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张择端在汴梁做了一场梦,醒后把梦里的人和事都搬到纸上,便成了“清明上河图”。今天,我来到横店影视城,如同也做了一场梦,走进“清明上河图”,好好游览一番。
相对于之前游览的秦王宫的雄伟气派,这里少了几分辉煌、多了几分细腻柔美,显然是小清新的风格。两层的小楼宛若小家碧玉,再配上假山、流水,好一个山青水秀。走在小道上,心理充满了宁静,流水声也变得和谐,绿树红花掩映着房舍和街道,丝丝细雨又添上些许朦胧。
乘一只小船,荡漾在小湖中,那无疑是观景的好地方。撑起一把精致的小伞,人景相融,多么美妙的画面。秀丽已不足以形容她的美,千姿百态的树木,瞬息万变的飞鸟,让你舍不得眨眼,生怕错过了那最美的一刻。
《龙游凤舞》,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正在上演。战争打破了所有的美好,让一对恋人经历生离死别。战争残酷,爱恋凄凉,最终他们化身龙凤,在仙境中嬉戏终生。一段唯美的表演让我们思绪万千,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
寻一个凉亭坐下歇一歇,身边还有很多楼阁,乍看好似杂乱无章,细瞧却又井井有条。每一棵树、每一朵花,都是那么恰到好处,细细品味,别有一番风光。
踏上回程,梦该醒了。我会记住这幅“清明上河图”,记住那一片好风景。要问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本是熙来攘往、摩肩擦踵的热闹之地,为什么我可以这么悠闲地看风景而不是人潮大军,那是因为我早来一步避开了节日高峰期,一般人我还不告诉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