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周而复始,春之暖却比不过这几年我所度过的秋之情,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秋天是一种廓然空阔的心绪,秋天是一种淡然惬意的闲适,不得不说,我的秋日胜春朝。妈妈喜欢秋,她总是说:“走进秋天,凝望那一泓碧水,山、云、树,会重叠了你的身影,享受过秋天的清风便不觉得它冷冰冰了,享受过秋天的金黄火热便不觉得它凄凉了,清风涤荡你的肺腑,天籁拨动你的心音一泓流水,一弦丝竹之音和鸣,你便知道,你该去看看秋天了,接着,便理所应当热爱上它了!”秋天的时候,妈妈不忙于工作,这时候她总是陪我到处游玩。有时到了漫漫的大山中,妈妈不停地指着周围山上总有一树又一树错落有致的仿佛停满了蝶的树,好像千万座山峰都是披着红毯的旺盛的国土那满身嵌着弹皮的红松,仍然活着,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有时去了博物馆观看蝴蝶标本,妈妈和我一样喜欢枯叶蝶,秋天是个包容的季节,而枯叶蝶是秋天的法师,他代表秋将所有的叶子孕育成了枯叶蝶,窗外,仿佛为了应证我们的话语,一阵洒脱的秋风,吹的漫天蝶舞,洋溢着生命的活力,这时候,秋天便是他们的母亲,“孩子,你感受到了吗?”
妈妈低头问着我,她身后的风景一下子黯然失色,“嗯,妈妈,有你在我身边,让我感受到了秋天堪比春天的生机活力!”对,秋会将是一次如火的涅盘,抑或是一次生命的嬗变。那一年,表姐来我们这里生活了半年,她是春天过来的,那天天气和煦,青山绿水映衬着她,春天我们一起上山坡,栽花草,夏天蹲在池塘边看“鱼戏莲叶间”,这两个季节在那时是那么美妙,那几天我多么希望秋来的晚一些,可它却偏偏按时到来了,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桂花开。虽然屋外有着迷人的桂花香,但我们却愁眉不展,那一次,我真真正正觉得秋无情,它将剥夺我们的姐弟情。在表姐离开的那天,我嚎啕大哭,表姐也红着眼,她说:“明年秋天我还会来!”我终于听了这句话止住哭了,使劲的点头。对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又怎么强求秋天晚来些呢?秋天对我来说反而不再是离别,而是承载着他人对我的承诺啊,这是其他季节所不能的!,有时的秋天,我也会去到田野。,白天,我看见在庄稼汉们的黝黑头上挂着豆大的汗珠,但他们却面带微笑,因为各种庄稼都成熟了啊。
因为秋天带给了他们希望啊。如果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那么它的华丽是美丽的,但有什么能比得上秋天收获的喜悦呢?秋夜,天高露浓,一弯月牙在西南天边静静地挂着清冷的月光洒下大地,是那么幽黯,银河的繁星却越发灿烂起来茂密无边的高粱、玉米、谷子地里,此唱彼应地响着秋虫的唧令声,蝈蝈也偶然加上几声伴奏,吹地翁像断断续续吹着寒茄柳树在路边静静地垂着枝条,荫影罩着蜿蜒的野草丛丛的小路,他们也都在歌唱秋天,歌唱着“秋实”......在秋天结束之前,我们也会按时开学,除了身临其境,切身感受,你们又怎么能体会到在“晴空一鹤排云上”的美丽季节里再次见到好朋友的兴奋与感动呢?
万山逶迤足下,一水洪峰踏过,站在山冈高坡,看秋风落叶如一片片迭落的时光,观云起云涌如人生天地,不过是匆匆过客,数一数我已度过13个秋天,在秋天里带给了我更多的亲情,友情与感动,带给我更多的是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一个又一个的秋天剧场,我也感受到了一个又一个哲理......其实又何止秋天呢?不过是人生漫漫旅途罢了,只要去留意,去珍惜,去感动,在我们人生最美的年纪里,就可以遇见那个属于你们的最美的季节,去释放你们的花季活力,我找到了属于我的秋天,你们呢?或许也是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