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关爱的记叙文
为了向特殊儿童献出一份关爱,使他们能够更加快乐幸福的成长。7月15日,山东理工大学“心圆星愿”暑期社会实践团继续来到淄博市百灵特殊儿童福利进行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到达后由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加入到孩子们的课堂之中,和孩子们进行亲密接触,和他们沟通交流深入的去了解他们,在课堂上根据老师的指导和孩子们进行有益性的游戏。说话有缺陷的孩子队员们就和他们多交流,对于缺乏运动的孩子则和他们多做游戏,使他们能够充分的得到锻炼,团队成员和孩子们在课堂上一对一互动。
虽然他们不同于普通的孩子但是在互动的过程中孩子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能够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
此次活动带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快乐,让他们感受到陌生人对他们的关爱,使他们不在孤单。传递出社会对于他们的关心!实践团成员用爱去传递一份正能量,去帮助这些孤独又渴望快乐的心灵。老师们对于团队成员课堂上的表现做出来了很好的评价!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折翼的天使,对此实践团对也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优质写作] 走夜路记叙文之五
冷雨,沙沙地落下,我一个人撑着伞,走在无边无际的黑夜里。我努力地向前遥望,盼望能看到一点光明与方向。然而,天空和周围依然是那样的黑暗与冷清,我内心有些胆怯,只有我的白色运动鞋在黑夜里若隐若现,努力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仿佛在鼓励我坚持走下去。
那天,我一个人走夜路。
似乎天空比以前更加灰暗,雨滴比以前更加无情。我孤独无助地撑着伞,四处张望,希望能看见一个同行的路人。可是,周围连个生物也没有。环境出奇的安静,静得只能听见自己清脆的脚步声和急促的心跳声。
雨,依然在无情地下,滴答滴答。
雨滴打在我的雨伞上,打在朱红色的瓦片上,打在池塘的水面上,发出各种嘈杂的声音。周围没有一丝光亮,前方的路也仍一片黑暗,仿佛世界要将我抛弃在静谧的暗夜中。
我心脏砰砰直跳,脚步也越发沉重,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不知道自己还要不要继续往前走,心里非常纠结。我抬头望了一眼夜空,只有密密匝匝的乌云,月亮被乌云笼罩着,朦朦胧胧,迷迷糊糊,完全没有打算为我照亮前路的意思。我嘴里喃喃自语:以前那个明亮的月亮去哪儿了?此时的月亮如同一个十分害羞的小姑娘,用乌云这块大头巾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生怕露出自己的小脸蛋来。
雨下得越来越大,刺耳的滴答滴答声冲击着我的伞。我内心开始焦虑,甚至感到有些恐惧,我已经不敢再回头看,我只能鼓足勇气向前走。我双手握紧雨伞,紧缩身体,把雨伞压得很低很低,想把自己保护起来,两步并一步拼命往前走。本来很短的一段路,此时却显得格外漫长。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才尝试抬起头。终于,前方出现了一点微弱的光亮,希望之光!我咬紧牙关努力加快脚步,朝着光亮的方向奔跑。光点越来越大,越来越亮,直到路灯把整条道路照得通亮,我才停下脚步,瘫坐在路边的石墩上。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的呼出,如释重负。尽管累得气踹吁吁,筋疲力尽,但是颤抖的心此刻终于平静了下来。
雨依然没停下来的意思,我慢步跑回温暖的家中,躺坐在沙发上,回想刚刚走夜路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后背不禁一阵凉意,打了一个寒颤。
这次走夜路的经历,使我的内心强大了许多。
人生中有些路必须靠自己一个人走。无论前方有多少坎坷,多少黑暗,不可能总会有人陪着你。你必须自己去勇敢面对,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只有你坚强地走下去,才能见到前方的光明。同样,学习又何尝不是呢?我们也不能总是依赖老师,依赖父母,你必须学会一个人去独立思考和独立解答问题。
一段夜路一次体会,一段经历一次成长,而我学会了如何独自去面对困难,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