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作文优秀作文。
我一直对小动物情有独钟,曾先后养过许多小动物。不外,最最使我难忘的,仍是我养的那只小乌龟。
小乌龟只有小鸡蛋那么大。那圆圆的眼睛骨碌骨碌直转,显得特别机灵。你瞧,它背上那坚硬的外壳,多像古代战士的盔甲呀。乌龟的四肢又小又胖,爬起来慢慢的,一摇一摆的,多像一位脑满肠肥的将军在走大方步呀!
小乌龟特别爱吃肉。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后,走给小乌龟“开放”。我拿了几块切好的肉丁,来到鱼缸前,刚才仍是一动不动的小乌龟,大概是闻到了肉味,一下子活跃起来,头左探探右望望。我故意把肉放在缸口上,想逗逗它。它看到了自己最爱吃的肉,立刻靠着缸壁站起来。还没有站稳,它的爪子忽然一滑,“啪”的一声,跌进水里。我一看,非常心疼,赶忙趴在缸边看看它有没有摔伤。当我看到它安然无恙时,我摸了摸它,说“小乌龟,继承加油啊!”小乌龟好像听到了我对它的鼓励。第二次,也许是它吸取了上次教训,用爪子牢牢地扒住鱼缸,可一爬,又摔了,翻了个四脚朝天。我垂怜得赶快用小手指轻轻地把它翻过来。这时,它再也不想吃了,看看它那眼神,好像受到了很大的委屈。我看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埋怨地对它说“小乌龟啊,你真是的!那像龟兔赛跑中乌龟啊!一点坚持不懈的精神都没有!”不外,我仍是心软了,我把肉向下送去。小乌龟迅速破涕为笑,一下就把肉吃完了,这小东西真是可爱。
这就是我家的“大将军”。我喜欢我家小乌龟,它给我的糊口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东大塘玩。东大塘是石河子南山的旅游景区,听说那里很美,但是也很冷,我也要去领略一下那里的美。
那天我们途中经过5、6个小时才到东大塘。站在山下,抬头望,眼前耸立着一座高山,这山拔地参天,直上青云,仰头功夫,差点把帽子甩掉了。只见山这边,断崖峭壁,好像有谁用巨斧砍去了一半,险峭峪直是那些逼真,那么精致,令人眼花缭乱。金灿灿的大佛盘着腿,手放在胸前笔直的坐着,眼睛紧闭,嘴里好像是念着什么保佑着我们似的。山崖上的野花五颜六色: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还有蓝色的。
山高高的耸立着,半山腰上有个倾斜的小坡。那里住着许多动物有牛、羊、猪、马,都像刚吃完晚饭出来散步。还有一只猪在喝水,那喝水的样子好似八百年没喝水了。
走到半山腰,一个宽敞的洞口便映入眼帘。洞口的石壁上刻着三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善卷洞”。我们站在洞口仰视洞顶,只见怪石嶙峋;奇峰侧挂,犹如珠翠左右堆叠而成。洞外峭壁林立,翠竹青青,绿树森森,鸟儿在林间飞舞、跳跃,发出清脆的鸣叫声,真令人心旷神怡,如入仙境一般。
我恋恋不舍的走了,心中想明年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