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运动大赛开始了。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来助威,就连骄傲的老虎都来看了。比赛项目有很多——跳绳、击剑……不过呢,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龟兔赛跑。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会想:乌龟和兔子不是赛跑过了吗?呵呵,你想起的,那早就是老黄历了,今非昔比,看看这次选手们的表现吧!
这次的选手是老兔子的孙子——剑剑和老乌龟的女儿——琪琪。剑剑带了辆汽车,这辆汽车能飞、能跑、能游。琪琪带了四个风火轮。
猴子走上了发令台说:“准备,开始!”剑剑的车飞快地冲了出去,琪琪也不甘落后。突然,遇到了有水的地方。剑剑的车游了过去而琪琪的风火轮却没法过去。
剑剑得意地自言自语:“冠军非我莫属了。”忽然,他发现田边有一块萝卜地,它可馋了。我等他一会儿也没事,反正它追不上我。于是,它就开吃了!过了一会儿,它听到一个声音:“琪琪胜利了!”它赶忙开车去看,发现琪琪在它吃萝卜时超过了自己。
回到家后,剑剑痛哭流涕。它忽然明白了,前辈是因为骄傲而输,自己则是因为贪吃而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