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小学生作文
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五年级小学生,也明白了什么叫感恩,今天,我在这里,要感谢的就是——社会,小学生感恩的作文。
社会,汉字本意是指特定土地上人的集合。社会在现代意义上是指为了共同利益、价值观和目标的人的联盟。社会是共同生活的人们通过各种各样社会关系联合起来的集合,其中形成社会最主要的社会关系包括家庭关系、共同文化以及传统习俗。微观上,社会强调同伴的意味,并且延伸到为了共同利益而形成的自愿联盟。宏观上,社会就是由长期合作的社会成员通过发展组织关系形成的团体,并形成了机构、国家等组织形式。
我感谢社会,没有社会,我们将一字不识,没有社会,我们就没有今天,那天,我看见那些环卫工人累的筋疲力尽,就凭这点,难到我们不应该感谢社会吗?我看见那些警察叔叔每天晚上都要站岗到深更半夜,就凭这点,难到我们不应该感谢社会吗?我看见老师因为给我们讲课而嗓子哑时的痛苦,就凭这点,难到我们不应该感谢社会吗?就凭这几点,我就要发奋学习,将来报答社会!
同学们,我想,你们应该都懂什么叫感恩吧,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报答社会,报答社会工作者,报答我们美丽的祖国,好吗?
感恩
五一班xxx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身,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听到这首歌,感动得泪流满面,不由得让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亲人、朋友、老师以及关心我的人对我的关爱和帮助。
人身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援手。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的彼岸那么你不心存感激吗?我应该感激我的家人、我的亲人、和爱我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才6岁,我跟爷爷一起去上街买菜,我走累了我坐在地上赖着不想走了,爷爷见我走不动了,一把把我背在背上,当时我觉得是应该的,现在觉得这是爷爷对我的爱,这份恩情深深的渗透在我的心里,小学生作文《小学生感恩的作文》()。还记得我得了重感冒,需要在医院输液,在我生病的期间,爸爸、妈妈不怕病菌的传染,一直照顾我,晚上也没休息,他们明天还要上班。还记得有一阵,我上课开小差、学习不专心,老师找我和家长谈话,帮助我找出学习退步的原因,并严格要求我,处处关心我,上课时不时抽查我回答课堂问题,督促我上课精力集中,认真听老师讲课,在老师的帮助下,过后我上课都认真听老师讲课,从不开小差,让我今年还得了个校级“三好学生”。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作业时,发现我的笔没有墨水了,怎么办呢?我想向旁边的同学借一支钢笔给我用,我看见这些人都在认真地写作业,一定不会有人借给我的,这时张鸿杰将自己的钢笔借给了我,让我顺利地完成了语文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我至今非常感谢他。
“感恩每一滴雨水,它把我滋养;感恩每一朵白云,编织我梦想;感恩每一枝鲜花,带给我芳香;感恩每一缕阳光,托起我希望;感恩我的父母,给予我生命;感恩我的老师,教会我成长;感恩帮助我的人,使我感受善良;感恩伤害我的人,让我学会坚强;让我生活在这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的世界和谐美丽。”
小草心存对阳光雨露的感恩,一岁一枯荣之后又萌发新绿;雄鹰心存对蓝天白云的感恩,在清寒玉宇中展翅高飞;溪水心系对巍峨高山的感恩,从山涧低吟下泻;泥土心存对广袤大地的感恩,在田野里散发沁人的芬芳。我们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生命的伟大,感恩生活的美好。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感恩父母的言传身教,是他们养育了我,给我了这么好的条件;我还要感谢我的学校,是他们传授我们知识,给我们这么好的读书环境;我还要感谢我的老师,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她教会了语文认字方法,是她教了我们数学计算方法,是她教了我们怎么做人,如何做事;我还要感恩我的社会,是他铺垫了这么好的条件,让我能安安心心、快快乐乐地上学。
我们感恩大自然赋予生命的一切恩惠。感恩是力量之源,爱心之源,勇气之源。感恩父母,你将不再辜负父母的期望;感恩社会,你会自觉维护社会的和谐;感恩人生,你将笑对挫折,更加坚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收获美好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