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电脑三年级文章 月度范文精选
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就买了电脑。爸爸经常上网,还用电脑写材料,妈妈也常常在电脑上听歌、看电影,可我却是个“电脑盲”。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做完作业,看见爸爸在用电脑打字。我问爸爸:“我也想用电脑打字,你能教我吗?”爸爸说:“可以,我来教你”。于是,爸爸找来一篇名叫《美丽的秋天》的文章让我打。爸爸首先教我调出打字软件,然后把拼音输入法调了出来,这样我就可以打字了。我打的第一个字是“美”字,我按顺序在键盘上输入“ ”、“ ”、“ ”三个字母,再按数字“ ”,“美”字就出现在屏幕上。我心想,真容易呀。在输到“秋”字的时候,我输入了几次拼音“ ”,可“秋”字就是不出来,我气得直跺脚。看着我着急的样子,爸爸笑着提醒我:“傻孩子,你再仔细想想‘秋’字的拼音吧。”我恍然大悟,这才想起“秋”字的拼音应该是“ ”而不是“ ”,难怪输不出来呢。在输到“风”和“中”字时,我把拼音输成“F NG”和“Z NG”,结果都错了,我试着把拼音改成“F NG”和“ZH NG”再输,两个字都跑了出来。到后来,我越输越熟练,而且速度也快了很多。
那天我很高兴,因为我不仅学会了用电脑打字,而且知道了汉语拼音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