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我高一作文之
温暖的阳光能使树茁壮成长,那么被风雨摧残的树有会怎么呢?
风雨中的树(一)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从小便因为发烧而失去听觉和视觉,但她没有放弃自己,即使眼前一片黑暗,但是她却从不放弃寻找光明的决心,她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个胆小自卑的女孩变成了一个考上了哈佛大学,会五种语言的天才。她也有过烦恼,有过绝望,但是她却始终不放弃,因为她知道:上帝给你关上了一道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正是因为她那种敢于和命运抗争的勇气,让她成为历史上的一颗独特的大树,这棵树告诉我们:面对风雨中要有敢于抗争的勇气。
风雨中的树(二)勾践
命运弄人,勾践从越国国君变成了一个为吴王扫地养马的奴仆。面对屈辱,他没有放弃复国的壮志,他以尝苦胆卧柴薪的方式来时时提醒自己,不能忘记亡国的屈辱和仇恨。他通过十年的磨砺,终于复兴了自己的王国。在历史上留下了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盛赞。这是一棵奇异的树,因为它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屈辱。这棵树告诉我们:在风雨中,要敢于承受打击,枝可折,腰可断,顽强抗争的志气不可丢。
风雨中的树(三)林肯
林肯是美国历史上伟大的总统之一,解放黑人奴隶,维护国家统一,功勋盖世,誉满史册。人们往往只看到林肯成功的一面,忽视了在他成功背后的挫折。他的一生极其艰辛,出生贫寒,还未成年就外出谋生,当过店员、邮递员、土地测量员等,遍尝人间艰辛,看透世间冷暖。虽然他整日在为生计操劳奔波,但却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他受学校教育的程度很低,他就坚持自学并成为了律师,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较高的文化素养,终于使他登上了美国总统的宝座。他是一棵在人生风雨中挺拔的大树,他身处逆境,却心怀梦想,努力拼搏。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哪怕身处人生的狂风暴雨,也要坚持梦想,努力拼搏。
风雨中的树(四)威尔玛鲁道夫
这位黑人运动员在1960年的奥运赛场上,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她在100米短跑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可谁曾想到她是一位小儿麻痹症患者。可有谁知道她流了多少泪、洒了多少汗,才取得今天的成就?又有谁知道她在站立、行走、奔跑中跌倒了多少次?正是她那种在逆境中奋斗、拼搏的精神,才让她成为了一棵独立的大树。这棵树告诉我们:在风雨中需要勇敢的站起来、需要直面挫折,战胜挫折。
我喜欢泰戈尔的一句话: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风雨的大树,才会永远屹立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