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手捧着这本充满墨香的新书时,我激动万分。赶紧翻开,仔细品读,看到一个个充满诗意的文字,我的心都被这文字的一撇一捺所触动。
文章一波一折,写得生动有趣:在一个岛上生活着一对兄妹——马修和马瑞拉,他们本想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却因为同情,莫名其妙的收养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叫安妮,这个小女孩想象力特别丰富,语言表达夸张到极致,就是这样一个小女孩给兄妹带来了莫大的乐趣。他们俩对安妮很疼爱,感人至深,而安妮善良、无邪的形象永远刻在了我们心中。她每天与小花说话,为小草唱歌,给大叔按摩。她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孤儿而伤心。她对亲人的那份真挚的、浓浓的爱让很多读者都为之动容。还有兄妹俩对安妮的爱,也让我们记忆犹新。
在人生当中,难免会有那些挫败、不顺心的事,但我们都要像安妮学习,以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既然有某些挫折降落在你身上,你也要从容面对。
我读着读着,就不禁地想起了自己,在这学期中,可能自己的表现那么不尽人意,老师一再找我,我也很努力的去做,可每次的成绩都让我失望到底。当期末悄然降临,我还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妈妈说:如果这样,那我们就不考了,学也不上了?我摇摇头。心想:那我真的能从容应对吗?我万万没想到,我为了考试质疑了自己。我以前的状态都是积极、乐观,而这次却是抵触、懊恼。我这一系列的变化,妈妈都看在眼里。她也找我谈过话,我也想明白了,人生就是要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只有经过磨难,才能成功。
我听过老师与妈妈的教诲后,虽然内心还是很不平静,但还是很努力地让自己放松下来。走上考场,我就一直对自己说:加油,你会是最棒的!我想:既然来了,就逃不掉,还不如从容应对呢!我学着安妮,让自己放松了下来。结果,考试成绩出乎意料。说实话,如果有机会和她通话,我还真想好好的谢谢她呢!
我喜欢在晴天读书,在太阳光下,感受书带给我的温暖;我喜欢在雨天读书,在小雨沙沙中,书带给我的美丽;我喜欢在雪地读书,在纷纷雪景中,感悟书带给我的无限乐趣。
我在每本书中,都或多或少会收获点什么,但我在这本书中,悟出了人生,悟出了怎样笑对人生,这就是书带给我的巨大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