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一忽儿电闪雷鸣,一忽儿光风霁月,一忽儿又彩霞满天。不要怪老天太多变,这是我们的“天气”,这是我们的“季节”。
阴雨连绵
今天,老师让写作文《一件事傻事》。哼,傻事,别说一件,十件我也干过。虽然说没有摸电门、撞汽车那么惊心动魄,可也够呛。早晨好心的老爸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喊我起床晚了,害得我只得飞车狂奔。可那该死的破车偏偏不争气,链子掉了。下车去安,没骑多远,又掉了。就这样安安掉掉,掉掉安安,总算按时折腾到了学校。远远地看见班主任在门口站着,才想起昨天晚自习只顾闲聊,忘了扫地。本想蒙混过关,可被班主任叫住,一声似轻非轻、似重非重的“王浩,昨天可曾挥动扫帚”的问话,吓得我一声不敢吭。化学课演板本想找回自信,可错得一塌糊涂。同位王爽笑着说:“哈,智商低,这么简单的题也算不对。”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说:“不爽!”得,和好朋友关系闹僵了,一肚子烦心事儿没处倾诉,真憋得慌。唉,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
天边有片羽毛似的云
今天是达标运动会,我穿着一身雪白的运动服进班,刚进去就被“青蛙”班长唤作“白条鸡”,气得我追着他直打。令人“心悸”的引体向上来了,一开始的四个还拉得有模有样,可最后一个怎么也上不去。没想到,平时不拿正眼瞧我们的女生也来加油。在鼓励和善意的嘲笑中,我拉上了第五个,终于达标了。休息时,我们几个躺在软软的草地上,吹着口哨,哼着歌,聊着天,蓝天明净高远,远远的天边有片羽毛样的云。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的河水,苍翠欲滴的柳树装点着我们的家乡,也融进了我神秘、多彩的童年梦。四季的小河陪伴着我成长。 春天,细雨如丝,烟雨迷蒙,小河像一位善良的母亲。半醒半睡的柳树窥探着嫩黄的小脑袋,偎依在温情的母亲河怀里,纤细的小腰撒娇般的摆动着,慈爱的母亲怎舍得儿女着凉呢,特意为柳树盖上了一件薄如蝉叶的轻纱。小鱼醒来了,它可调皮多了,它们在水里蹦来跳去,嘴里吐出一大串水泡,好象在好奇的问:“妈妈,外面为什么这么热闹呢?”小河潺潺的流着,好象耐心的给儿女详细的解说,盈盈的碧波是母亲对儿女的期盼:盼小草长的更绿,望花儿开的更红,愿小树长得更高…… 次情此景就像古诗所说的:“青山横北郭,绿水绕山流,鸟语在香处,绿满嵌山秀” 。
夏天,烈日当空,小河像一个年轻、勤快的小伙子。它充满着生机和活力。看,对岸那一群小孩子在水中嬉戏,时而冒出水面,冷不防的向你吐一口清水;时而钻进水底摸一把淤泥向你的面上一擦;听,远处隐隐约约传来阵阵鸡啼犬吠声,近处的渔船撒网声,竹篙打水声,嬉戏声,流水声……融成一曲自然的乐曲,回荡在小河的上空。 秋天,落叶纷纷,天,很高;水,很蓝;叶,很黄。小河又像一位浪迹天涯回乡寻祖的老人,它披上一件金光灿灿的礼服,捎来沉甸甸稻穗,饱满的玉米,带上一封封写满问候的黄叶信,步履蹒跚的从村头走来。微风轻拂,河面漾起层层的波纹,就像老人展开那布满皱纹的笑脸。 冬天,万籁俱寂,柳树冬眠了,小鱼不知去向,人们也没有去洗衣,连孩子也没有去玩耍了,有的只是几个迎风屹立直指向天空的树丫,小河并没有感到孤独,因为它知道明年的春天一定会更热闹,现在的工作是积累能量,继续向着心中的大海进发…… 啊!家乡的小河,我梦中的河!我对你的爱并不因时代的变迁,空间分隔而衰减,你那美丽勤劳、无私执着的精神将长埋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