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仙人掌遍布于世界各地的沙漠,适宜生长在气候干燥、烈日炎炎的地方。由于仙人掌的叶子退化成刺,储水量极高,不太需要水,所以我和家人一直都没有管它。可是好景不长,大约一年后,那盆仙人掌看上去不那么绿了,略显枯黄。我急忙查阅了关于沙漠降雨量的资料。书上说:沙漠地区平均每半年降水5至25毫米,降雨最频繁的沙漠地区每季度降一次雨。这样计算:一年没有给仙人掌浇过水,一年有4个季度,设每季度降水15毫米,那么就需降水60毫米。想着想着,我急忙用洗澡盆量了足足有6厘米高的)水。全部浇到仙人掌上。浇完水,我美滋滋地想着:这下仙人掌该总该被我救活了吧!上次因为我浇水及时,居然使我家的那盆捕蝇草起死回生了呢!这次看妈妈怎样表扬我。
又是一个如诗如画的春季,在祖国960万平方千米的国土上,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繁花似锦,长城起舞。
一提起这句名言,我就想起了一件事,那还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英语考试,当我的到试卷时,我大失所望。而令我更难过的是我只差1分就可以得满分---100分了!就是因为我的连词成句开头没大写,我真后悔自己当是没有认认真真的仔细检查。事后,我一直默默的责怪自己,十分气馁,觉也睡不着,书也看不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