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
佛曰:“一念成魔,一念成佛。”我不相信这两个极端真的能在一念之间达到就。但我始终相信:一念,忧伤挥之不去:一念,幸福悄然而至。
曾经的我总以为自己活在最痛苦,最忧伤的境界之中。于是总是学着“为赋新词强说愁”,学着那个被忧伤的文字裹得严严实实的郭敬明,学着自诩是最忧郁之人,学着在那一群所谓“志同道合者”面前,撕开自己的伤口,比谁深,比谁痛
那时侯的我就连看到一片树叶飘落,看到一朵鲜花凋零都会想起自己的苦楚来,感叹自己的不幸一个人默默地哭泣,掉落了水晶般的泪珠。可是我有什么苦楚,我有什么不幸?无人告诉我,就连我自己也不得而知。于是我檫干眼泪,开始寻找……
在书中,我找到了鲁迅。一念之间,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于是他肩上担任起的是民族的重任,用他手中的笔秆子唤醒那些在麻木中沉睡的国民。在音乐中,我找到了贝多芬。一念之间,贝多芬选择继续活下去,于是在双耳的是聪的困难之际,他谱出了一曲震动天地的《生命交响曲》。
于是我开始问自己。没有国难临头,没有身体的残缺,凭什么说自己为最痛苦,最忧伤的人呢?凭什么放弃眼前的幸福,去追求内心的孤独;凭什么放弃溢满爱的生活,去忧伤的国度里一个人悲泣……
树叶飘落,一年总有一次,也许当冬去春来的时候回带来更加浓率,更加繁茂的惊喜;鲜花凋零,也许这就象征了生命,美丽但是短暂。所以更袄把握手中的幸福,把我充满爱的生活。没有国难临头,无须肩负民族的责任;没有残缺的人生,无须忍受病痛的折磨,一念之间,我的幸福悄然而至。
于是,在幸福的国度里,我一看到郭敬明那些无病呻吟的文字,总是在嘴角掠过一丝浅浅的微笑;我一看到那些无血的伤口,总是在眼里闪过一丝冷淡上午目光。
在幸福的国度里,我开始学会笑,发自内心的笑,真正快乐的笑。我开始学会爱与被爱,学会珍惜,学会承担责任,学会透析生活,学会洞察人性……
于是,我看见的是满树的枝叶繁茂;我看见的是满院的鲜花飘香。我看见的是父母那被多年岁月划伤的脸上荡漾出的微笑;我看见的是老师的愁容和充满期待的目光。
一念之间,忧伤挥之不去;
一念之间,幸福悄然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