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老师的关爱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老师,最伟大的劳动者!
我们学校里有许多为我们辛勤劳作的老师,数学老师张老师是我最佩服的。张老师给我留下的的印象,简单六个字足矣:幽默、严厉、坚持。
幽默——一次,张老师在白板上出了五道刚学的小数乘法题让我们做,做完后同桌互相改,改了之后把有错的本子送到讲台上去。结果,我们班数学很好的刘某某五道小数乘法全做错了,可是数学最差的田某某却全对了。张老师知道后很吃惊,为了教育那些自以为了不起而粗心大意的同学,张老师给我们讲了个故事:乌鲁木齐市粮食局挂面厂从日本一家厂商引进一套挂面生产线,随后又花18万元从日本购进1000卷重10吨的塑料包装袋,袋面图案由挂面厂请人设计,样品制出后,经挂面厂审查,交付日方印刷。1986年3月当这批塑料袋漂洋过海运到乌鲁木齐时,细心的人们发现“乌”字上多了一点,乌鲁木齐变成了“鸟鲁木齐”,于是,这一点之差,使价值18万元的塑料袋成了一堆废品。真是一点值万金啊!张老师讲完后,全班同学哈哈大笑起来,只有刘某某等几个粗心的同学面红耳赤地低下了头。
严厉——放假后回到学校,有同学作业没做,张老师便会来到教室审问那个人。“作业呢?”那个人慢慢吞吞地怯懦道:“忘…...忘在家里了。”“作业呢?做了吗?”“做了”。张老师有点火了!“真的吗?“真……真的!””张老师的脸严肃得让人害怕,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他。那个同学终于说实话了,他像蚊子一样嗡嗡着说:“没……写。”张老师脸色才平静了下来,语重心长地说:“快点补做了交给我!”
坚持——上周放假后回到学校,我看见张老师戴着墨镜到了学校,就问张老师怎么回事。张老师告诉我们:“我得了角膜炎,看什么东西都是花花绿绿的,也害怕强烈的光线。”我问张老师:“您为什么不在家里休息呢?”张老师说:“还不是为了你们的数学,如果我不来给你们上课,你们的数学怎么办呢?”听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老师为了我们,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们用幽默和睿智让我们如沐春风,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和熏陶。他们严厉和温柔并重,让我们在正确的航程中乘风破浪。他们坚守自己岗位的每一分每一秒,为我们的成长洒下一滴滴辛勤的汗水。老师,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