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高中。
已经是第三节课,白天的课时马上就会结束。今天是圣诞节,在夕阳落山后就会改为平安夜,而平安夜是热闹的,至少在我心那些变成回忆的平安夜里是热闹的。
已经是第四节课,下午5:40,校园里到处都是散落的阴影与交织在一起的光线,开始有拖着行李走过过道,满脸的幸福。而在更远的篮球场上除了飘浮着的尘埃,也依旧有那残留在每一个人身上的季节味道,而南方的季节是最沉寂,满眼的绿色似是框架好的一样,任时间在一年又一年的轮回里流逝,始终不会改变。
下午6:30,已经看不见西方苍山中的夕阳,天际被染红了一片。学校冗长的走廊壁上开始有静止的空白,那些岁月遗留下来或许说遗忘了的斑驳痕迹也开始变得黯淡——仿佛尘世间所有的一切在这个仍未变冷的冬季里进入了虚妄与苍白,而我的记忆亦开始慢条斯理地进入循环的倒带。
往年的平安夜沐浴着的黑色到现在业已经变淡,而那些欢声笑语在经过无数个瞬间接成永恒的日子后也化作了屋檐下吹过的一阵凉风,永远的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于是大家曾经清晰的脸也变得模糊。而在那些热闹的平安夜里,给我留下非常深印象的便有何金美,当时大家在教室里是看电影吧,尽管心思都不会在上面,但是在平安夜一起看电影,这种不会被淡忘掉的光景,在后来的岁月里出现在每一个人的记忆深处的时候都会变得温馨。而在一个小时之内,有人给她送了礼物,那些画面便在平凡中被我不平凡地记住了。