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日记精选 高中的每周一记
我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女孩,在我看来一切都是那么有趣。我的童年时发生了好多的趣事,然而,我觉得这件是最有趣的,那是我一年级时,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姨奶买了一个新相机来给妈妈看。她们渐渐地聊起来了,不管相机了。当时年幼的我对这个“新型机器”充满了好奇。于是,我趁她们不注意时拿来了相机。我翻来覆去地观察相机,发现了相机上写着:“黑夜模式、白天模式、自动模式、风景模式……”还有“水下模式”!我逐个尝试,最后,就剩下“水下模式”了!我心想:水下模式嘛,一定要到水下去试试!无知的我到卫生间接了满满一水池的水,又把相机调到了“水下模式”。把相机放进水里,刚要按快门,相机却突然一下黑屏了!我赶紧把相机从水里拿出来,按按这摸摸那,就是不亮!哎呀,这下完了!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呢?藏到厨房吧,妈妈一定会发现;藏到我的房间里吧,又没什么隐蔽的地方……最后,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再好不过的地方:阁楼上。我趁妈妈不注意,蹑手蹑脚的走过客厅,我当时真觉得自己像一个小间谍!悄悄上了阁楼后,我东瞅西看,发现了一个“风水宝地”——电视柜的后面!我轻轻地把相机藏起来,又用电线做保护,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满心欢喜地以为她们不会发现,就跑到一边玩去了。小姨奶要走了,可我还没发现“危险”正逼近自己,还装作无事地在一边玩呢!这时,小姨奶忽然想起了这件事,说:“咦?我的相机呢?怎么不见了?刚才还在这呢?”妈妈也跟着着急起来。这样一来,我不得不告诉妈妈真相了。我跑到妈妈跟前,吞吞吐吐的说:“妈妈,其实……其实……我……”还没等我说,妈妈就猜到了:“是不是你把相机拿走了?”面对妈妈这严厉的质问,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也不会动了。“你把相机放到哪了?”妈妈看上去很着急。“阁楼上。”我的声音小的几乎自己都听不见。我还站在原地不动,妈妈已经回来了,她找到了相机。她试着开了两次机,结果像我知道的一样,她也没有打开。她们问我为什么,我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和我的理由,静静的等待着她们的批评。可是,她们听了我的理由后,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开心的笑了。我很不解,但也没问。
长大后,我知道了相机的功能。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我理解了妈妈当时的心情,也觉得好笑。
小小日记: 高中暑假每周一记(篇七)
又要写周记了,提笔,准备下落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写什么呢?我想,也许在家中的同学们也有同样感受吧,也许他们都用起抄写大法……,但总之我又该写什么呢?
没有一点想写什么的欲望。是因为初三生活过于平淡吗?还是因为自已没能去细心地观察?
心烦。
去写读后感?可看着满书柜的书却发现似乎早就一本本地数过,搬上了作文本。
去写片段的随笔?心里却有些不乐意――毕竟已写过两遍,老师不烦自已已烦。
还是去随意翻篇作文题写一篇毫无新意的议论文?或许它们能在考试中得上高分,但我的心对自己那看似华丽且磅礴可实质上空无一物的文字生出一阵阵厌恶。
不知谁说过:“打得动别人的文章先要打动自己。”可这一点在我面前完全失灵。初中三年,总共写出了三篇能打动自已的文章,可在阅卷老师面前一文不值,都只有35分左右(50分卷),可那些在我心中激不起波澜的文章却总能得上39分甚至更高的分数。
叹息。
在将要落笔时,我实在控制不住,作文写出来不是专门为了赢得分数,而更多是用来抒发自已。
在厚厚的作文书上,屈原跳江成了免费表演;项羽自刎成了一遍又一遍精典“剧幕”……他们从江上不断爬上来跳下去,不断举剑自刎,再举剑再自刎,而那令我不禁留下赞叹的却屈指可数。
于是,我喜爱上了《创新作文》杂志,不为别的,就为它的“抒真情,来真我。”这才是真正的作文。
也许迫于压力,我会继续在考试中写下那种少了几分真实,甚至违心的文章,但我会去努力书写真实的自已。
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