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彼得潘》这本书。我深深爱上了这本书。书的大意是这样的:达林夫妇有了三个孩子。首先出生的温蒂,接着是约翰、麦克尔,他们的到来给家带来了许多欢笑。可是,温蒂却不想长大,因为她觉得当孩子很快乐。有一天,温蒂遇到了彼得潘,然后,她和她的弟弟们跟着彼得飞到了永无岛,达林太太很伤心,她一直把窗户开着,让孩子们飞回来。到最后,温蒂还是选择长大,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看了书,我特别喜欢彼得。因为彼得是那么勇敢。自从彼得把温蒂带到永无岛之后,他总是把她当作自己的宝贝守护着她。彼得还根凶残的海盗船长——詹姆斯胡克决斗了。彼得还很聪明。胡克把约翰和麦克尔给抓走了。彼得很想救他们,她想到了一个办法,彼得学着胡克的声音对她的手下说:“把那几个小孩放了!”糊涂的手下们把孩子放了。胡克回来之后问孩子在哪?他们还很高兴地说把孩子们放走了,胡克听了很生气,他二话不说,就把他们杀了。
更让我羡慕地是彼得很幸福。他可以飞,飞向他未来地蓝天。他可以不用长大,无忧无虑地在岛上玩,不需要去学习,不需要去工作,更没人管!多快乐呀!
彼得我希望你能教我飞行,带我去永无岛享受那快乐地滋味。在那里,我不愁吃穿。在那里,我可以和小精灵们一起玩耍。在那里,我不用工作、学习。彼得,我希望这些幻想都能变成现实。
我不想长大。因为我们小孩都拥有一颗童心。可大人没有,他们总是让我们学习学习,烦都烦死了。长大后,我们还要辛勤地工作,培养孩子……还不如不要长大呢。小时候,我们不用学习,可以天天玩。我们想要什么,大人们都会给我们。
彼得,到我去永无岛吧!我要永远享受快乐地滋味!永远……永远
2.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彼得潘这本书是地球上很少能接触到的完美的东西。彼得潘是一个不能长大的孩子,他需要别人对他的爱,他可以在这些爱里任性的撒娇,就象在雪地上撒野的孩子,可是他却不爱别人。或者说的更悲哀一点他不懂得怎么样去爱别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要想让别人爱你,那么你也要爱别人。
在这之前,我一直不相信神仙之说。但看完了这本书才让我认识到——相信有就会发生。
这本书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同时我也不得不佩服詹姆斯巴里那丰富的想象力。
这本书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温迪和彼得潘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一起经历的探险。还有那些温馨的、快乐的场面,让我也随着故事的发展心情时起时伏。表情也随之变换,时而紧皱眉头;时而开怀大笑;又时而热泪盈眶。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本书的作者是十分成功的。
这个故事是这样拉开序幕的:一天夜里,的温迪在她的屋里发现了一个穿着绿叶衣的小男孩——彼得潘,他们彼此作了介绍后就成了好朋友。在彼得潘的劝说下温迪带着她的两个弟弟跟随着彼得潘一起飞往了属于每个孩子的想象世界——乌有岛。在那里他们开始了一段令人回味的旅程。更让我羡慕地是彼得很幸福。他可以飞,飞向他蔚蓝的蓝天。他可以不用长大,无忧无虑地在岛上玩,不需要去学习,不需要去工作,更没人管!多快乐呀!
当我读到岛上的孩子们为温迪建造一幢美丽的房子时,我是多么的感动和羡慕。能够得到一幢根据自己意愿建造的房子是每一个孩子都梦想的事情,我同时也为温迪感到快乐。
而当他们智斗凶恶的胡克船长时,我有身临其境似的与他们“并肩作战”我一边看,也一边为他们的出逃而“出谋划策”。同时也为他们的胜利而欢呼雀跃。
后来当我看到彼得潘的美丽小神仙——小叮当时,也不由得想起我自己也会有一个时刻守护在我身边的小神仙,这又让我感到极其的兴奋。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意犹未尽,并且明白了相信有就会发生!我于是也像其他孩子们一样憧憬起与温迪一样的经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