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又圆又亮呢!星星可多呢!那棵石榴树有开花了!咳……咳……”
外婆很兴奋地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我则坐在一盏亮的刺眼的台灯下,仿佛感受到了家乡夜空上月亮的皎洁,繁星的闪烁,还有那石榴花开得红艳似火的热情。
一个夏天在汗水中流过,一个秋天在谷稻间穿过,一个冬天在雪花中飘过,我比那时成熟了些,你的眼窝是否又深陷了些?
一缕微风轻轻吹动窗帘,仿佛将我又带回那个石榴花开的季节。
“外婆!外婆!那个!那个!那边有个有点红的!”一个小女孩站在并不高大的石榴树下蹦跳着指向一个像她一样幼稚的石榴。
“别吵……别吵……就你嘴馋……在哪儿啊……”老人向小女孩手指的方向踉踉跄跄地走去,一根树枝绊住了她,差点划破了她冬天被冻裂还未愈合的手。
日子在笔尖下流过,在书页间翻过,在橡皮擦下抹过,我的心已不只是惦记着那一个个青涩如我的石榴,还有那个随夕阳渐渐老去的背影。
上次与你通电话的情景又不知不觉浮现在眼前:眼泪伴着电话的“嘟嘟”声不住地滚落下来,不舍、委屈、压力……都搅和着脸上的泪水穿越几千里的山山水水向你喷涌狂奔而去。
“好好学习,现在辛苦一点没什么的,不过也要好好的休息啊……咳……咳……”外婆极力想忍住咳嗽,可还是没能如愿。
内心翻涌奔腾的我只轻轻的答应,心里却在对这个守护着我度过快乐童年的挚爱老人默默地许下诺言:
“我会的!”
我在期待,期待着不久的一天,我能再回到那棵红艳似火的石榴树下,摘下一个甘甜饱满的石榴,放在那双干裂枯老却温暖的手中,然后抚慰她日日夜夜千丝万缕的牵挂惦念,告诉她:奶奶,我一切都好。
那根细细的电话线牵引出来的回忆,像一部怀旧的老电影,又像一场冗长的梦,每当我闭上双眼,这些回忆总会带给我如此温暖的悸动,而这温暖的力量又将伴我在微风细雨中奔跑,伴我在灿烂阳光下成长,伴我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断前行。
实用作文: 日子记叙文(篇七)
没有目标的生活,犹如荒漠;没有努力的青春,好像死水。而初一初二的我都在这样的生活中浮沉,随波逐流的生活态度让我差点白白蹉跎华年。
直到,那个小女孩的出现,让我在那段日子突然长大。
那是个清晨,世界像--个梦,大团大团的蒲公英浮在街道的河流上,吞吐着柔软的针一样的光。成绩单被手指松松地捏着,在风里呼啦啦地扬起。
我不自觉地眨了眨,眼前母亲失望的神情像刻在视网膜上,耳里挥之不去的是老师的叹息:“你今天怎么又走神了,挺聪明一一个小姑娘,怎么考这么一般呢。
阳光是浅黄的郁金香,我于一片金色的花里望见了个小女孩--是刚搬来的邻居。
命运是个满怀憧憬的诗人,她创造出来-一个诗意的清晨,用诗般的相遇,避免了一个小女孩的摔跤,又描绘出一个温暖的对话,让另--个大女孩从堕落中惊醒。
“大姐姐,你是要去上学吗?”她红扑扑的脸上笑容像音符,在我的心里一点点敲出清甜的韵律。“我也是去。上学,但上的是钢琴班。”
“学钢琴不累吗?”我低头惊讶地望着女孩,记忆中学钢琴很累人,而女孩那么小,还没到我的胸口高。
“累呀”,小女孩不自觉地揉了下手,“弹得久了手就会很酸呢。”
“但我想做钢琴家,无论多累我都会--直学下去的。”她又很快添了句话,脸上带着纯真的憧憬,声音奶声奶气却十分坚定。
“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钢琴家的。”校门口分别的时候,目送小女孩的背影,我在心中默默咀嚼着这个词一-梦想。
那我曾以为仿佛死水一样的心湖陡然泛起波澜,那我方才还不甚在意的捏在手中的成绩单陡然变得刺眼起来。
纸的一角,耀眼的红像带刺的玫瑰,没有养分却依旧顽强地生长,茎叶上的刺越长越长,快要刺破我的眼眶。
一个那么小的小姑娘都能够那么勇敢地为梦想奋斗,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那之后,我开始变了。
伴着隔壁总传来的若有若无的钢琴声,我开始抓住一切时间补遗漏的知识点,用加倍的时间追进度。
谁让我之前不够努力呢?我对自己说。
尹惟楚说:“尝试在泥泞中抬脚,总好过深陷此中不愿自拔。”
在那些吹灭读书灯,--身都是月的日子里,我竟从未动摇过努力的决心,十六年以来第一次如此的执着让父母也吃了一惊。
那天母亲轻声与父亲耳语:“我们的女儿,怎么好像,突然长大了--样。”眼中欣慰的涟漪轻漾。我只是轻笑,远望隔壁,透过窗户能过看见小女孩认真练琴的背影。她的眼神--定坚定而纯澈吧,满怀热爱与憧憬。
真好,许多天前,就是那样的神情令我猛然醒悟,令我在这段日子突然长大。
我长大是因为我明白了,梦想啊,不只是老师家长嘴中的泛泛而谈,而是真正能令生命辽远而明亮的东西。青春的美好,也因义无反顾的对梦想的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