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回家作文600字
熟悉的放学钟声响起,哨声、红黄色旗子的舞动和车水马龙的马路拼奏成一片混乱的景象,公车站牌、便利商店、天桥上无一不是学生聚集的地方,踏着匆忙的脚步,都怀着同样的心情归心似箭,然而我并没有这样的心情。
我是由爸爸用摩托车接送放学,大部分的学生,住得近的骑脚踏车或走路回家,住得远的便搭公车。我曾请求过爸妈让我自己走路回家,爸妈却说路上车子多,很危险。经过几次争论,爸妈依旧没有答应,我只好不情愿地顺从。
某天,我独自站在校门口等待爸爸的身影,身旁同学开心的聊天,我却没心情加入他们聊天的行列,我祈祷爸爸可以在同学离开后才出现,然而事与愿违,某个同学转身对我说,那是你爸爸吗?我转身,眼神正对上他未扣的安全帽,那是他的特色,在这啦!他操着方言,粗鲁地向我挥着手,剎时,我真想找个地洞躲起来。
第二天放学,天空正下着大雨,同学们一个个撑起雨伞准备回家,最后只留我一个人孤零零待在教室。窗外的雨一直下,我并不想出去,我想这样的天气,爸爸必定是骑着摩托车,穿着雨衣前来,而穿着雨衣的他,更是突显他的粗俗。
窗外的雨一直下,彷佛下了一整个世纪,我一直在等待,等待大部分的学生都离开了校门,我才走出教室。出了校门,雨愈下愈大,学生都离开了,爸爸穿着雨衣,安全帽依旧未扣上,他着急地向我挥着手,弓着身扶着那将要倾倒的摩托车,狂风暴雨便一直吹打在他身上,原来他一直都在那里,等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