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常常对我们说:“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若是不珍惜时间,时间也不会珍惜你。”家长常常对我们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要珍惜时间。因为你就算有很多钱也买不了时间。”
是啊,钱,可以买来玩具,但买不了童年;钱,可以买来回忆录,但买不了青春;钱,可以买来一杯奶茶,但买不了爱;钱,可以给家人买来很多穿的,吃的,但买不了亲情;钱,可以买来书籍,但买不了知识;钱,可以买来很多东西,但买不了时间。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在时间的过去时,我们又离死亡进了一步。
叔叔家的小宝贝出生了,妈妈带我去看小宝贝。看着刚出生的婴儿,我陷入了沉思,这个小生命将会慢慢地长大,而叔叔会慢慢地衰老,直到死亡。将来这个小生命的成长路上是什么样的?她能否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我们要珍惜时间,要珍惜生命。而有些人却不这么想,常常逃课去网吧上网,打游戏,打发时间。他们这样不珍惜时间,时间会珍惜他吗?不会,因为时间是无情的,只有靠你自己去珍惜它,去爱惜它。
时间就是生命,在生活中不要让自己有遗憾,不要常常做错了事情之后,才去后悔。也不要常常对自己的父母发脾气,因为你们在长大,而他们在慢慢地衰老。在父母年迈时,不要拋弃他们,也不要责怪他们,因为他们生你养育你成人不容易,他们把青春,把精力,把时间全都献给了你,全部都用在了你身上。
最后告诉大家: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在浪费生命,珍惜时间就是在珍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