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长需要用什么东西来穿插,可以长大后拿来品味,改正现在的错误,使这个人更加完美,这个穿插后的东西就像冰糖葫芦那样,有冰糖的甜葫芦的酸。
儿童时候的生活是那样甜蜜,有着父母的关爱,伙伴的陪伴,长辈的疼爱。而长大后越大越觉得生活的辛酸。每个人都想回留在童年,童年有着许许多多的趣事。许许多多的名人都在回首童年。像鲁迅先生写过多少篇儿时的趣事,品味人生。虽然我家的家景不好,但儿童时的生活是那样的无忧无虑。我家邻居女儿少所以我每天总是和那些男孩子一起玩,玩的我女孩子像男孩子那样粗鲁,每次回家总是被母亲责骂“女孩子一点女孩子的样子也没有,整天和那些男孩子一起出去捉东西。”儿时的我和弟弟、父亲还有一些朋友捉过很多的东西,像蟋蟀,知了等很多东西都记不住了,还有几个人在我家门前烤红薯,烤完了大家一下子都抢光了,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味道是那样的香甜。每次吃完红薯后弄得满嘴都是黑色的。回家总是一次一次被责骂可我却记不住,骂完一次还是去,骂完一次还是去。儿时的生活让我至今还在怀念和向往。
但是自从上了初中后,我的生活变得那样的暗淡无色,每天回家有那么多做不完的作业,来到学校有那么多听不完的课程,肩上还有那么多的担子,压得我都快不能呼吸了。父母、老师的期盼让我觉得眼前的道路是那样的曲折,每当看到父母疲惫的脸让我觉得有些愧疚但恐怖,中考的负担太重太重了。为什么人的生活总是有那么多的挫折呢?而不是顺顺当当的呢。儿时的我在期盼长大,长大后的我却想回留在童年。每次的回首让我不惊想起一首歌《我不想长大》中的“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真的在也受不了那些期盼的眼神,它让我觉得前面道路的恐惧。
我不能再回留那快乐的儿童时代了,我还要勇往直前,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经历多少的磨难。我可以品味人生,改正现在我犯下和从前一样的错误,让我变成一个丰富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