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学会等待记叙文其一
街上,人们行色匆匆;路上,车流攘攘不息。时间,被人们拿来奔跑,拿来填补内心的浮躁。每当旭日初升之际,晓雾才歇之时,我们可曾虔诚地叩问过自己:你是否有涓滴的耐心,在这喧闹的城市中亦可平静的等待?
等待,我在等待——千百年前的某个夜晚,当世界都沉沉地睡去之际,有孤灯独盏:“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他在等待,等待光明的玉成,等待海棠的初绽;1934年的那个秋天,他们开始了一段征程。七百个日昼夜夜,八万里坎坷之路,他们专心在等待,等待汗泪的不负,等待胜利的来临。这岂仅是路的长征,这更是一场心的磨砺。
学会等待,让我看见风雨后的彩虹;学会等待,让我看到这世界的宁静安详;学会等待,让我能望见梦想之后那至臻的色彩。等待让我变得平静而静谧,也使我看见了许多抛弃了杂质的锦绣。
犹记那昼夜里风雨大作。暴风嘶吼,沙尘飞扬。我缩在露营的帐篷里,瑟瑟发抖,难以入眼。不知是恐惊、是严寒,抑或是期待,我的思绪一如天边的乌云,黯淡、混浊。
想到明早能在山上看见日出,我便喜难自禁,可耳畔这焦躁的风声又提醒着我:这样糟糕的天色,明日还能见到太阳吗?
我早早地醒了,朦胧的睡眼在急切地寻找阳光的痕迹——我有些失望。天边除了一团漆黑外,什么都没有。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的失望渐也成了绝望。看来辛劳地露营一夜,耐着寒风在山头畏缩一宿,等来的不外是阴天罢了。
我的情绪逐渐黯淡。想着待到天明再下山。可这时,一抹傲人的红色划破了天空的灰暗,在东边的山头处崭露头角。是太阳!
那日的毫光是我毕生不能再次享受的暖和。
学会等待,给出一点点耐心,你会发现,这世间,你曾错过了如是的美景。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小学快要毕业了。如果有人问我,在这六年中谁对你最好?我一定会豪不犹豫地回答:“小梦”。她长着一双如清泉一般的眼睛,扎着一束马尾辫,脖子上戴着一条金色的项链。因为有她的陪伴,我的小学时光才变得更加精彩。
那天早上,小梦从我身边经过。看见我坐在地上拼命地捂着伤口,便关心地问了我一句:“你怎么了,疼不疼?我带你去医务室吧!”小梦扶起了我,我搭着她的肩膀,一瘸一拐地来到了医务室。这时里面没人,门却开着,我们便走进去。小梦从柜子上众多的药品中找到了一瓶白液体的药水,便半蹲着。拿起一根棉签,倒一点药水,用棉签擦了擦我的伤口。擦完后,又从书包里拿出一块创口贴,贴在我的膝盖上。擦完药后,伤口好了很多,这时我内心对她充满了感激!有你,真好!
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68分。小梦看着我灰心丧气的样子,便走了过来。我有点儿生气地问:“你是不是要来嘲笑我,要笑你就笑吧!反正我考这样的成绩也是丢人现眼。”“你放心吧!我是不会嘲笑你的。你会不会因为粗心大意……而导致成绩不理想,如果有不会的题,可以拿来问我。不要泄气,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信你一定会有进步的。”是小梦的这几句话鼓舞着我,使我对数学逐渐有了信心。果然,在下一次的数学考试中,我考了74.5。虽然成绩一般般,但是有进步了。我还是挺满足的。多亏了小梦的鼓励,这时她朝我微微一笑,如一阵温暖的春风吹拂着我的面孔。此时的我觉得天空格外的蓝,鸟儿的叫声也更加清脆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的钢笔突然断水,于是我用力甩一甩,结果不小心甩到了小梦的外套上。我觉得小梦一定会对我火冒三丈、咬牙切齿,她心里一定在想:“好你个依琦,墨水竟然甩到了我的衣服上,我饶不了你……”这时我脸色苍白,惊慌失措,吞吞吐吐说了一声:“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请原谅我。”我吓得不敢看着她,没想到她却此宽容大度:“没事的,这种事情发生是正常的,以后注意点,不要甩太大力就行。”小梦跟其他同学完全不一样,她宽容、不爱斤斤计较。一下子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便又跟我玩了起来。
小梦是我最好的朋友,在这六年中与我同甘共苦,患难与共。毕业以后我一定不会忘记她。我希望我和小梦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最后,我想大声地对她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