在加之老师的教导他终于成为了闻名画家。试问,假如达芬奇当初抛却了磨练的机会——画蛋,他还会有这样的名气吗?
磨练使人走向成功,这使我深有体会。小学时,我代表学校参加乒乓球比赛,在预备期间老师教我们种种技术,练习体能,十分辛劳。一天,我由于受不了就称病请假,我舒惬意服的呆了一天。可是第二天集训时,我竟然谁也打不外了,队友告诉我昨天他们学了良多东西。我十分懊悔,仅仅一天就差了这么多,为了补回来我起早贪黑的训练,终于学有所成,在比赛时力压群雄取得胜利。这次胜利使我懂得只有磨练自己才会使自己增强能力,在磨练之中我们要贯彻始终永不言败,这样才会取得成功。
是啊,磨练对于一个人来说多么的重要!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经由种种磨练之后打败吴王夫差;苏秦为了学有所成锥刺骨成为宰相;中国飞人刘翔耐劳练习,磨练自己,终于成为世界冠军。这些事例的成功不都是经由磨练的么?记得冯巩的一句话:“自古英雄出炼狱,破马长枪定乾坤!”这一句更加体现了磨练对人起到的作用和重要性。我们现在太幸福了,我们需要磨练,人生贵在磨练,有磨练的人生才有价值,坚持则是磨练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我们不要抛却,贯彻始终!让我们创造磨练,对待磨练吧!让我们多一些磨练走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