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拍毕业照作文其二
时光飞逝,一下子,六年的小学生活生计也即将结束,我们也将要上初中,为纪念,我们要拍毕业照啦!
刚得知这个动静时,班上一下子炸开锅,同学们有的很高兴,有的也显得十分伤心,一想到即将与陪伴自己渡过六年风风雨雨的同学分别,谁能不伤心呢?回想起一年级时刚刚来到这个学校,我没想到会和同学、老师们相处得这么融洽。二十几天后就要分开,真有点依依不舍,可又十分期待自己早日步入理想的中学大门,和未来的同学见面。于是,我顿好情绪和衣服,和同学们一起走到指定的位置。
第一排是个子较高的女同学、第二排是老师、主任和校长以及几个同学,后面就是按男女、高矮来分布,本来个子矮的我应排在第三排的最边上,徐主任却亲切地让我坐在他身旁,这让我的确感到一份暖和。位置排好后,我和同学们都露出自己以为最最尺度的微笑。当然,也有人做出自己别具一格的表情。只闻声摄影师说声:“茄子”,“咔嚓”一声过后,一张张笑容便定格在一瞬间。我不禁又回想起以前和同学们相处的种种:懵懵懂懂的一年级……你追我赶的三年级,一直到现在紧张的六年级,哪段记忆不深深地刻在我们的脑海之中?那段记忆不值得我们留恋不已?……
无数的场景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忽然,“咔嚓、咔嚓”的几声响,把我从回忆中拉回现实,毕业照终于拍好!只见相机上留下我们的一张张脸,那一张张面带微笑、秀气的脸。
一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生计即将一去不复返,在这个班级里,在这个学校里,我们能够在一起,就是上天给我们的一种缘分,一种恩赐!上天让我们在一起渡过这从儿童到少年,从幼稚到成熟,从成熟到长大。数年后,我还会回忆起这夸姣的瞬间,这夸姣的六年,如泉水般清澈圣洁的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