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冬天,爱你的皑皑白雪,爱你的银妆素裹,你更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季节。
你是纯洁的,由于你用白雪装点了自己;你是恬静的,由于你使万物沉寂;你是寒冷的,但仍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
冬天,我来到公园里,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都让我感受到你带来的气息—
你看!雪花飞舞,树枝上落满了雪,犹如漂亮的银色枝条,随风摆动;草地上一片白茫茫,仿佛给冬眠的小草盖了一床白色的厚厚的棉被;一座座雕像也被雪包裹起来,变成了冰雕;假山、亭子、游乐场,都被白雪覆盖,雪花片片,银光闪闪,我们仿佛来到了一个银白色的世界。
你听!空旷的雪地上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同学们在雪地里玩耍:有的同学在堆雪人,有的同学在打雪仗,有的同学在滑雪。我们充分地享受着冬天给我们带来的乐趣,欢乐的笑声驱走了冬天的寒意,驱走了学习的疲劳。
你是否闻到阵阵幽香?没错,那是在冰雪中迎风盛开的蜡梅,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一簇簇地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阵阵幽香沁人心脾。使我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我爱你,冬天,由于你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