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上班作文600字其二
诚信是一种美德,它帮助我们保持着一颗高尚纯洁的心灵。最近我读了《诚信教育》这本书,一个个富有哲理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浅,其中《校长爬着去上班》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国有一所小学的校长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在学期开始时与全校师生打赌:“如果你们在11月9日前读书量达15万页,我就从家里爬着来上班。”同学们疯狂地读书,真的在11月9日前达到了15万页的读书量。有的老师劝校长:“你已经达到了激励学生的目的,不用爬了。”可校长说:“一诺千金,我一定要爬着来上班。”9日这一天,校长早上7点就离开家门开始爬行,整整爬了3个小时,磨破了5副手套。当校长爬到学校时,全校师生都等在那里欢迎他,同学们蜂拥而上拥抱和亲吻校长。
看完这个故事我深有感触:作为一校之长,如果他不去爬,师生们不一定会怪他。但他却认为这样会失信于人。“做人不能言而无信。”这位校长在学生们的心灵里留下了诚信的印记。
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在生活中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比如有个星期六,我和小兰相约去体育馆看动物标本展。那天早上下着雨,我开始犹豫不想去,但又想到如果我不去,小兰在车站等着我怎么办。想到这,我撑起伞,急忙向车站赶去。到了车站,小兰果然在那里等我。幸好我去,不然这个好朋友以后会不相信我的。我不仅赢得了一个朋友的信任,而且尝到了诚实守信的快乐。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讲诚信吧。因为友谊的种子只有扎根在诚信的土壤里,才能开出永不凋零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