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三初中作文:温暖的夕阳930字
人人都说父爱母爱是伟大的,而我则要说:爷爷奶奶对我的爱也毫不逊色于父母之爱。
爸爸妈妈很疼我,但是为了生活,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外出打工,而把我寄养在老爷爷奶奶那里。虽然,那个小山村环境不错,气氛也好,但是我却还是十分想念爸爸妈妈,觉得爷爷奶奶对我不够好。所以,经常哭哭闹闹,吵得爷爷奶奶不得安宁,甚至许多邻居也不堪这噪音的骚扰,纷纷上门投诉,有的还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
记得在一个中秋节的夜晚,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感到浑身无力,脸和手脚感到火烧般的热,还不停地咳嗽。我一看爷爷奶奶已经睡着了,就不想打扰他们的美梦,于是坚持到了天亮。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已经热得快不行了。等他们来叫我起床的时候,我已经软得像一条橡皮泥,坐都坐不起来了。爷爷奶奶一看,焦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他们嘀咕了一阵,就赶紧背上我往医院赶。因为那个村子比较偏僻,坐车是很不方便的,所以我感觉他们走了很久,才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才知道,我患了重感冒,发高烧了,幸亏爷爷奶奶送得及时,否则我的脑子都有可能烧坏掉呢!
还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去朋友家玩,半路遇到一口井,我的好奇心马上来了。我找来一只提水的铁桶,双手拉着系桶的绳子,扔到水井里。看到水慢慢地进入了铁桶里,我十分地兴奋。突然,我感到一只无形的手,将我拉向井口。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前靠。哎呀!我掉进水井里了,不会游泳的我只能在水里胡乱地扑腾着。
听到我的呼救声,邻居们急忙赶来,把我拉了上来。这时,我已经被吓得哇哇大哭了,而且浑身湿透,就像一只落汤鸡在风中瑟瑟发抖。爷爷闻讯急急忙忙地赶来,看到我那哭得红肿的双眼和湿透的身子,心疼得一把就将我拉入他的怀里。在他那温暖的怀抱里,我渐渐地停止了哭泣,但是一颗小心脏还在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回到家,奶奶又紧张又心疼,眼泪都流出来了,并说,要是我有个三长两短的,可怎么向我的爸爸妈妈交代啊?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可怕的一件事,好像经历了一次生死存亡,后来就再也不敢靠近水井了。但从此我也明白了,爷爷奶奶是那么地疼我爱我,不仅时刻关心着我的身体和生活,还时刻担心着我的安危。
经过这么几次折腾,爸爸妈妈再也不敢让我继续呆在那个小山村里了,把我接到东阳上幼儿园了。可是到了那儿,我却非常想念爷爷奶奶,和那些跟我一起在小河里抓螃蟹、洗脚丫的小伙伴。于是,后来,我又央求爸爸妈妈让我回老家镇上读小学,每个周末仍旧回到爷爷奶奶家住。
爷爷奶奶就像那夕阳,虽然已经走到了黄昏的时刻,可是他们仍然能给我送来一生难忘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