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的一个小村寨,有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小白。她长得就像她的名字一样,肤白如雪,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粉红色,好看极了。小白的邻居是一个已经上了70岁的老奶奶。老奶奶的儿子和女儿都在外地工作,每个月都会把生活费给老奶奶,但老奶奶的生活非常寂寞。老奶奶对小白非常好,经常给小白买一些零食。
一天,老奶奶有事要外出请小白帮她看门,小白欣然答应。刚好趁此机会小白帮老奶奶打扫卫生。小白来到老奶奶的卧室:把老奶奶的被子叠好;把一些脏衣服拿出来,放进木盆里,用手轻轻地洗着,生怕把衣服洗坏了。过了好一会儿,小白终于把衣服洗好了,并把它们凉在了院子里。这时,奶奶回来了。看见院子里洁白的衣服,又看看小白被冻红的小手,不禁紧紧地抱住了小白,激动地说:你就像我的亲孙女,你比我亲人还要亲啊!
其实我早就把您当做我的亲奶奶了,以后,我就每天帮您洗衣做饭。老奶奶被小白的话感动哭了。
这温馨感人的场面,让我深深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