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大白天我都不敢一个人呆在家里。跟着春秋的增长,固然我已不像小时候那么胆小了,但是面对黑暗,我仍是有一点畏惧,我很想找一个机会来练练自己的胆子。
机会终于来了,那是一个礼拜五的晚上,我正在悠闲地看电视,妈妈叫我去超市买东西,我心想:这恰是一个锻炼我战胜黑暗,进步胆量的好机会,而且找下来的钱还可以归为自行支配,真是两全其美。于是,我拿着钱兴冲冲地出门了。
然而,一到外面我就有点后悔了,面前到处黑乎乎的,路边的树像妖怪一样张牙舞爪,吓得我不敢往旁边看。周围围是那么的静,只闻声自己的心跳声,我不禁将脖子缩进衣领里,就像一只蜗牛躲进自己的壳里才觉得安全一样。忽然,一团白乎乎的东西泛起在我眼前,我“啊”的叫了起来,没想到,那东西竟然被我的声音吓跑了,我这才看清,原来是一只白色的猫。此时的我已经出了一身冷汗,但愿快点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于是我加快了步伐,终于看到了超市的招牌灯,我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快速向超市跑去……
到了超市,我松了口吻,买完东西就往家走。紧张的气氛又向我袭来,我怎么会这么胆小呢?不!我要勇敢些,我要战胜恐惊!我得想个办法才行。于是,我想起了《唐老鸭和米老鼠》的故事来,一边想着它们的好笑,一边蹦蹦跳跳地往前走……
不知不觉,我已来到家门口,我既惊呀又兴奋,我竟然自己独自走完从家到超市的路,我的心里甜滋滋的。现在,我已经不怕黑了,由于我知道恐惊来自内心,要想战胜恐惊,就必需先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