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自己初三作文之一
以三分易安的婉约,三分东坡的豪放,三分老庄的淡泊,还有一分放浪形骸的板桥心情,笑看秋月春风今已十几载。时"值"花季,从未与自己须臾分离过,它源于无数个不眠之夜与自己谈话之情。
诚然,与自己谈话是困难又是容易的。因为我可以迁就,放纵自己,也可以控制,严肃自身。我选择了后者,因为他能带来成效。物是人非,年华似水,我必须不断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发现谈话内容。
当我面对自己时就像一位恩师,又像挚友。我庆幸自己的理智与客观,迷惘时,是我诲已不倦的启发,使我明确方向;动摇时,是我"语重心长"的告诫,使我坚定信念。
有时,我会以文示己:失败时,要有"一撙还酹江月"的解脱;自失时,要有"谁到人生无再少"的自信:考试时,要有"会挽雕弓如满月"的豪言壮志。
初中的几年,"自己"成就了我,塑造了我的灵魂。我不断向自己倾诉,也不断汲取忠告。此时,我所企盼的,已不是山重水复,有一派柳暗花明的理想境界,迎接我的,恰恰是一句苦涩的"无可奈何花落去"。
我与自己平行走至今,我们之间的谈话,见证着我们成长与成熟的日臻完善。其实,所有的困苦都没有阻止我踏实,客观的走到今天。再过去的几年里,我与自己有过烦恼,有过眼泪,但的时候我们观望,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与青春向彼此做证。
我与自己的谈话生活,实在无法把它抹去。容与目存于心,感言深而不知所言。
我要与自己谈话,这样,我不会再忧伤,不会再彷徨,不会再为努力之后与结局之前的必然而低落而喟叹而停滞。感谢自己,我记住了你的话:海到天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