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袖珍男孩儿》,《袖珍男孩儿》这本书讲的是一个身高不足5厘米的袖珍男孩儿马克斯皮鞋石在约克斯冯波克斯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想当杂技演员这个愿望的故事。马克斯皮鞋石的父母也像他一样,是个袖珍小人儿,但是,他们在一次浏览埃菲尔铁塔时,不幸被一阵风吹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魔术师约克斯冯波克斯教授领养了他,并帮他完成了梦想。
谁会相信一个身高不足5厘米的袖珍小男孩儿竟然会成为一名闻名世界的杂技演员呢?马克斯皮鞋石的成功简直是个奇迹。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他的成功当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经过魔术师约克斯冯波克斯教授的精心培育和自己的刻苦努力换来的。他的成功,蕴含着多少心血和汗水啊!
读完《袖珍男孩儿》这本书,我收获匪浅,一个失去父母,身高不足5厘米的袖珍小男孩儿都能成功,都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们作为一个正常大小的人,却为何不能呢?《袖珍男孩儿》这本书虽然是个美丽的童话,但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不管你是谁,你健不健康,只要拥用梦想,用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努力的做了,那你就一定不会后悔。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努力的去做一件事,虽然成功的几率不是百分之百,但是你一定不会后悔;但你如果没有努力,那你就一定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