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名叫妮妮的小鸡诞生在世界上了,但它出生时就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去了动物园。
妮妮对自己生活挺满意,整天有吃有喝的,困了就睡。它每天都会给孩子们表演节目。时间一长,它就成为了动物园的明星。小孩子们每天都来看它,把笼子外面堵得水泄不通,但是妮妮没有自由,会不快乐的。妮妮想如果有朝一日,它能到外面世界看一看,该有多好啊!
有一天,妮妮问:小村猪,你说我可不可能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呢?小村猪说:就别做白日梦了,就算你咬断牙齿也逃不掉的。我觉得待在这里又舒适又安全,挺好的。妮妮又问了动物园里各种各样的动物,它们都说不可能。妮妮不放弃。一次,工作人员开门时,妮妮偷偷溜了出去。工作人员气得脸红彤彤的,把脚使劲跺,他对旁边人说:还看什么看,赶紧去追啊!妮妮猛跑起来。马说:往门外冲。妮妮照着做了,终于它逃出了动物园。妮妮不敢松懈,像火箭一样往右边跑,终于甩掉了工作人员。
妮妮停下来喘了几口气,它开始打量这座城市,一个小朋友从它身边经过,小朋友说:你不就是妮妮吗?工作人员正在抓你,快跟我来。到我家你就不用害怕。妮妮说:你可真善良,你能帮助我去乡下吗?小朋友说:我这个周末就要去乡下,对了你饿了吧,我给你弄点东西吃。几分钟后,小朋友拿来了一碗米饭。
妮妮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米饭,说:你能带我出去溜达溜达吗?小朋友说:当然可以。说着他们出了家门,来到了大街上。妮妮问:这是什么东西?后面冒着烟,还跑得很快。小朋友说:是汽车。妮妮脑子想都不想,就破口而出:汽车是什么?小朋友无奈地说:那是交通工具。妮妮不懂装懂地说:哦。这时工作人员跑来问:这是你的小鸡吗?小朋友若无其事地说:是啊。工作人员半信半疑地走了。
到了星期天,妮妮终于回到了它的家乡下,终于见到了它那年老的妈妈。它泪流满面地说:妈妈,我不会再离开你了。接着它隆重地送走了小朋友。然后,它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