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晚_3
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瞬即逝,这六年里,发生了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尤其是那个夜晚……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的晚上,我去上美术课,下课时已经八点了,同学们都匆匆跑下楼,每个人都想快些回到温暖的家里,我也不例外。飞一般地冲下楼,心想:爸爸一定准备好了热乎乎的果珍在门外等我了……可我来到门口,张望了半天,也没有爸爸的身影。唉!真让人失望,爸爸还没有来。天气很冷,天公的风袋里毫不吝啬地吹出阵阵寒风。眼看同学们都被家长接走了,这条小小的街上也已经“街净人空”了,这么冷的天,没有人喜欢在外面多等一刻。可爸爸今天不知怎么了,迟迟不见他的身影。我抬头望望少年宫的大楼,教室的灯也一盏一盏地熄灭了。我不耐烦地跺着脚,不停地拉拉衣领,多希望爸爸马上出现啊!此时,我的心里又冷又怕,真怕象电影里演的,会有坏人在背后突然出现……正当我又害怕又焦急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个关切的声音:“还不走吗?已经很晚了噢!”啊!是小雅!我像见到了亲人,忙说:“唉!快急死我了!老爸也不知道为什么还不来!”此时,我多想让小雅留下来陪陪我呀!可天这么冷,又这么晚了,况且她的爸爸也在等她了,我怎么好开口呢?尽管这样,我还是用期盼的眼神望着她。小雅似乎读懂了我的眼神,脑袋一歪,顽皮地一笑,“我陪陪你吧,不然,你的眼泪可要掉下来了哦。”我又惊又喜,高兴得快要跳起来了。我们一边搓着手一边聊着各种有趣的笑话和各种新闻话题,咯咯地笑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但是,我已经感觉不到寒冷、寂寞和恐惧,只觉得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身体,温暖着我的心田。渐渐地,心头的恐惧和焦急都消失了,只剩下无限的快乐……
不知过了多久,马路那边,爸爸在叫我。我握住小雅的手说:“谢谢你陪我这么久,和你在一起,我觉得每时每刻都好开心!”小雅笑了,露出一对小酒窝,显得那么清纯可爱。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有我许多难忘的回忆。每一件都像一颗美丽的珍珠,永远镶嵌在我的心上,永远充满着温馨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