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斟一盏清茶,偷的半日清欢。忆那时花开,水月静好,与你携手,共绘笑靥如花。
——题记
窥云卷云舒,霎那芳华
下课铃声响起,慢慢合上笔,走出教室,便瞥见了早已等在门外的你,对上你氤氲着柔和的目光,轻抿嘴唇,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轻轻拉住你的手,踏上操场前的楼梯,阳光倾泻了一地的温柔,宁静美好。抬起头,碧云蓝天惊艳了我的目光,不禁叹道:“白云好美!”浅蓝色的天空簇拥着细沙般的白云,蓝色的苍穹下,白云洋洋洒洒,缓缓的游动着,恍若一幅绝世的写意图。“哎呀,快点,就剩我们了”!回过神,你向操场跑去。“等等我”!我大叫着,追逐着你的步伐。空气中弥漫着我们甜甜的笑声……
忆繁星闪烁,浮世清欢
初秋,回到故乡,吃过晚饭,坐在院子里乘凉。桂花树早已盛开,晶莹似雪。泥土的清香,花朵的馨香充斥在空气中。耳边绽放着歌手玉珠罗盘般清脆甜美的歌声,打开手机,屏幕上白色的方块字一笔一画勾勒出你的囧事,我不禁哑笑。想象着你红着脸手足无措的样子,轻轻在键盘上打出“呆瓜”二字。抬起头,变看见无边的苍穹内深邃的波光,无数星子闪耀着发出悠远的光芒,似一粒粒珍珠洒在玉盘,澄静美好,记录着友谊的弥足珍贵。
观斜晖脉脉,现世安稳
泛着金色的暖光在天空打着转。落到寥寥人影的亲水平台。我们坐在青石板凳上,一起观赏夕阳西下。深红色的火球将天空映照的澄亮,仿佛是在宣纸上洒下了红色的染料。太阳一点一点沉下去,霞光渐渐变暗,汇成一缕,恍若是袅袅升起的炊烟,美的令人窘息。你的眸子里噙满了笑意:“你说我们像不像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笑着装作嫌弃的说:“我才不和你做天涯沦落人呢”!残阳将我们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
我于绿茶的舒展中窥见人世浮华,忆起你的一颦一笑,收藏友谊的美好。
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