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典》600字
今天,在升国旗的时候,我想起了我学过的一篇课文《开国大典》,《开国大典》600字。这篇文章讲述了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的那一天,在******广场上举行的大型的开国庆典时的盛况,也让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站在在天安门广场的主席台上,在嘹亮的国歌的伴奏下,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全场的人民欢呼雀跃起来。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通过无线电,传到了大江南北,传到了长城内外,传到了全世界。
这一刻是每个中国人都无法忘怀的,因为从这一刻起,我们——中国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国家——中国,我们的国家也成为世界大家庭中的一员了,我们终于站起来了!
这一刻怎能不使人欢呼?这一刻怎能不使人雀跃?因为迎接我们的将是光明与富足,迎接我们的将是美好的明天和未来。
但是我们又怎能忘记这幸福时刻到来前的艰辛?想想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多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的刘胡兰,视死如归的李大钊,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还有无数的无名英雄,是他们牺牲了自己,才换来了今天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啊!
读完这篇文章,我知道了许多我不曾了解的历史,我记住了那个神圣的日子——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今年是我们祖国59岁的生日,我知道了许多伟大的人物,有毛泽东,邓小平,长林渠等等,让我明白了,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没有哪个国家还敢欺负我们,我们不是东亚病夫了,我门这条巨龙就要腾飞了,这是全国人民的美好愿望。
回头想想自己,上课不认真听讲,不努力学习,我们是对不起我们那些先辈的,我们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今天我是花朵,明天我是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