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美丽的双手作文
假如说:人生是一次长途旅行,那么双手就是指引我们方向的指南针;假如说,人生是一幅绚丽多彩的丹青,那么双手就是点缀锦绣画卷的画笔;假如说,人生是一条泊岸的木船,那么双手就是牵引着我们的绳子。那双手就是爸爸妈妈永远锦绣的手。
爸爸妈妈的爱是永远也不会休止的。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许多的事例。
一个锦绣的十月,有一个三口之家一起去了五岳之一的泰山,因为在节假日,人非常多,从远处看,像一只只小蚂蚁在慢慢蠕动。因为人非常的多,人们不得不坐索道来观赏这1500千米高的泰山。
排了几个小时的队,这一家三口终于坐上了观赏泰山的索道。索道没有看出什么异样,可行驶到中间时,因为职员太多,索道的交接处忽然中断裂,这一家三口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下坠落。爸爸牢牢地抱住妈妈,妈妈又牢牢地抱住幼小的儿子,三个人像一个圆球,飞快的向下坠。谁能想到,这么高的山,从上面掉下来,那幼小的儿子竟然毫发无损,没有一点伤口,但他的爸爸妈妈却当场死亡。在场的职员无不为之动收留,流下了打动的泪水。这就是父爱与母爱的伟大。
锦绣的双手托起神圣的爱。
“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各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风俗习惯。而我们家过年就有吃饺子的习惯。
饺子,是中国传统美食,据记载,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角子原名娇耳。是我国医圣张仲景发明的。相传张仲景告老还乡时正好赶上了冬至。看到忍饥受寒的百姓,他于心不忍。,便在当地设下一个药棚,向穷人舍药冶伤,后来他制作出来“娇耳“(现在的饺子),不过他当时是用羊肉和一些驱寒的药材包在面皮里。然后煮熟了给大家吃,不仅填饱了肚子。,还避免了耳朵上生冻疮。
如今,饺子已成新春佳节,常见的美食,不仅中国人爱吃,许多外国人也爱吃。
今年过年和往年一样,我们一大早就准备好了。奶奶一声令下:“包饺子了!”嘴上喊着,手上也不消停,只见奶奶先拿一个饺子皮,放了一点馅儿在饺子皮里,再把那些边边角角折出来,最后用手一挤,一个精致的饺子就出来了。
我也不甘落后,模仿奶奶的“操作”,本已能做出一个“饺子王子”,结果却是一个破肚皮的“醉汉”。后来。,我又包了十几个,一个比一个好看,把我乐得合不拢嘴,再看自己,早已成了一个小“泥”人。
水开了,奶奶将我们包的饺子煮熟后,我一边甜滋滋的吃,一边想,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包饺子虽是习俗,但却带给我一份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