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拇指男孩
《绿拇指男孩》这本书写了小孩弟嘟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在他八岁时,他正式上学了,但他一上课边睡起了觉来。老师劝弟嘟退学,说他和别人不一样。“既然不一样,就让他户外活动吧,边学边乐。”第一个任务是在园丁哪里学栽花,在栽花中,弟嘟意中发现了他有一只绿手指,一点就会开花,还阻止了“去吧”和“滚吧”的一场战役,在这之间,他给犯人们带来了欢乐,给贫民区了花,给病人带去了健康,给动物园带来了欢笑,给“去吧”“滚吧”带来了一个“天女散花”,让一个炮厂改变了命运……
这个男孩真是一个小英雄,他可以使关系恶劣得要开战的两国,改变成和好,这一切还是一个小孩的天真可爱,还有他那可以让一片不毛之地变成一片花园,而他的未来也已经是那么好——就如同金路一般走下去。
这是我喜欢的小弟嘟,这喜欢这本书。
大家看过《绿拇指男孩》这本书吗?如果没有看过,就赶快听我来讲讲吧。
弟嘟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所以他根本不知何为丑恶,何为贫穷。等到弟嘟八岁时,终于要正式上学了。没想到一心向学的弟嘟却挡不住睡神的甜言蜜语,一上课便睡觉。既然和别人不一样,父亲只好另行打算,让弟嘟先学种花,这也让园丁翘胡子发现了弟嘟的绿拇指。所以他以监狱做他绿拇指神功的第一个试验场,他使监狱的罪犯不在逃走,紧接着贫民窟焕然一新,动物园成为“花花”世界,让动物们感觉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让米尔宝(他爸爸的城市)变成了花的海洋。而且弟嘟还让“去吧”和“滚吧”两个城市停止了战斗…………
我们也一定要用特长去使我们的家园、祖国、未来变得更加美好。
当人们慢慢习惯了这些变化之后,弟嘟却不见了。他究竟跑到哪里去了呢?或许只有小马小健才能告诉你。
原来弟嘟是天使。
我想写这本书的人人可能想表达这样一个想法吧:
一个八岁的孩子都希望能有一个鲜花的天地,但是战争把他的梦打破了。
我们为什么不能停止战争,热爱和平,让世界上的儿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成长。让他们在成长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呢?
停止战争,不光是为了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也是为了让祖国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定的生活。
一听到《绿拇指男孩》这个题目你就会觉得奇怪,怎么会有人的拇指是绿色的呢?
《绿拇指男孩》这本书大概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弟嘟的男孩上课爱打瞌睡,父母只好另行打算,让弟嘟学种花,这也让园丁翘胡子发现了弟嘟的绿拇指。弟嘟以监狱做他的绿拇指的第一个试验场,果然一鸣惊人,紧接着贫民区的焕然一新,米尔宝变成“花花”世界,“去吧”和“滚吧”停止战争······
在寒假中我读了一本《绿拇指男孩》。
文中说了一个叫弟嘟的小男孩。弟嘟出生就在富裕的家庭里,弟嘟不知道什么是恶裂,什么是贫穷。弟嘟8岁那年,终于正式上学了。弟嘟被那课本弄的打嗑睡,弟嘟被退学。弟嘟不上学了,就由父母来教他。在上种花时,发现弟嘟有绿拇指。后来弟嘟要战争,可是被“去吧”和“滚吧”赶走了。
弟嘟是个聪明的男孩。弟嘟的绿拇指是说在哪里的种子,用绿拇指一点,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弟嘟上了种花,贫穷——弟嘟听见战争一点也不慌,他不知道什么是战争。他就用“去吧”和“滚吧”赶走了战争。
我很喜欢这本书,我会把这本书读很多遍。
我读完了<<绿拇指男孩>>这本书,内容是讲一个小孩叫弟嘟,他一出生就生活在一个富有的家庭里,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贫穷。他爸爸是一位大军火商,弟嘟的妈妈在家里教孩子算术。到了八岁,弟嘟学会了加减乘除。母亲太太就让弟嘟去学校上课,可是没过几天却被退学了。爸爸觉得还是先让弟嘟学种花,弟嘟学种花时,发现了他自己有绿拇指。他先把监狱当成了他的实验品,效果果然一鸣惊人。紧接着贫民窟焕然一新。没过多久,米尔宝变成了“花花”世界,很多生病的人都好起来了。当人们慢慢习惯了之后,弟嘟不见了,原来他是天使。
我觉得弟嘟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他还是助人为乐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