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条活泼机灵的小鱼,常年生活在森林深处的一条水明如镜的小河里。
以前,这里空气清新,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小河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河底青褐色的石头,清得能看见河里游来游去的小虾,清得能看见水中舞动的水草。风一吹,河水就荡起了层层的波纹;风过后,河畔树木的影子倒影在这面明亮的大镜子上。平时,我和同伴一起游泳比赛,和青蛙一起歌唱,还和小虾一起舞蹈,这生活真是自由自在啊!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河水旁建起了一座座工厂,他们日夜不停地工作着,每天都会从大管子里排出很多臭气熏天的污水。时间一长,这本来是一条清澈美好的小河,现在变成
了一条脏兮兮的河水,这真是今非昔比啊!要知道曾经的河水里隐藏着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啊!面对这面目全非的小河,我的好朋友们有的含泪离开了,有的翻了白肚皮,还有的连钳子都掉了……就这样,这里变成了人间最可怕、最脏的地方。大家都知道,这里不可能再回到过去那么美好了。可是,还是有很多小伙伴不舍得离开这里,还在这里受苦呢!我实在是受不了啦,决定远走他乡,临走前还是依依不舍,要知道这可是我的家呀,但我终究还是离开了!
人类啊,如果这个世界上连一滴干净的水,一口新鲜的空气都没有,那么挣再多的钱也是死路一条!请你们保护环境,让我们也有一个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