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
笑可分为狂笑,微笑,开怀大笑,阴毒的笑,讥笑等等,我最喜欢妈妈的微笑,因为它给人勇气和信心,伴随着我的成长。
有一次,我去参加奥数比赛,虽然那天晚上妈妈不停地给我复习奥数题目,但我还是有些害怕,困为我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没有太大的信心。第二天早上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妈妈迎面而来,拍拍我的肩膀微笑地对我说:“我相信你一定行!”我看着妈妈的笑脸,听着妈妈的话,信心十足地来到学校参加比赛。在考试中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又想起妈妈的微笑,不久难题就被我攻克了,让我的信心又增加了一百倍。后面的题目势如破竹刷刷刷地写完了,因为我太高兴过了头忘记了检查,结果只得了第五名,这就是我得意忘形的后果,我十分伤心。这时妈妈又微笑地摸摸我的头说:“没关系的,考完了就过去了,只要吸取这次的教训,但下次决不能这样了啊!”我的心得到了安慰。
还有一次,我和妹妹出去玩,出去之前,妈妈又微笑地对我说:“如果你们在外面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不会管喔!靠你们自己的头脑想办法解决。”
我和妹妹来到一家文具店,我买了一个胶布,而妹妹买了一支笔,走出文具店妹妹拿着笔在手上画,却画不出来,妹妹问我:“哥哥,这支笔写不出来怎么办?”我看着妹妹一脸茫然和无助的表情,我一下也不知所措,心中犹豫着是帮她去换还是不去换呢?突然,我想起了妈妈的微笑,我心中顿时充满了勇气。于是我拿过妹妹手中的笔来到文具店大声地对老板说:“老板,这支笔写不出来,能不能换一支?”没想到老板爽快地回答说:“可以呀!你自己挑吧。”我拿了几支在纸上画了几下,然后选了一支,走出文具店1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回到家,我把路上发生的事情都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又露出那熟悉的微笑对我说:“我儿子长大了,今天表现太棒了,是个小男子汉”我看到妈妈那赞许的微笑,心里觉得暖融融的,比吃了蜜还甜。
微笑,不但可以给人带来勇气和信心,而且还给人带来温暖。所以,我爱妈妈的微笑,更爱给我微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