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章怡鑫,她是一个爱哭爱气愤的女孩子,有时候很小气,有时候又显得很大方,长长的头发下面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笑起来眯成了一条缝,哭的时候眉毛耷拉着像一弯月亮。
有一次数学课时,我健忘了带尺子,心里很焦虑,看见同桌有三把尺子,于是向她借把尺子用一下,她却嘟着嘴巴不肯借给我,我心里很生气。到了中午,我由于刚才她不肯借我尺子,心里仍是愤愤不平,故意和她吵起了架,她委屈地趴在桌子上哭了,我自顾自地拿出课外书看了起来:两个好朋友为了一只小鸟相互吵了架,然后,又各自告诉了自己的妈妈,他们的妈妈说:“你们不应该吵架,要团结友爱。”
第二天早上,两个好朋友互相道了歉,重新又变成了一对好朋友。这时,同桌章怡鑫正凑在我身旁,我发现她满脸通红的样子,低着头说:“张思,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合错误,我应该借你尺子的。”我一下子感到很惭愧,连声摇摇手说:“章怡鑫,我不应该跟你吵架,让你气愤。”于是,我们又重归于好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同学之间无论发生什么事,不要为了一些小事情而琐屑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