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
酷炎的夏日炙烤着大地,花草树木都低着头,树上的蝉儿得意地嘶叫着,仿佛是在嘲笑我。我闷闷不乐地走出了家门,原因很简单,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天,妈妈却让我做练习题,让我轻松一下都不行。我和妈妈吵了一顿,从家里跑了出来。我的心情很不好,真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大哭一场。我的眼睛瞄到了脚下的一块大石头,狠狠地踢了一脚。“哎哟!”我疼得不得了,不禁骂道:“你这破石头也跟我作对!哼!”
我向公园走去,里面三三两两的游人正在树下乘凉,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小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他静静地坐在轮椅上,脸上带着恬静的笑容,正欣赏着公园里的景色。我怕影响了他,轻轻地从他身边走过,不料,我惊奇地发现他的眼睛是看不见的!我不禁轻声问小男孩:“小弟弟,你……你看得见这公园里的景物吗?”小男孩仰起头,笑着说:“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我的耳朵听得见蝉声和鸟鸣啊!就像我的脚虽然走不了,但我爸爸会推着轮椅带我到想去的地方。” 他正说着,对面亭子里的一位中年人朝着我微笑地点点头,我想,他应该就是小男孩的父亲了。我又问:“小弟弟,你从不伤心吗?”“嗯,我曾经很伤心,甚至都不想活下去了。但我爸爸给我讲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奥斯特洛夫斯基不也是残疾人吗?但他还完成了这部伟大的作品呢!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像他那样的作家!”说着,小男孩露出了纯真自信的笑容。这一笑令我心头一震:就是这样一个双目失明,双腿失行的小男孩,竟然笑得那么开心,那么自信……小男孩问我:“大哥哥,你的梦想是什么呢?”还没容小男孩说完,我就激动地对他说:“小弟弟,谢谢你!”说完,我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想,不断地回味着小男孩那意味深长的微笑。他的微笑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想:小男孩虽然残疾了,但他没有垂头丧气,还笑得那么开心;而我只因失去一点儿玩的时间就这样伤心,垂头丧气的,还跟妈妈吵嘴,真是太没出息了!我一定要像小男孩一样,开开心心的,决不灰心丧气,在以后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