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晴空万里,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吃过中饭,丁老师叫我和她一起去植树。哦,我想起来了,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
丁老师手里拿着一棵绿油油的小树苗,我拿着铲子,迈着欢快的脚步来到了剡山小学的鼎龙花园里。我迫不及待地在空地上挖出一个圆圆的小坑,这就是小树苗的新家了。小树苗小心翼翼地移入树坑里,好像怕一不小心把小树苗碰伤。丁老师用双手轻轻扶着它,我连忙用铲子为小树苗培上柔软的细土,再用脚轻轻地踩实了。丁老师给它浇了许多的水,怕它不够喝似的。我好像听到了小树苗在美滋滋喝着水的声音,你听滋滋滋滋滋滋。我和丁老师给小树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希望树”希望它和我们一起茁壮成长。
一阵微风吹过,小树在向我们点头欢笑,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说:“不用谢,希望你和我们一起茁壮成长,早日长成参天的大树。
3月12日就是植树节了。星期天,我们全家都早早地起床了。天空中的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慢地浮动。太阳公公也暖洋洋地照着大地。爸爸扛着铁铲,姑父拿着买来的小树苗,我和哥哥提 着水桶,一起高高兴兴地去天元公园里植树。
我们来到了天元公园。爸爸说:“我们分成两组,比一比谁种的树苗好。”我和姑父一组,爸爸和哥哥一组,一会儿,我们开始植树了。姑父拿来铁铲在地上挖起了坑,我连忙跑过去,把小树苗拿过来 ……哥哥看我们在动手了,也不甘落后地说:“我是男子汉,挖坑的活我来。”说着就拿起铁铲,左手握着前端,右手握紧后端,后脚蹬地,身体前倾,把铁铲插进土里,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一撬, 终于挖出了一块土。我看了焦急地对姑父说:“快快,姑父,哥哥超上来了。”姑父说:“快没有用的,要种得好。”说完,就叫我把小树苗抬起插进土坑里,扶直,姑父用铁铲培好土,踩实。最后, 我提起水桶,向小树苗的缝隙里浇灌。树栽好了,小树苗笔直地站在公园里。这时,爸爸和哥哥也种好了小树苗。
一阵风吹来,我和哥哥感到了丝丝凉意,都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两只“小花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看着小树苗心想:小树苗呀,小树苗,你要快快长大,为大地增添生机,为祖国增色彩。
今天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是一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春风拂面的好日子。
我们同学一大早来到学校,等着7点50分的“我为学校添新绿”活动的开幕式。不久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我们排着队来到塑胶操场,沈老师先叫各班派一个同学上国旗台讲讲对这次植树节的感受。
一年级同学的讲话令我非常的震憾,一(1)班同学讲完了,一(2)班如果我没听错的话,有一个同学竟捐了430元,太令我惊讶了。二年级和三年级的感受谈得非常好,而且声音也很洪亮,真出乎我的意料了。四年级我自己想是我们班的张芳瑜谈得最好了,她说“希望我们的校园变得越来越美丽”……
当《爱的奉献》这优美的旋律响起的时候,我们的心也跟着沸腾起来,最后,我们把同学捐得钱投入了箱子里。四年级段,四(1)班捐了500多,四(2)班捐了300多,四(3)和四(4)班各捐了700多。唉,我们班这样捐出去太丢脸了,我恨不得让我们全班重捐一次,青青校园可是我们每个人的乐园呀!
时间过得真快,开幕仪式就这样结束了,今后让我们大家一起爱护绿化,共创美丽新校园。
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一天,天空中的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慢地浮动。太阳公公也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小兰肩扛铁铲,小明一手拿着买来的树苗,另一手提着水桶,两个人高高兴兴地去公园后山植树。
他们俩到了公园后山一看,哇!人可真多呀!只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有的在挖坑,有的在填土,还有的在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明和小兰也找了个位置,植起树来。小兰先两手紧握铁铲,卖力地挖起坑来。只见她把挖起的土堆在土坑旁边。小明看土坑差不多深了,就小心翼翼地把树苗的根放在大小合适的土坑里,蹲着身子,两手扶住小树苗。这时,小兰又小心地用土坑旁边的一小堆土把放着树苗的坑填平。小明站起身子,拿起水桶去打来了一桶水,将水浇在土坑上。树栽好了,小树苗笔直地站在了土地上。
一阵春风吹来,他们俩感到了丝丝凉意,都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两只“小花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禁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声弥漫了整个公园的后山。
今天是孙中山先生的纪念日,也是三月十二日植树节,祖国人民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把今天定为为祖国增添新绿的日子。
现在已是春天,上午我和小红一起去郊外植树,我们高高兴兴地走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儿,还有高高的大树,一个火红的大太阳在空中挂着。阳光洒在我的头上,一滴滴汗水从我头上落了下来。
到了那里,我拿出小铁铲,在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挖了一个树坑,然后再把一棵小树苗放进去,小红扶住小树,我拿起铁铲把土都填了进去,就这样小树苗栽好了。小红提着水桶去河边提水了,回来后慢慢地把水倒进了树坑。累得我满头大汗的,我用毛巾擦了擦我头上的汗。小红看着我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一只路过的小鸟也笑起来了。
植树任务完成了,我和小红走的时候,担心会有人破坏小树,所以就在它的身上系上了一条红领巾,在红领巾上面写着“爱护绿化,保卫祖国”。这时小树苗上停着一只小鸟好像对我说:“小朋友,我一定会在它的身上建巢的!”小树也仿佛不舍地对我说:“小主人,你别走,你把绿化增添的更多了,你一定会受到祖国妈妈的奖励的。”
小树我想对你说:“你一定要茁壮成长起来,你的努力一定会让祖国变得更加美丽!”wwW.DSBJ1.cOm
3月12日是植树节。那天下午,大队辅导员金老师让我们18个班派5位同学去给自己班的树拔拔草,浇浇水。
我们班的班树叫紫薇,刚听到这个名字时,我们班的同学都笑了,大家还以为是《还珠格格》里的紫薇呢。唐老师派了魏阿康、包静文、郑凌达、余杭琦、王菲菲,还有我等5位同学护理紫薇。
来到内庭园,我们看见紫薇光秃秃的站在那里,好可怜。有的同学怀疑她已经死了。这时,唐老师好像看出我们的疑虑,笑眯眯地告诉我们,紫薇是落叶树,到了冬天,紫薇的叶子都掉了。”有的同学马上说:“为什么落叶树到了冬天,叶子要全掉了呢?”“噢,这个嘛——你们想知道吗?”看我们猴急的样子,唐老师卖了一个关子说:“那你们自己到《十万个为什么》里去找答案吧。现在我们帮助紫薇长的更好吧。”于是,我们就七手八脚地拔杂草,捉虫。不一会儿,我们的紫薇就整洁多了。现在唐老师说给它浇浇水,这时四(3)班的一位同学说:“现在天气寒冷可不能浇水。等春天暖和起来再给它浇点水。”我们笑着说:“哈哈,唐老师你不告诉我们,原来你也是个门外汉。”“是呀,你们赶紧去学来,教教唐老师吧。”瞧,唐老师一脸的谦虚样,我们都笑作一团了。
今天可真高兴,这次植树太有趣了。我想:从今往后紫薇就是我们班的一员。我们会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