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微笑的作文
往事如烟,魂奕梦牵,繁华似锦,轻吟着寂寞的心扉,想珍惜一人,明知不可,却也犹然执着,只为今生柔情,倾城回眸一笑
——题记
寒冬岁月,月影伴,寂寥如初,小园单径独徘徊。回首望去,孤灯高照,清辉入内,善解人意的微笑,倘若是云水相隔融,会意醉风。
临水对望空叹月,踏风云万变,泅渡红尘深处的默契,期许心灵一份安然。夜阑珊,灯未央,烟云渺渺,是谁在如此漆黑的月色里,将心事寄托于凄凄美景,独自纳一份寒凉于心间,合成千年未有的薄凉。 袭风而来,抱臂徒步,仰天一声长叹,是距离,终究还是距离,让你我还不到一里路程,远远站在斑驳的月光之下,渐行渐远。想起,若,明月知人意,折射一份感动,一份对你的柔情,淡淡忧伤的思绪,一切的一切像是遥远千年的梦境,似乎不那么真实,打开记忆的黑匣子,悄悄从指尖溜走,那些满心欢喜的光影,层层交叠,编织成一副推心置腹的互交画面。
星光点缀,苍凉的夜,
还是万般静谥,静得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忽缓忽急。转眼也是深冬,微凉的轻触,那么遥不可及,
山隔着水,水邻着山,虽是相依相伴,闲看红尘是非,却无言相对,灵犀相通。我也曾期待过,如果某一天,我们再次相遇了,是默默无言,深情对望?还是言语梗塞,我也曾臆想过,真的还怕某一天,我们无言了,心灵之间是不是依旧默契相连?
一朝酒醒一时忧。渐渐了然,为何古人曾言,唯有美酒,方能解愁。只是可怜,世俗之人轻笑漫言,借酒浇愁愁更愁,却不知,何谓洒脱,何谓畅然。心中不悦,理应坦然,饮酒也罢,痛哭也罢,方能释怀。惯于了世俗礼数,也惯于了客场应付,所以便劳于作茧自缚,全然掩没。为何不举杯畅怀,将进酒,杯莫停,任它今宵酒醒何处,酩酊兴致时,一曲流水音,一首蝶恋花,一纸潇湘图
也许,紫陌纷争,芳草依依时错过的花期寻不回最初的芬芳,而最好的答案只是付之一笑,时常暗自踹思过好多好多相遇的动作,也不及真正面对的一举一动。而我一直在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心灵空间,静静的,悄悄的,不被外人所打扰,不惹闲言于室内,安静的享受寂寞空城中意外的温暖。
轻吟寂寞,种下一份依恋,长留心间,卸下一份繁锁,随风而去,倚着一抹温暖,闲云野鹤,想念着你的身影,语咽成诗。
自始至终,我只认定,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生命里,有了你的存在,就像花儿在阳光下绽开,尽管内心深处早已千苍百孔,那些片刻间的暖流,在初见时融入血液,容不得任何人或事替代。我深知,漫漫人生,错落层次,能遇见,能相知,能相守,能相爱的人,并不多,而我们,何其幸运幸运
冷气突然侵袭,不禁寒颤了身体,冬天的到来,一股寒风的肆起,想念的思绪会不会更加浓烈。
撩起被放逐许久的心声:只是会在某一刻,特别的想起,特别的怀念,那些与你走过的路,虽然渺小到尘埃,但却心满意足了。
穿越时光的间隔,在那一片精溢如水的天空下,拂袖焉笑,仰天长叹,温暖的气息弥漫身心,翩翩起舞的跃姿是你明媚的代言。碎花落地,淡紫色的粉妆晕染出精致的轮廓,长长的秀发迎风而起,一帘幽梦湿泪枕,悄然入心,只见你回眸一笑足矣
一缕青烟,袅袅升起,若不是你的微笑,你的轻抚,早已沦散天涯,也正是这一幕,注定了我今生矜持唯一的眷恋,牵牵绊绊到天涯。随着相处的时光沉淀,理所当然抹去风景中忽亮忽暗的光点,心里已将爱填得满满如是,何须再求更多的浮华?
思来想去,我不是诗人,只是一个凡人,只想要了结一个简单的心愿: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如此,足矣。 借着相思之笔,只得为你今生柔情,轻描淡写的笔力满目泪痕为你作文,为你,抒尽此生淡雅情怀,再借着风清云淡的天空,为你,绘出七色彩虹。借读唐诗宋词,为你写下千丝万缕爱的篇章,只愿你能用善解人意的微笑浅浅姄笑
寒城池外,纸张飞天,诗一篇,赋一曲,挥不完的声声念语,纵然强颜欢笑,却不知,背后的泪水潸然而下,我思,那便是温柔的笑容你带着感怀的心,触动心弦的疼。只得把酒临风,笑看几度春秋,若几许年后年或是来世,我们定会再次相爱,姻缘踏向红地毯,对吗?
夜深人静,以一支凉笔,一念薄纸,一缕相思,一份真情,一抹诡笑,一份念想,一泓清泪,一阙清词,半盏孤灯,一品清茗,半部残卷,文字的力度远远超过想像,即使你不说,我也知道,虽是意境,情义不减。有人说,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那么,我们之间
是不是将夕阳与黄昏结合于一体,附身于彼此的对岸,听风,醉月,赏花,踏雪,观雨,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信笺淡淡,笔墨生烟,故有友人曾问:以前看不出来,你还会写文章?我笑而不语,只是我是遇见了你,只从你涕泪转身那一刻,我只有借用苍白的文字,磋句成章,才会有这些零零散散的断章,也是因为你,才有信念,才有写不完的忧伤记忆,更是因为你,我爱上文字,爱上悲伤,无法停止。 一直在努力屏弃过往的悲伤,试着握住美好的回忆,我用尽了全身力气,依然忘不了那些并肩而行,眉开笑靥的时光。似,多么希望急速的河流,可以虑过伤感境片,给我们一个晴天,还你一抹善解人意的微笑。
似水柔情,佳期如梦,千缠万绕,仍然抵不过你蜻蜓点水般的问候,那段锦色年华里的彼此相许,为谁颠覆此生的漂泊?那双眼中的一泓温柔又是为谁埋下心甘情愿的毒盅?
爱过沧桑,心若明镜,若不是尘埃落定,何处沾染沙土飞扬?时常喜欢用笔尖一点一点一撇一捺勾挥写艺术的谎言,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它是如何为你牵肠挂肚,浸透了满纸成河。也许,这些都不重要吧,毕竟,爱,没有值得与不值得。
以文字为起点,陆续将笔下的断章打结成一串串心符,其实,心声也可以化成旋律,穿过空间,飞越你的耳畔,若是有心,一切尽在无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