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初三叙事文章:把握当下。
dsBj1.Com
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这是什么问题呢?这个问题就是:“怎么才能度过充实的一天?”
因为我觉得现在的我度过一天,有许多光阴是被浪费的,看着花费了许多时间,却并没有多大收获。
这是把锁,是把没有钥匙的锁。
我尝试着时间管理,尝试着拼命去干好每一件事,尝试着将我的时间使劲儿地挤,尝试着努力学习提高效率……可结果呢?我仍旧觉得自己的一天缺少点什么?这把锁锁住了我的自信,我迫切地需要一把钥匙打开它。可是,钥匙在哪里?在哪里?
我开始回想,这么做有错吗?没有错。可我忘记了高效不等于充实,不等于!一种浑浑噩噩却高效的生活也只是空虚的。重读《道法》书,从第一页开始,我越发觉得自己错了。彻彻底底错了。
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干这些事。“努力,需要立志”,我重温起我的理想,对,我应该为我的理想而努力。我的理想,我的志向,我不应该抛弃它,应该时时记在心头。
可锁没有开,这只是第一把钥匙。我的内心仍旧是空空荡荡。我依然觉得自己的时间正在被浪费,还少点儿什么呢?
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所经历的一切都平淡无奇。难道所过的一切都要忘记?我终于明白了,经历过的事什么都没给我留下,这能叫经历?自然不能。在学校的生活许多知识都已经立马忘记。这能叫学习,自然也不能。
仔细阅读《匆匆》,这篇课文已经是不会再来复习的。重新拾起,又有种别样的感觉。我更读出了作者对自己时间的流逝感到惋惜,对自己空虚的生活感到不满,我读出了作者与我同样的对生活的空虚的无奈。
可不曾想,我得了流感,隔离的这几天,不是这疼,就是那疼,极其的难受,稍好受些,还要补课补作业,心里着实难受。可这几天我却觉得睡得相当安稳,也不觉得整个日子有什么时间是在被浪费的。
我奇怪,这么多时间都用来看病、喝药、休息了,怎么一天过得还挺充实?仔细一想,我终于明白了,这几天我本身就学不成习,还能坚持下来学习,这叫充实。前些天我觉得好学习、好干事,懒得不弄好,这叫空虚。
哦,钥匙找到了:“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这问题终于不烦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