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日记] 高中每周一记
你喜欢读书吗?你知道书中描绘的纯洁美好的世界吗?你体会过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那无穷的乐趣吗?朋友,读书吧!你会受益终生的。
我很小就开始读书了,先是父母要求我读,后来我被书中的世界迷住了,慢慢地喜欢上了读书。读了书中的至理名言后,我掌握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你先看看我书桌上的名言吧:“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论语》中的一句话,它告诉我,时间不停地流逝,一去不复返,必须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今天,珍惜现在;“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皆蹉跎。”要紧紧抓住现在,不让光阴虚度。
书籍给我力量,教我如何做事,教我如何做人。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诗句,使我明白了:人要有所作为,人能有所作为;孙膑修兵法、司马迁写《史记》的故事告诉我,做人要自尊自爱,力争上游,不甘落后。这样才能化腐朽为神奇,变耻辱为光荣。
名人给我力量,名言伴我成长,人类积累起来的一切经验与智慧,在知识的彼岸在等待着我们,等待我们去采摘去吸收。而到达彼岸的航船就是读书。开卷有益,让这些名人名言作为我们心中的灯塔,为生命之舟导航,让我们在生活的波涛中不畏困难,劈波斩浪,驶向理想的彼岸 。
【日记收藏】 高中每周一记(篇一)
我常常在想:人的一生有什么意思,坚持又有什么必要。每个人都是出生入死,虽然过程不一样,但是归途都是寂寥。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在人生路上渐渐迷茫………
曾几何时,每次打开书本我都会流眼泪,看着曾经娟秀的字迹痛哭流涕,其实,我挺怀念当初那认真的模样,两个小辫子,一双大眼睛。一张笑脸,一排参差不齐的牙齿,一颗很明显的黑痣。
记得那一年,妈妈带着我来到医院,想让医生帮我矫正牙齿。我打死都不进去,因为我怕打麻醉,我听说打了麻醉脑子会变笨。妈妈说道:“你成绩那么好,以后工作了,长着一排龅牙多不好看。”
我听了,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跟着她走进了医院。也许就在那一刻,也许就因为妈妈的那一句“你学习那么好”,我感受到了学习莫大的压力,有些对前景迷茫了。
压力,有时候真的不是动力。可能只是一种害人的,让你越来越落后的力量。古人说顺其自然。我想,古人说的话一般不无道理,因为相比较现代人,古代的人一般不沾染社会风气,说出来的话自然让人心服口服,而且还能广泛地运用在生活的情况中。
矫正了牙齿,学习却变差了,去掉了眼角的黑痣,却更加爱哭了,最后变美丽了,生活一塌糊涂了。朋友走了,老师失望了,父母叹气了。
但有时候想想,失败真的是自己的原因,如果自己不那么憧憬未来,就会脚踏实地,如果自己不那么痛恨别人,自己也不会耽误自己。看来,我真的不应该怪父母折断了自己的翅膀,而应该怪自己不努力学习飞翔。
我讨厌的过去,希望不要在明天变着样子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