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蜗牛的作文
蜗牛如我,我似蜗牛
蜗牛的使命就是慢慢地、慢慢地爬。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留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题记
蜗牛如我,我似蜗牛。每一步,都会留下痕迹,因为那是辛勤耕耘的见证。那条满是痕迹的路,正是我们布满荆棘的人生旅程。
蜗牛慢慢爬
蜗牛会一直慢慢的爬,直到迎来胜利的曙光。
那是一次运动会,老师指派我去参加跑步比赛中的一项。我一点信心都没有,百般推脱。老师鼓励我说:试试看吧,不试一试哪能就轻言放弃呢?只要你跑到终点就算是胜利!重在参与嘛!为了不辜负老师对我的厚望,我咬咬牙,决定勇敢去搏一搏。
这个片段,名为勇敢。只有勇敢去拼一拼,才会有胜利的可能,没有勇气去拼搏,就不会有能力去胜利。勇敢乃我生活的准则之一。
蜗牛与黄鹂鸟
大家一定听过蜗牛与黄鹂鸟这首歌,但是不管黄鹂鸟怎样嘲笑蜗牛,蜗牛始终都会背着它那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无论艰辛,不怕阻碍。我似蜗牛,而那黄鹂鸟正是我人生中的阻碍,人生中的坎坷,人生中的小挫折、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