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好景象,最美在泗阳,茫茫绿海杨树林,风吹绿色伴鸟唱。”这首歌唱的就是我的家乡——泗阳。我的家乡坐落在泗水河畔,大运河,古黄河穿城而过,是全国知名的“杨树之乡”。数不清的意杨树如同守卫家乡的士兵,层层叠叠的立满了村前村后的空地。
不必说家乡的“蓝色经典”系列酒誉满神州,不必说说家乡的特色菜肴“膘鸡”漂洋过海,就单单是家乡的知了就会让你流连忘返,垂涎三尺了。 每年一到6、7月份,家乡无论是五星级的大饭店,还是街边的小饭馆,都飘着炸知了的香味。知了的鲜美,如果不亲自尝尝,是没办法意会的。有香辣知了、干煸知了、咖喱知了、椒盐知了,真是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吃法。只见一盘盘的知了上,一个空盘子下……
最让人难忘,也最简单的就是重油爆炒知了了。因为做法简单,老少皆宜,一直是家乡人最喜爱的吃法。先将一只只头天晚上刚刚捉来,还没来得及蜕壳的知了洗净,放入滚烫的油中,一阵翻炒,知了特有的香味就出来了。只见只只知了个大入味,很容易吃上瘾。吃知了有人是用撕开,专拣胸部的瘦肉吃,更多的人是拿起整只放入口中大嚼一番。但偏偏有些人不知是故装斯文,还是怕弄脏了手,始终只用筷子来对付那些还没蜕去壳的知了,可想而知,这种方法估计是不能真正领会得到吃知了的乐趣的。
吃的知了最好是现捉现吃。一到七月的晚上,乡间路上人影憧憧,灯火闪闪,家家户户来不及吃完饭就出去捉知了了。带着手电筒,拿着长竹竿,拎着塑料瓶,就可以上路了。树林里到处传着欢声笑语,一些人甚至要骑着摩托车,开着小轿车到远处的河堤上去捉呢。夜深回到家,馋嘴的孩子会迫不及待的让妈妈把知了炸了吃。有的人则会用盐把知了腌起来留作过年的时候吃。
为什么家乡的知了如此美味呢?原来和家乡的环境是分不开的。
知了喜欢生活在树木多、地势高的地方。家乡的家前屋后,路头沟边到处都是杨树,正是知了生活的好地方。爸爸告诉我,蝉的皮叫蝉蜕,是一味重要的辛凉解表中药。蝉体含营养物质丰富,干基蛋白含量在70%以上,脂肪约7%,维生素及各种有益微量元素均高于一般肉类食品,可称其为当今食品中蛋白王。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心动了吧,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游泗阳美景,品知了美味!
电脑为我们生活提供了便利,电脑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给生活带来新鲜感,让枯燥乏味的生活变得生动起来,电脑以前是比较奢侈的东西,而且以前的技术也不是特别发达,所以自然电脑也就没办法普及,不过现在随着社会生活发展,电脑也已经越来越普及啦!相信在不久之后,网课也会成为一种普及的教育。
电脑,对我们学生来说虽然不是特别重要,但是有时候听一些网课和查资料啥的都挺不错的,而且虽然手机也可以查资料,但是听网课还是建议用电脑,电脑的屏幕大,对眼睛伤害也不是特别大,所以,电脑真的非常方便学生,电脑里面的多种功能也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实在是非常好非常有用的东西。
电脑,对上班族是重要的,上班族工作办公的地方最主要依靠电脑,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所以电脑也是办公的途径之一,不仅方便而且信息多,能短时间获得比较多的信息,当然这时候我们也要去选择一些有用有益的信息,这点相信在如今网络普及的时代大部分人都懂得的。
电脑,对于现在网络的发展也有着很大的促进,网络时代,通过电脑获取信息已经很普遍了,但是没有电脑的话,网络也就成了一句空话,电脑相当于一个平台,有了平台才能使网络发展的更快更好,不过近年来手机的普及也促使网络社会普及,但是二者并不矛盾,电脑,依旧是运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依靠网络联系了千家万户,真的是相当方便。
电脑如此便捷,当然也有一些坏处,有些不懂得利用网络就会沉迷于网络游戏,最终一发不可收拾,上网的时候还是要选择摄取一些有用的信息,对于其他的一些没必要的东西少去浏览,少玩游戏,电脑之所以普及是因为它的便捷,不是让电脑操纵我们,而是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我们应该做电脑的主人。
电脑虽然方便但又隐患,如果使用不好的话也会大打折扣的,所以,我们应该绿色上网,安全使用电脑,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