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铅笔和圆珠笔
铅笔和圆珠笔成了每一位人学习工具之一,是人人不可少的。在大班时,我们先用的是铅笔。长大后,又知道自动铅笔和圆珠笔、碳素笔。
铅笔写错字可以用橡皮擦,而圆珠笔、碳素笔却不能用橡皮擦,这让我有了疑问,查查资料。才知道了,铅笔里的材料是用墨粉磨成粉,又加入其他材料制成的。当铅笔在白纸上写,石墨粉就附在白纸上,橡皮弹性大,而对石墨粉就很好的粘在橡皮上,自然的就能轻轻擦掉。
而圆珠笔和碳素笔是用油性制作成,当笔把字写在白纸时候,油墨已经渗透在白纸上面,再用橡皮去擦时,已经黑乎乎的,很脏。
一支铅笔和一支圆珠笔碳素笔,里面的学问可真多,只要认真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