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节这天,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是赛龙舟啦!
这天,在歧江河边早已人山人海了,周围都有小商铺开着,面对这热闹挤挤的江边,我很苦恼:“我这么矮,怎么看得到啊?”还好我趁别人不注意,“唰”一声钻进了第二排。比赛就快要开始了,各个运动员都磨拳又擦掌,心情激动的不得了。
“嘭”发令枪开了,每一条船都像箭一样冲了出去。在一旁加油的人像是叫破喉咙也没有关系,我见他们的青筋若隐若现,真像自己在比赛。船上的人也非常团结,动作一样,每个船员都竭尽全力地划着,他们手上的肌肉也越来越大。在船中打鼓的人也非常努力的敲打着打鼓,“嘭嘭嘭,嘭嘭嘭”鼓声越来越大,观看的人也越来越多,人们的心情都随着船只而改变着。
第一只领头羊出现了,是绿队,绿队的队员的脸都变成了西红柿一样红了,不用多久已经把他们甩得远远的,一马当先的他们并没有骄傲,经过了很久,红队赶上了,他们两队各不相让,让我想到了两条龙在打架的场面。究竟鹿死谁手呢?这还不知道。观看的人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这两队很难分出高低,速度忽快忽慢,变幻莫测。
激动人心的时刻要到了,红队绿队谁会夺冠呢?绿队快马加鞭,红队也不甘示弱。终于,冠军还是绿队获得。他们开心地又蹦又跳,还抱在一起了,我也为他们感到骄傲。
在这热闹的比赛中,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个赛龙舟可真好玩,下一年我还要观看,下一年绿队还会是冠军吗?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过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节在我国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传说,在五月初五这天,屈原得知楚国被秦国打败后,他心想:我连国都没有了,活着还有什么用呢?于是,屈原跳进汨罗江里而死了。为了找到屈原,渔民们划着舟找他,因为汨罗江太大了,渔民们没有找到他。为了让鱼虾不吃屈原的尸体,他们用粽叶包成了肉粽子,扔进了江里,让鱼虾去吃。
端午节前一天晚上,妈妈也和外婆在泡粽叶、泡糯米、泡红枣。第二天一大早,妈妈把我从床上拉起来,让我洗了手去和外婆学包粽子,我早就想学包粽子了,所以赶快洗了手就坐在外婆的旁边。外婆教我:“先用两片粽叶把它弄成三角桶的,放上一颗红枣,放一点糯米把那颗红枣盖住,然后再放几个枣,用糯米把三角桶装满,再把粽叶盖住,用绳子系好。”外婆包了一个完整的粽子,我觉得好简单,也试了一下,可是我把红枣放进去,放了一些糯米,糯米就漏了出来。外婆说:“别着急,慢慢来。”于是,一个、两个、三个……我试包了好多个粽子,终于成功包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