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刮了哪的风,同学们纷纷养气了蚕,抽屉里大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两个小孩子、里面住着一条条肥嘟嘟的小蚕,还不是地从抽屉中拿出出来瞅瞅,对小蚕如宝宝般,呵护有加。
我也不甘落后,问同学要了些蚕卵,也养了起来。
拿在手中的蚕卵黑黑的,又似乎有点透亮,似乎还可看见卵中的小蚕在不老实的蠕动着。几天过后,便可看见一条条黑糊糊的小蚕破卵而出了。这时的小蚕十分小巧脆弱,稍有不慎便会死亡。我把刚刚出生的小蚕用揉成一条的小纸棍转移到一个小盒子里养着,再放上了几片嫩嫩的桑叶,小蚕就在里面安家了。
过了些日子,小蚕就开始蜕皮了,这时的小蚕蜕皮若未成功便极易死亡,有那么些小蚕未挺过便死亡了,我十分难过,不过令我欣慰的是大多数蚕宝宝安全度过了危险期。蜕皮后的小蚕似乎又长大了那么一些呢,皮肤渐渐白皙了起来。
看着日益渐大的蚕宝宝,我的心里开心的不得了。
蚕宝宝渐渐长大,它们幼时的那个小房子显然太小,于是我给它们换了一个宽敞的大纸盒,它们便在这小盒子中渐渐长大了。
蚕是渐渐长大了,不过因为我是住校生的缘故,桑叶保鲜问题便成了难题。我为此也想了许多的办法,可是桑叶总是会发霉或者腐烂。不过经过一次又一次德尝试,我终于找到了好办法,只要将桑叶擦干,放在一个塑料带中,然后将袋内空间挤出,放在干燥处即可保持5到6天。
现在我的养蚕难题终于解决了,我也就安心做起了我的养蚕专业户来。
亲爱的朋友们!不如你们也体验一下养蚕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