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日子记叙文
没有目标的生活,犹如荒漠;没有努力的青春,好像死水。而初一初二的我都在这样的生活中浮沉,随波逐流的生活态度让我差点白白蹉跎华年。
直到,那个小女孩的出现,让我在那段日子突然长大。
那是个清晨,世界像--个梦,大团大团的蒲公英浮在街道的河流上,吞吐着柔软的针一样的光。成绩单被手指松松地捏着,在风里呼啦啦地扬起。
我不自觉地眨了眨,眼前母亲失望的神情像刻在视网膜上,耳里挥之不去的是老师的叹息:“你今天怎么又走神了,挺聪明一一个小姑娘,怎么考这么一般呢。
阳光是浅黄的郁金香,我于一片金色的花里望见了个小女孩--是刚搬来的邻居。
命运是个满怀憧憬的诗人,她创造出来-一个诗意的清晨,用诗般的相遇,避免了一个小女孩的摔跤,又描绘出一个温暖的对话,让另--个大女孩从堕落中惊醒。
“大姐姐,你是要去上学吗?”她红扑扑的脸上笑容像音符,在我的心里一点点敲出清甜的韵律。“我也是去。上学,但上的是钢琴班。”
“学钢琴不累吗?”我低头惊讶地望着女孩,记忆中学钢琴很累人,而女孩那么小,还没到我的胸口高。
“累呀”,小女孩不自觉地揉了下手,“弹得久了手就会很酸呢。”
“但我想做钢琴家,无论多累我都会--直学下去的。”她又很快添了句话,脸上带着纯真的憧憬,声音奶声奶气却十分坚定。
“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钢琴家的。”校门口分别的时候,目送小女孩的背影,我在心中默默咀嚼着这个词一-梦想。
那我曾以为仿佛死水一样的心湖陡然泛起波澜,那我方才还不甚在意的捏在手中的成绩单陡然变得刺眼起来。
纸的一角,耀眼的红像带刺的玫瑰,没有养分却依旧顽强地生长,茎叶上的刺越长越长,快要刺破我的眼眶。
一个那么小的小姑娘都能够那么勇敢地为梦想奋斗,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那之后,我开始变了。
伴着隔壁总传来的若有若无的钢琴声,我开始抓住一切时间补遗漏的知识点,用加倍的时间追进度。
谁让我之前不够努力呢?我对自己说。
尹惟楚说:“尝试在泥泞中抬脚,总好过深陷此中不愿自拔。”
在那些吹灭读书灯,--身都是月的日子里,我竟从未动摇过努力的决心,十六年以来第一次如此的执着让父母也吃了一惊。
那天母亲轻声与父亲耳语:“我们的女儿,怎么好像,突然长大了--样。”眼中欣慰的涟漪轻漾。我只是轻笑,远望隔壁,透过窗户能过看见小女孩认真练琴的背影。她的眼神--定坚定而纯澈吧,满怀热爱与憧憬。
真好,许多天前,就是那样的神情令我猛然醒悟,令我在这段日子突然长大。
我长大是因为我明白了,梦想啊,不只是老师家长嘴中的泛泛而谈,而是真正能令生命辽远而明亮的东西。青春的美好,也因义无反顾的对梦想的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