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母爱是三月的阳光,暖和洒满了每一个儿女的心房;有人说,母爱像一把雨伞,经得住风吹雨打的磨难。我说母爱似海,需要糊口的一点一滴才能汇成这一片海洋。
母爱往往体现在糊口的点点滴滴中。如逐日我带回家的脏饭盒,第二天上学时就已经干干净净了;早上起来,发现要穿的衣服已经整洁地放在床边了;每次吃饭时,发现桌上都是我爱吃的菜……
母爱往往体现在你最需要帮助时。有一次,我生了一场大病,我虚弱得不能下地走路。一天妈妈无意偶尔得知一处可以更好治疗我的病的地方,可是那儿在修路,车辆不能通行。于是我们乘车到了修路的地方后,妈妈直接把我背在她瘦弱的背上,艰难地一步步朝目的地走去。我看见妈妈脸色变得苍白,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脸庞流下,妈妈停下脚步,依赖在路边的花坛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这急促的呼吸震得我心疼极了!这时,我才意识到,妈妈是如斯瘦弱!而我趴在妈妈瘦弱的背上,心却是无比的安定!温柔似水的妈妈也能有着坚挺宽厚的肩膀!妈妈,您真伟大!
母爱如阳光般暖和着我,如保护伞一样保护着我,她的爱似海洋,让我在爱的海洋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