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得知礼拜四将要去上海野生动物园春游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别提多高兴了。这不,我左顾右盼的那天终于到来了。
今天一大早,我便背着书包兴冲冲地踏进了学校,只见同学们都拎着大包小包的,里面塞满了各种各样美味可口的零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有说有笑的。
8点整,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离开校园,向着动物园进发了。到了车上,大家的话匣子都打开了,有的说:“我要看看动物园的老虎是否和野生的一样威风!”有的说:“我要看看动物园的羊驼有多么可爱。”还有的调侃起班中的同学,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不知不觉中,车子已经驶入了野生动物园,我们拉开了一天奇妙旅程的序幕。
在下车宣布分散活动时,同学们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欢呼着奔向各个展馆。我们马不停蹄走着,跑着,穿过每条小路,经过每个展馆,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最后,我们停在了“羊驼生活馆”的面前。
这是一个露天的展区,游人们可以买票进场,给羊驼喂食,我很想去尝试,但是羊驼可不是像小兔子那样小巧玲珑的动物,我有些害怕,但还是想见见那风靡网络的“羊驼”的风采。
刚入场,我不禁有些紧张,当看见有羊驼靠近的时候,我总是下意识的飞奔远离他们,可这怎么行,兼手上的饲料一点都没有送出去,我有些着急,于是,在又有羊驼过来时,我心里默念:这个身体不是我的,我是附着在上面的灵魂而已,不要担心,现在我要用这个身体去接近那只羊驼......就这样机械的喂食,渐渐地,我感到好像没有什么好害怕的耶!我便开始观察起了羊驼。
羊驼和我差不多高,大概其中最爱的小羊驼也只有1米2左右的身高,他们的嘴巴分成两瓣,有点像兔子,咀嚼是嘴巴一动一动的,还会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连我都自愧不如。
玩的入迷时,我看见一只白色的小羊驼跑过来要吃的。作为一个大方的人,我就把整整一筐草都送给她了。作为她对我的回报,我上前摸摸它的鼻子,她一惊,连忙跑了。同学们哈哈大笑。
一天的旅程就在欢笑中结束了,真是快乐!
作文参考: 初中月是故乡明话题作文(篇七)
月,总是给人以家的感觉。月,照亮了漆黑的夜。人们说“月是故乡明”,今晚,我觉得家乡的月亮分外明亮。我情不自禁捧起了皎洁的月光,与家人一起欢度今年的中秋节。
仰望天空,我看到了月的影子,她正在向我们招手,冲我们微笑。我们打开象征着团员的最重要的中秋美食——月饼。映入我眼帘的不是那美味的月饼,而是那五颜六色的饼盒。从盒子的图案中,我看到了人世间最美的祝福,不是用行动和语言来表达的,而是用心来传递的。圆圆的月饼正像那圆圆的月亮,带给人们团圆美满的祝福。
吃着月饼,赏着明月,我仿佛看见了月宫中嫦娥和玉兔正在忙碌的身影。嫦娥在翩翩起舞,玉兔在赶制月饼,是她们正把月亮对地球美好的祝愿带给人间。
不一会儿,伴着习习的晚风,一盏盏孔明灯升上了天空,小小的孔明灯带着人们的祝福,飘向了远方。看那几盏飞向月球的孔明灯一定会代表人类捎去地球对月亮的祝福。浩渺的太空,月亮、地球永远相伴!
月是故乡明。月,总是给人以家的感觉!月光里,我虔诚地许下了我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