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作者在文章中追忆了哪些童年趣事?为什么要写这些事?(数星星)→捉知了→(看月亮)→(摸鸭蛋)因为这些都跟月亮有关,能表达出对故乡的思念.2.作者在倾诉思乡情时,将其化为一种富有哲理的人生思考,即“在微苦中有甜美在”,你如何理解这句话?思乡之情是苦的,但是故乡生活的甜美让人无限回味,感受无穷的幸福.3.作者为什么要写世界各地美妙绝伦的月亮和朗润园的奇景?用各地的月亮和故乡的明月进行对比,以突出故乡的月亮各位令人思念.4.古往今来,人们往往借助月亮寄托的自己的情怀请写出两句借月抒怀的诗句.(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2)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打的很辛苦的我的作业上的是这个不知道你的是不是如果不是、麻烦把题目发给我我现场帮你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