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意气近衰微,台上大官高致词。
有禄诸公多带笑,无心群小未含悲。
半坡黄土旧陵石,一片荒山新树枝。
几个花圈权作祭,九原烈鬼又何思?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烈士的日子。今天我们来到了烈士的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英灵。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你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显出了宝贵的生命。我常常会想起你们,革命先烈们,在我们的内心里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生活,我们一定会做到的,这样才对得起你们的生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是你们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搏。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势,宣布了蒋家王朝的灭亡,建立了人们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面对你们,我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烈士,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境界,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战争的年代照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有信心,因为我有榜样!我是时代的幸运儿,我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更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要发奋学习,为她添光,为她添彩!我还从你们身上学会了勇敢,智慧和坚强,我要用这一些来丰富我们人生,珍惜我的生命。我也知道,在这个世界每一个生命都是那么特别,但我们都能更友好地相处,我们可以一起来为世界的和平,为美好的生活而作努力。烈士们,我要继承你们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希望采纳当我站在烈士墓前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天安门前礼炮震撼大地的时候,歌乐山却仰天长啸,悲声壮绝!被关押在"中美合作集中营"里的二百多位革命志士恨饮枪弹,倒在了胜利的黎明之前!
在这难忘的"11.27"即将到来之季,我们人民路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烈士墓瞻仰死去的烈士们.
车一路颠簸,最后,我们从白公馆步行而来,以表达对烈士们浓浓的敬意刚来到烈士陵园,首先印入眼帘的,便是那淡红色而又巨大的烈士浮雕,所描绘的,是战士们那坚定的目光他们身披五星红旗,身上已经遍体鳞伤,可仍期盼着祖国那明媚的春天.
再往前走2,3十米,便有一座巨大的坟墓,那便是埋下了无数忠骨的烈士墓了一会儿,扫墓仪式开始了,我们合唱了一曲>.优美的旋律时而激荡;时而舒缓;时而强烈歌声在坟墓的上空回荡;盘旋......随着歌声,仿佛看到了烈士们被关押在狱中仍与敌人做着斗争监狱虽然禁锢了他们的自由,却禁锢不了他们的意志尽管烈士们受尽了凌辱和酷刑,但仍没有说出党的秘密正如歌里所唱"想起当年风雨夜,山镐铁镣响叮叮,不是你们洒鲜血,哪有今天的好光景......"是呀!正可谓"歌乐山下埋忠骨,两江回荡存英名"!
" 安息吧!敬爱的烈士们!"当我们高举着铁拳,宣读着誓言时,烈士们已经睡下多年......说着,说着,我犹见烈士们在狱中联欢,渴望祖国黎明那期盼的眼神......
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低下头抚摸着戴在胸前的小白花,将它轻轻取下,捧在手里,心里十分激动因为,小白花寄托了我们的希望,寄托了我们的祝愿!绕场一周,我凝视着墓四周白得发亮的白石栏杆,烈士们顽强不屈的意志就是最大的亮点!我将小白花轻轻抛入墓中,也将我的敬佩之情抛入了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