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其中是会碰到磨难的,所以只有我们经历了磨练,才能健康地成长。
磨练分为两部门——肉体的与心灵的。皮肉之苦,可以经岁月的流逝而洗去;但心灵的伤痛,也许只有父母才是最好的药方吧!
在小学三年级时,我在班上只属于一个中等水平的学生,考试只能拿九十一二分。但有一次,我奇迹般地拿到了满分,于是老师冤枉我,说我做过这张试卷。
我回到家,一见到妈妈慈爱的面孔,泪水就下来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给妈妈听,最后妈妈安慰我,并告诉我,你没有撒谎是个好孩子。经历了这一次的磨练,我又长大了一点,知道了老师都是为我们好的,父母能在我们委屈的时候给我们一丝心灵的安慰。
我喜欢运动,那些不喜欢运动,怕吃苦的孩子,身体是不会好的,所以在运动中我也得到了磨练。我跑步,跑不动了,但目标没达到,就喝口水继承跑;我打乒乓球,打输了,就看看窗外换换心情继承练;我游泳,水中太严寒了,就上岸做做操再下水接着游……。我不中断地经历着磨练,久而久之,我拥有了一个好身体,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
我们糊口在磨难中,所以我们必需去克服磨难,得到磨练,这样我们的前途才会是一片光明,我们才能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